為什麼經常去健身房,每次訓練也很盡力,練得也不少,感覺就是練不出力量?

時間 2022-01-06 05:44:08

1樓:YU同學

每次做了哪些動作,每組重量多少,次數多少,組數多少,總容量多少,記錄一段時間你這個問題可能自己就有想法了

要漲力量就需要衝擊大重量,次數控制在3-5次

2樓:chenxingfa

「每次訓練也很盡力,練得也不少」新手靠感覺去衡量訓練質量和訓練強度是不可取的。

「感覺就是練不出力量」新手靠感覺去衡量訓練成果也是不可取的。

所以,問題主要是什麼?是你沒有正確的認知。

3樓:演化論

健身成果不和次數、時長、是否筋疲力竭以及痠痛絕對正比。甚至還有負面影響。

最重要的是【目標+匹配目標的正確方法】。建議先建立知識體系,不要盲目的堆量,浪費時間。

1.了解下肌肉生長SRA曲線,肌纖維型別和所對應的刺激程度。

2.力量舉、肌肥大、肌耐力有各自的訓練體系。網上常見的大眾健身方法(如給你乙個動作圖,15個4組),通常是偏向於肌肥大、肌耐力的訓練,不是針對力量,自然練不出來。

新手推薦看書《力量訓練基礎》《力量訓練計畫》《531》,多關注力量圈的人、群體、賽事,主動搜尋學習,三大項、55先紮實打基礎。

這只是入個門,對於一般人琢磨透就足夠了,過了新手福利期,再求增長絕非易事

健身不只是體力,更是腦力

4樓:海風

可能是訓練效率不高造成的。

一是過度訓練,運動神經疲勞,皮質醇居高不下,影響增肌增力,建議隔天訓練即可,不要太頻繁,長期下來積累疲勞。

二是訓練動作不要太多,乙個部位一兩個動作就可以了,延長組間休息時間,以保證每次訓練的重量和次數。

任何事都是欲速則不達,放緩一點,有所取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建議試試看!

5樓:知白守黑

從你對問題的表達就能看出你並沒有制定訓練計畫的習慣,只能用「盡力」「不少」「感覺」等詞大概描述你的訓練量和訓練感受,這是新手的通病:不知道練了多少,不知道該練多少

新手一次充分的訓練大概是4~7組,每組8~12次。一次訓練之後肌肉的恢復時間是2~3天。按這個練既不會練過頭,也不會休息過頭。

這個大框架是新手增肌增力的模板,根據自己的需要算好恢復時間直接把動作往裡套就行了,胸背腿肩手臂,制定屬於你自己的訓練計畫。

6樓:上帝

你覺得盡力了可能遠遠不夠也可能已經訓練過度了。科學的訓練應該會長力量,尤其在你沒到個人天賦極限時,每次訓練應該多少都會長。但科學的訓練需要蹲循漸進超負荷原理,組數,次數,訓練頻率等都有講究,多了少了都會有問題。

為什麼經常去健身房,還是很瘦?

謝丹Barry 題主需要增肌,而增肌莫過於通過力量訓練,但是也要配合休息和飲食。力量訓練 每次都需要刺激肌肉到力竭,對肌肉盡到最大的刺激。只有當肌肉得到最大的刺激,肌肉組織撕裂 做完第二天痠疼 才會修復。修復之後就會增長。當年我是5 10分鐘有氧熱身後1個多到兩小時力量訓練,每個動作3 4組,每組1...

經常去健身房,但在健身中總是偷懶,到底算不算有毅力?

文刀 汗顏,你這個我有時候也這樣,直接說吧,這樣肯定不對,但是你能堅持去健身房已經很不錯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人把健身當愛好,於是他能嚴格要求自己,咬著牙做完最後乙個動作。可是呢,有的人沒對健身沒到那個程度,只是為了鍛鍊身體,那達到這個目的就行了。沒必要為自己偷懶而有負擔,有沒有毅力能證明的...

各位健身大佬,我目前還在上大學,經常去健身房鍛鍊,虛心向各位大佬提問現在我的健身處於什麼階段

處於不刻意找角度就會顯得毫無訓練痕跡的階段,大多數人初期都是這樣的。初期不要浪費新手福利區,比起 雕刻 肌肉不如增加肌肉量。建議優先提高力量,爭取三年內完成0.5倍體重負重引體向上,1倍肩推,1.5倍臥推,2倍深蹲,2.5倍硬拉。再決定自己訓練方向 crossfit,力量舉,舉重,健美,健體,街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