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的風壓和靜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13:23:24

1樓:達尼

平時家庭廚房使用時間最長的家用廚房電器,則屬抽油煙機。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油煙機已被分成不同的種類,如中式、頂吸、側吸等,但不管外觀如何變化,選購時最看重的要點還是其吸油煙效果。這種情況主要由「風壓力和風量」兩個指標來判斷,即一排一吸。

油煙機風壓越大,煙機本身的抗倒灌風能力也就越強,這樣向外排出油煙的效果也越好。

通風量,單位m/min,通風量越大,就能迅速地排出廚房中的大量油煙。但排氣量並不是越大越好,有的時候排出過多的熱量反而會影響燃氣灶在工作時的正常發熱量。

吸油煙機風量、風壓、功率指標其實不是最關鍵的,還要看煙機的結構。油煙機的吸力越大產生的雜訊同樣也會越大,做到雜訊允許的上限風量,每個煙機差別是很小,所以排煙效能就取決於煙機的結構,排淨煙氣時所使用的排風量越小越好,好比咱們的汽車百公里耗油是越少越好。越好。

2樓:埃斯庫多

在選購油煙機時除了要看風量,另乙個特別重要的引數就是風壓了。

風壓其實包含了兩個部分,乙個是風壓,另乙個是最大靜壓。

風壓值是指油煙機的排風量達到7m/min的靜壓值,這個數值越大,油煙機的防倒灌的能力就越強,排煙的效果也會越好。

最大靜壓值指的是當風量降到0的時候的靜壓值,這個數值越大,可以連線排風管道的長度也就越長。

在理論上,因為公共煙道內的空氣會被抽到高空排掉,所以公共煙道內應該是負壓區,但在實際上,尤其是高層的住宅,在做飯的高峰期時公共煙道不可能是負壓,每家每戶的油煙機都在向煙道內排煙,你家的油煙機必須要有一定的推力,才能把煙機吸入的煙氣送入煙道內,這也就是風壓存在的意義。

這麼看來風壓應該是越大越好,但是如果不是極端情況的話,沒有必要追求特別大的風壓, 因為風壓是排煙能力,並不是吸菸能力,只要煙道阻力沒有那麼大,追求更大風的壓其實沒有意義。

3樓:wind

購買抽油煙機的時候,應當去關注風壓,風壓是決定吸油煙機排油煙的能力,風壓越大,排油煙的效能也就越強,它抵抗油煙倒灌的效能也就越強,能夠在高峰期的時候,防止油煙倒流。同時還能夠避免了由於高峰期煙道擁堵,導致油煙無法順暢排出。

除了考慮風壓外,還應考慮風量、油煙分離率、噪音、廚房面積大小、油煙機的清洗難易、距離公共煙道的距離,以及居住的樓層,還有經濟預算等因素。

風量是決定吸油煙的效能,風量越大,它所吸收的效能也就越強。選擇多大的風量可以根據廚房的面積進行選擇。

廚房面積在5平方以內的,選擇19m/min的風量。

廚房面積在5-8平方的,選擇20m/min的風量。

廚房面積在9平方以上的,選擇21m/min以上的風量。

只有選擇適合廚房環境的油煙機,它才能夠發揮它最大的效能。

4樓:Wilson

首先,我們看下GB/T 17713-2011《吸油煙機》標準中如何對這兩個名詞進行定義的:

最大靜壓:風量為0 時,吸油煙機的靜壓值,單位為pa[1];

風壓(規定風量時的靜壓):風量在7 時,吸油煙機的靜壓值,單位為pa[1];

最大靜壓:出風口被堵死,吸油煙機的壓力值,有些類似於實驗室測試結果;

風壓:吸油煙機正常工作時,風機出風口的壓力,有些類似於正常家庭使用工況;

從上面定義也容易理解,最大靜壓一般是比風壓大的,假設最大靜壓在370pa,風壓大約在300pa左右。所以大家比較兩款吸油煙機時,一定不要拿一款的最大靜壓和另一款的風壓對比。

Wilson:2023年油煙機選購攻略及各大品牌油煙機推薦(2021.04.18)

有什麼好的抽油煙機推薦嗎?

柳廿綰 你應該首先了解一下抽油煙機都有什麼種類,然後再結合自己的購買預算去選擇。先科雖然剛開始不是做抽油煙機的,但是後來先科在抽油煙機市場算是風生水起,尤其擅長高價效比產品的研發,這款產品就是值得考慮的型號。和普通的抽油煙機比較起來,這款產品採用了雙核動力的風機系統,高達22m的風量在這個價位很少見...

什麼牌子的抽油煙機好用呢?

冰之刃 問題需求,吸力夠大,易清潔,糾結免拆洗和自動洗是不是一文不值 吸力大和容易清潔的就選帶有自動清洗免清洗的油煙機,可考慮華帝,美的,海爾等,預算夠的話就老闆,方太的,老闆的免清洗是內部特有技術用了塗層,叫油立淨,方太的基本沒看到免清洗的,不過有季拋換油網的。自清洗過一兩年就全生鏽了,那煙機還怎...

1000元以內的抽油煙機什麼好?

靈妹兒 千元就只能選中國產款,如蘇泊爾就是典型的一款。還有萬家樂也不錯,其他款式還有不少可選,具體看下文即可 21款優質抽油煙機怎麼選?推薦抽油煙機避坑選購指南 品牌齊全 盛家家 我這篇文章已羅列出來,這個價位的油煙機只適合油煙直接排到戶外的廚房 公共煙道的使用者慎看!盛家家 1000元以下油煙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