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真的可以除甲醛嗎?剛裝修的房子用什麼植物去甲醛比較好?

時間 2021-07-06 15:34:46

1樓:宋大楠

甲醛對於植物來說,同樣是有害氣體。植物在光合作用下吸入二氧化碳,排出氧氣,在沒有Sunny照射時,植物吸入氧氣,排出二氧化碳,所有過程均不需要甲醛,所以網路上宣傳的去甲醛植物,都是假的。

新房剛裝修90%的機率是甲醛超標的,這個不用擔心,也不用糾結。估計你糾結的是如何採取快速的除甲醛措施對嗎?

家庭裝修,像我們的衣櫃,櫥櫃,鞋櫃,酒水架甚至包括床和沙發都會用到各種人造板材,常用的有: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膠合板(也稱多層複合板)、指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製作門框、各種衣櫃、壁櫃、櫥櫃,製作背景牆、吊頂襯板等等,100平方公尺的新房,裝修中至少要使用十幾張、幾十張,甚至上百張細木工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

在裝修的同時我們不經意間開啟了空氣汙染的「潘多拉盒子」——人造板膠粘劑(脲醛樹脂膠)是長期釋放甲醛,造成室內空氣長達15年甲醛汙染的唯一原因。

因此,想要除甲醛首先是把人造板汙染解決掉,這樣才能真正從源頭解決問題。

如果室內汙染嚴重,或急著入住建議選擇專業產品進行綜合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我們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我的簽名或者下面的知乎專欄文章:

實測新房除甲醛最有效方法,3天徹底除醛除味

2樓:廣西華潯品味裝飾

吊蘭

吊蘭不僅形態優美,適合裝點房屋,它還有吸收甲醛等有毒氣體的功能。

有利於保護人體的健康,淨化環境,是裝飾新房的不二選擇。

綠蘿

綠蘿是藤本植物,懸垂狀的綠蘿適合裝點於書房客廳,陽台。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三氯乙烯、甲醛等有毒氣體,適合在新房裡放置。

虎皮蘭

虎皮蘭種類多適應性強,它有很強的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功效。

放置在新房裡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

常春藤

常春藤株型優美,能吸收家具裝修產生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

觀賞性強,對健康有益。

蘆薈

常見的室內植物,適應性強,美觀可食用可藥用。

不但可美容,也有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效用,新房裡裝飾真是一舉多得。

3樓:裝修匠姚海鷗

植物的確有一些除甲醛的作用,但是效果微乎其微,除甲醛最重要的就是開窗通風,這種是效果最好也是最便捷的方法,當然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雖然除甲醛效果不大,但是還是有效果的,而且還可以給房子增點一些生機。綠色植物可以選擇綠蘿和吊蘭,這兩種植物作用大點,而且比較好養。

備註:如果家裡有小孩和老人建議三個月左右在搬進新房,如果真的比較著急,建議多通風,乙個月左右搬進去,通風時記得關注天氣預報,如果有風雨天氣及時關窗。

4樓:果設計

感覺不太靠譜。

植物和動物倒是一定程度起到監測空氣質素的作用。

空氣不好,植物動物生存不了。

但是憑植物來吸收甲醛…就不太認同了

5樓:家居設計師KiKi

仙人掌、吊蘭、綠蘿、龜背竹、非洲菊這幾種植物都能夠吸附異味,治理甲醛,但是甲醛是持續釋放的,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達到十幾年之久,僅僅用幾盆植物是不夠的,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除甲醛方法,供您選擇。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6樓:Chin

植物除甲醛效果不理想,最好的辦法,最實惠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用大功率風扇對著外面吹。如果不考慮成本的話可以找專業除甲醛的公司上門除甲醛。但是這種除醛方式不徹底,因為甲醛釋放是乙個慢性過程,不可能一次搞定。

7樓:沙拉小姐的沙拉

用植物去除甲醛的效果微乎其微,只能起到美化環境陶冶心情的作用。目前為止,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沒有之一。

有研究表明,短時間開窗通風 10 分鐘,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大約能降低 70%~90%。天氣好的時候,不妨多開開窗。甲醛、苯等有害物很容易揮發,夏天溫度高,板材釋放甲醛等有害物會更嚴重,因此夏天更要注意通風去除甲醛。

但是開窗通風也需要技巧,正確的開窗通風可以使室內除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裡面詳細介紹了關於開窗通風除甲醛的正確方法:

沙拉小姐的沙拉:靠通風幾個月能住進新房。?

8樓:Eason貓巷女神

新房去甲醛有效的植物有:

1 龜背竹

單株室內綠植除甲醛能力排名中,龜背竹以吸收近90%的成績高居榜首!雖然長相平平,但是能力不能小覷。龜背竹耐陰性較強,在甲醛吸收排行榜上佔據了第一的位置,可以說是免費的淨化器,還能有效的吸收甲苯和其它揮發性的物質。

2 卵葉鵝掌柴

鵝掌柴在排行榜中,佔據了第二的位置,每小時能把甲醛的濃度降低約九毫克。並且可以把空氣中的尼古丁和其它有害物質,轉變為無害的物質。

3 西洋杜鵑

杜鵑花在研究中,對甲醛的吸收量排第三,僅次於龜背竹和鵝掌柴,這麼漂亮的花,對甲醛竟然還有這麼高的吸收量,是不是挺意外的?

4 仙客來

仙客來是最近幾年特別流行的年宵花,對於甲醛的吸收效果也是相當不錯,並且它對二氧化硫也有較強的吸收作用,能有效的淨化室內空氣,不知道花友們都養了嗎?

5 海芋

對於甲醛的吸收效果也是相當不錯,僅次於仙客來。

6 綠巨人

綠巨人能去除的有害物質有甲醛、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能有效的淨化空氣,保護家人健康。

9樓:黃山金蘋果裝飾

植物去甲醛就只是個安慰,所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要想真正去除甲醛還是要找專業的公司去做,先檢測看結果,專業的技術員會根據你家的超標嚴重程度制定相應的治理方案。

10樓:淨衛士環保

仙人掌、吊蘭、綠蘿、龜背竹、非洲菊這幾種植物都能夠吸附異味,治理甲醛,但是甲醛是持續釋放的,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達到十幾年之久,僅僅用幾盆植物是不夠的,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除甲醛方法,供您選擇。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室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室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11樓:美博士環保除醛

玄關與視窗

適合擺放水養植物或高莖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高身鐵樹、金錢榕等。

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濕度和溫度平衡。

客廳

客廳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蘆薈

客廳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外面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哦!

書房

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主人的書房內,能夠頤養性情。

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植物也適合放在書房。

通道

通道最好掛置一些藤蔓類的水養植物,如:綠蘿、綠精靈、常春藤等。

這些植物比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風,是這些植物的最佳生長環境。

衛生間

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而且是耐陰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間內。

臥室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薰得人頭昏腦漲。

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濕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廚房吊蘭綠蘿具有較強的淨化空氣、驅趕蚊蟲的功效,是廚房內的不二選擇!

也可以將它們擺放在冰箱上,既可淨化空氣、又不占用空間!

裝修後的新房,養什麼植物可以除甲醛 ?

低碳先生 綠蘿 吊蘭 常春藤等,其實綠植淨化效果有限,除非乙個房間裡擺放到一定數量,但是房間畢竟不是花圃,放太多不現實。房間綠植的景觀價值更大吧。 華星秋月 綠植可以吸收一些有害氣體,但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極其有限,不要為了吸味而購買,建議以觀賞性為主,吸味為輔。介紹以下常用的幾種除甲醛的方法 1 開窗...

剛裝修完的新房子除甲醛?

杜邦家居日用 新房裝修完,建議要保持良好的室內通風條件,做到持續開窗通風。具體通風晾置多長時間才可以入住,這個則要根據通風情況 購買家具質量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在入住前,最好尋求具備CMA專業資質的機構對室內甲醛含量進行檢測,以獲取更為準確的資料。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 18883 2002...

家裡放什麼植物可以起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陳工 高階治理工程師 公認吸甲醛排名 前3 的綠植 新房裝修完後或多或少的都存在著甲醛超標問題,在室內擺放一些綠植用於淨化室內空氣是很多人的選擇,不過對於綠植的選擇你真的選對了嗎?根據南京市園林局最新發布的室內植物甲醛吸收能力排行榜,對甲醛吸收最多排名前三的居然是它們。1 龜背竹 龜背竹是一種四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