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字?請問一下,我的字有什麼毛病?該怎麼改?

時間 2021-06-01 01:27:52

1樓:雲徽堂

方法不對,努力白費;方法找對,事半功倍!

舉乙個例字:

學生都有課本,可為什麼要去上學呢,在家自學不行嗎?如果都能自學的話,還要老師做什麼呢?

所以,練字和學習其他功課是一樣的,要有老師做指導,老師可以教給你正確的方法,幫你糾正錯誤,這是最關鍵的。

書聖王羲之都有老師,何況是我們俗人呢?

不要自己練了,找個老師好好學吧~

2樓:鉛墨書法

這幾天有很多人問道:怎麼樣才能寫得一手好字?鉛墨君之前就有回答過類似的問題,詳見下面的文章:

怎樣練一手漂亮的硬筆字?!~ -https://zhuanlan /p/71897359

3樓:月下唱離歌

首先您要轉變一下觀念,很多事並不是你去做了就一定有效果的。

其次您要知道,字帖不是拿來寫的,如果只是把字帖抄一遍,沒有效果是很正常的。就好比你想學數學,結果卻把數學書抄了一遍。

數學書的使用方法是學習書中公式的推導過程,公式適用於哪些場合,有哪些限制,解決某些問題的時候用了哪些技巧……

而字帖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拿來臨摹的。而臨摹的目的是就像看數學書一樣,是為了體會怎樣的字是好看的,這個字為何這樣寫會好看,進而總結出寫字的一些技巧。比如橫畫要抗肩,多橫要等距,某些偏旁出現在左邊時應該抬高,出現在右邊時應該放低一些。

等到將這些技巧爛熟於心,並且大量練習以後,字自然會寫的好看起來。

請大佬評價一下我的字,並給一些練字的建議

年輪 你這字還應該多關注基本筆畫的練習,橫豎撇捺逐個突破。然後多臨帖慢慢練習間架結構,每天練一點時間一場絕對會有明顯的進步。我也才練了半年。自我感覺臨寫的比較好的單字 當然還有很多問題,我也才剛剛起步,還要繼續練下去。共同進步。 蕭虎 筆畫寫得乾淨清脆,但是結構有小問題。很明顯地,疏密不勻稱,舉例,...

救救我的字吧,有大神來指明一下練字方向和方法嗎?

前行者林工 練字之前一定要做的事 明確練字目標,找對大方向,否則就會掉入乙個又乙個的坑,很多的所謂 乾貨 其實是邏輯有問題經不起推敲的,比如說 練字要先練楷書,楷書練好了行書自然能寫的好,把筆劃自然連起來就能練成行書了 練字要練書法才取法乎上審美高階正宗地道,寫字很低階沒檔次 寫字分為書法體和江湖體...

評價一下我的字

白滄 我不喜歡評價別人的字。因為我們法帖流的長期被碑體流的歧視。我要說誰字不好看吧,人家一句老子是碑體是拙筆,你懂個球!所以我就養成了不評價的好習慣。這樣吧,我放幾張小學生硬筆書法作品。如果沒有小學生寫得好,那就是連門兒都沒有。 王文徽 不錯!入貼了!有毛病都是小毛病,容易改,不過改的時間會比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