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半個小時空調和開乙個小時左右的電熱毯那個更省電?

時間 2021-06-02 11:37:24

1樓:桔樹

通常是電熱毯更省電。

電熱毯功率很少有超過100W的。

而空調功率通常都是超過100W,特別是制熱,功耗更大。

或許,空調在維持低頻時可能耗電比較低。

2樓:大頭

省電的概念應該是效率高還是總電量消耗少呢?從效率上又要看制熱效率(制熱量比用電量)和使用效率。無疑電熱毯的使用效率是高的,行為節能是最節能的方式,一張毯子滿足了人的需求。

但是電加熱的效率近似為1,一般情況下空調的制熱效率都是大於1的,具體要看室外溫度,黑龍江地區一下空氣源熱幫浦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下也能達到1.5的制熱效率,不過一般制熱效率在2以下就不是很經濟了。

3樓:繁星點點

毫無疑問肯定是電熱毯更省電,空調一般功率為2000W,半個小時就是一度電,一度電乙個小時功率得1000W,而雙人電熱毯功率只有120W,結果是很明顯的。

4樓:

兩者服務的範圍和空間不同。

空調是服務整個房間的,它能把整個房間的溫度都提公升,包括家具、牆壁、屋內的人等等,它需要提供的熱量相對比較多。一般一匹空調(制熱量3900W)的功率在1000W左右,開半個小時0.5度電左右(冬天剛開機制熱,前15-30分鐘一般會全功率執行,視房間溫度和大小而定)。

電熱毯只服務於床和人這個小範圍,所以它需要提供的熱量並不大。TB上搜尋的電熱毯功率一般在150W以下,開乙個小時0.15度電。

所以視個人需求,如果只是睡覺時使用,電熱毯相對省電;如果是日常在家活動,空調更舒適。

飛機可以在起飛之前開五個小時空調嗎? 可以的話,有什麼影響?

這位同學 有,講個蒼天饒過誰的故事!那天我和大白從北京飛深圳,由於南方暴雨,我的航班被連續取消了整整兩天!悲桑辣麼大 第三天我們選擇了南航,不在本場的飛機優先起飛政策!且說那天有兩班飛深圳的飛機,早一點的那班飛機大中午就已經登機了確遲遲沒有起飛,電瓶車多半已經跑了,燒著油慢慢等待,唯有我們那班坐在候...

看半個小時手機後休息半小時,和看乙個小時手機後休息一小時,哪種對眼睛更好?

華視眼視光 看半小時休息半小時 眼睛累有時候是一種隱性的,眼睛不會累了就給你發訊號告訴你 我累了我要休息 全靠自己愛惜自己的眼睛,如果眼睛都已經給你發訊號了,那就晚了。任何疾病都是如此,平時就要愛惜身體,等身體給你發訊號,呵呵 視光師趙先生 用眼時間越短越好,所以半個小時比乙個小時要好一些。同樣道理...

為什麼嗑瓜子可以嗑半個小時甚至乙個小時以上,看書學習卻不可以?

月炤濸海 正反饋機制,打遊戲同理。嗑瓜子我可以用最少的力氣得到美味的口感。打遊戲殺掉乙個怪可以得到公升級變強的反饋。學習卻不可以,你學了一天卻不能讓你考試成績瞬間提高 striveye 人都是想要短期收穫的,如果你爸和你說,你什麼時候把這本書看完,就給你1000塊,你會不能堅持。不能堅持只是因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