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風系統能不能同時開窗?

時間 2021-06-03 12:11:12

1樓:陳贇

可以開窗,但沒有必要……

要麼關了新風省能源

要麼就不需要開窗了

開窗的情況下,新風沒有任何必要執行了。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問題,為什麼題主不信任新風系統的前提下,還要裝新風系統麼……

題主的意思是,開窗比新風的好處多?所以選擇開窗麼?

2樓:hao lin

可以開,新風系統在把室外新風引入室內的過程中會對新風進行處理,處理的方式:夏天是過濾,製冷,除濕。冬天是過濾,加熱,加濕。

如果室外環境安靜無風,新風系統會使室內保持正壓,通過窗戶是進不來風的。但如果室外有風,室外的風會吹入室內的,新風系統處理的新風反倒是發揮不出功效了。有新風系統就是保證在不開窗情況下的室內空氣質量。

3樓:卜卜小超人

*知乎首答*

(1)可以開。開窗與新風系統的本質作用都是為了室內換氣,控制二氧化碳含量。兩者不衝突。

(2)新風系統可以實現換氣,在新風執行的情況下,再開窗是沒有必要的。是一種能源上的浪費。

4樓:Wentle

如果是最近十多年內建造的房子,通常戶內各房間均有外窗或者能形成對流。

開窗能解決問題的話為啥還要新風系統。

室外空氣質素較好時,不開新風系統也是節約能源的生活方式之一。

5樓:武漢環風科技有限公司

這個當然可以,沒任何問題。不過建議關閉新風,因為新風裡面涉及到濾網過濾的問題。如果是室外空氣好,就沒必要開新風換氣,新風濾網也是有使用壽命的。

為了延長使用壽命建議關閉新風,開窗通風就好。

6樓:葡萄美酒夜光

從邏輯上:能

從使用上:不能

開著電視可以開窗,開著空調可以開窗,開著新風當然也能開窗,除非你把窗戶做成新風聯動的鎖止狀態。

但新風的傳統作用是通風,現在很多新風的作用是淨化室外空氣後進行室內機械通風,是為了除霾。

所以,開窗後,新風的作用就幾乎不存在了。開著,約等於浪費電。

選擇合適的新風,可以讓你大部分時間不需要開窗。尤其在帝都這種,春飛柳絮,夏有臭氧,冬滿霧霾的地方。

7樓:洪荒

如果外面空氣好,室內通透能對流,就不需要開新風了。

如果是開窗後室內仍然對流差,那就可以用單向新風來輔助送風,但是要注意氣流的組織,新風機近端盡量不開窗,遠端開窗,讓新風往遠端流出室外。

雙向新風就無所謂遠端近端了,都開啟就是了。

如果長期用這種方式通風,可以把高效濾網拆下來,只保留中低效濾網,既可以增大風量,又能減少濾網損耗,畢竟你都說了室外空氣不差了。

安裝了三恆系統能不能開窗?

銀麓科技 從通風層面來說,很多使用者之所以糾結開不開窗的問題,主要是覺得開窗 換氣 空氣好。開窗的目的是為了空氣流通,排除室內的CO VOC等,置換室內新鮮空氣。但事實上,開窗的過程中,由於室外糟糕的空氣質素,空氣中含有的粉塵 汽車尾氣等有害有毒物質,反而導致室內PM2.5迅速上公升,對人體健康產生...

新風系統開的時候能開窗戶嗎?

吃南瓜不吐南瓜皮 安裝新風系統就是淨化空氣到室內來給人讓人體感覺房屋內不悶,現在的商品房越來越密閉,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會開窗,只要機器合理 胖胖的士兵 僅從單位補充新風量 不考慮空氣質素 來說,開窗要比開啟新風機在效率上要高的多,請注意 是不考慮空氣質素!還是要回歸到那個最根本的話題,你的新風的效果...

開新風的同時開窗戶能達到更好的散甲醛效果嗎

能通風盡量通風,有的話兩個一起開 單就除甲醛來說,長期的開窗通風除甲醛的效果肯定會超過任何新風系統,因為開窗戶通風時的通風量遠遠大於新風系統的通風量。但是關窗甲醛就會積累,人並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開窗通風除甲醛,也不知道開窗通風多長時間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就不超標了。開窗通風是用室外空氣持續置換室內空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