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最流行什麼樣的燈飾呢?

時間 2021-06-05 08:48:14

1樓:朱靜儀

燈飾的流行風格,基本也是跟著家居的方向,2023年會流行哪些風格的燈飾,可以從2023年12月份的廣州設計周找到答案,一年一度的廣州設計周,可以說是亞洲首屈一指的設計產業盛事,同時也是家居設計大展,匯集了國內外知名的家居品牌參展,具有風向標的意義。智慧型照明燈飾展區是廣州設計周的一大亮點,運用了技術創新的設計,通過改善人與人、人與空間之間的相處關係,帶來了很多具有設計感、能「玩起來」的燈飾。

今年展出的作品風格有以下幾方面:1、輕奢格調風,2、時尚元素風,3、現代新中式,4、藝術裝置風。

輕奢風格

輕奢格調風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一種風向從早期的歐式金黃色水晶燈,奢侈品、飾品、皮包、手飾、裝飾配件的當中,吸納了特別的材質、金屬、元素,水晶及電鍍的鏡面效果中加於產品的應用,形成至今的輕奢風,主要特點:通過金屬材質的工藝與水晶鑽石割面的不同對比,在燈光與材料及動環境光的折射後,呈現出金碧輝煌的效果,從造型上已經改變了過去的繁瑣的歐式水晶燈,從輕裝到輕奢至輕簡,主要是材料、色調、空間結合的空間體量應用和發揮,五光十色照明的輕奢風格燈飾獨具匠心,做工精細,時尚大氣。

時尚元素風

主要是根據生活用品,時尚用品,家居軟硬飾品,生活配飾及人們比較常消費的物尚品,從中找到的一些有價值的時尚、現代感強烈的元素,進行產品、燈具的構建與創意,並與裝修、環境進行協調搭配。

新中式風格

現代新中式是在新中式的基礎上加以了現代的設計元素,把原來過去的一些傳統歷史的圖紋樣拼棄掉,用一些現代、時尚的簡約圖樣形成新的造型構成,新中式風格更加符合年輕人喜歡的燈,並與時尚性、知識性、文化性及歷史傳統相結合。

藝術裝置風

主要是從審美價值、藝術創意構成、視覺傳達、及材料形式欣賞價值去尋找多種跨界的元素組合,如這樣的作品設計,更多的是呈現在造型藝術的表現手法方面,由於它的燈光與造型輪廓要做到有機的銜接性,和對作品渲染的綜合性,才能充分展示作品的藝術性設計魅力和藝術家的創作靈感。

家裝為什麼這兩年辣麼流行美式風格?現在最純正的美式家具是神馬牌子?

小魚兒 如果家裡想裝美式風格的話,要滿足兩點 你家一定要大 錢包要鼓,不滿足這兩個條件的,一般我不會建議裝這種風格。另外,國外品牌會更加純正吧,至少我看來是這樣,畢竟美式風也是國外傳進來的,家具技術的發展更加成熟,做得也比較精緻。不過,在國內也有做得不錯的品牌,比如美克美家 夢美斯宣 優梵藝術 Ha...

如何評價這兩年流行的冷淡理性 極簡風格?

楊慧 首先回答,什麼是極簡風 在當今社會快速的節奏之下,巴洛克時代的浮華鋪張 哥特風格的精細繁複風格已經不再符合當代審美,極簡主義脫穎而出成為當今社會的審美代言。持極簡主義觀念的藝術家認為 藝術的最高境界是簡約,主張用最少的色彩 符號或語言表達最豐富的情感,傳遞最深邃的思想。極簡主義創造者尊重事物本...

這兩年超級英雄電影與流行服飾趨勢為什麼是反的?

題主在提出這個問題前一定沒有把07年春夏到14年春夏各大秀場的秀全部看一遍,看完你就會發現1 糖果色從來不是主打流行色,就算是也是很早之前了 單指歐美品牌 2 超級英雄的日常服飾其實超級潮,我打賭目前正在拍攝中的漫改電影裡主角的服飾絕對有酒紅色! small Tao 不說什麼黑不黑色,不說太遠,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