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居民的住房(落地窗)不能像商場那樣用一整塊玻璃?

時間 2021-05-06 16:06:49

1樓:

我見過一些高檔住宅,有那種弧形的大落地窗,也見過一些自建房搞落地窗的,但整塊的玻璃真心沒見過,你又不是要開蘋果專賣店...

2樓:閆鵬旭

首先簡要回答問題:

1.按題主所述條件,從設計角度講,整扇窗戶無分隔無開啟扇,是不符合國家規範的。(特殊專案特殊戶型除外)

2.在不考慮造價,物業規定的前提下,可以改造為題主所需的效果,但是要損失一定的通風效果。

建議:重新設計窗戶劃分形式,邊角出保留乙個較小的開啟扇,在客廳的視覺中心處使用盡量大的整扇落地窗。

3樓:謝某

為了外立面的統一,一般是不讓改的吧。

如果一樓的人喜歡大玻璃,把客廳改成了一整塊落地玻璃,二樓的人喜歡古式建築,陽台改成了古代的雕花木窗,三樓的人沒改造,整個立面就變得不倫不類了。

那麼設計師為什麼不設計成統一的大玻璃落地窗呢。

首先,一整塊的玻璃,造價很高,開發商不會同意,開發商巴不得樓盤的造價越低越好。

其次,如果真的是一整塊的玻璃,規範要求必須在玻璃裡面設定1.2公尺以上的欄杆。加了欄杆以後,瞬間就醜了很多。

最後,玻璃的隔熱效果不好,一整塊的大玻璃的話,夏天你在客廳開空調,外面的熱氣也能很快通過玻璃傳進來。如果你空調不太給力的話,室內根本涼不下來。所以建築會對節能有要求,設計的時候要進行節能計算。

大玻璃的建築,節能計算通不過的。

哦,再補充一點,玻璃時間長了髒了以後真的很醜的,大片玻璃幕牆的辦公樓是會定期請人在外面清洗幕牆的,費用應該也挺高的,住宅的話平攤到每戶人頭上,很貴的。

為什麼居民樓的樓梯不能設定成螺旋式的?

Tracy2號機 以前很多老居民樓都像big bang 裡面乙個樓梯繞電梯。後來結構師們發現抗震性很差,於是紛紛棄用了。至於圓形樓梯,不是完全不能用作疏散,只是要滿足兩級不超過十度,離扶手250mm處踏步深度不小於220.這樣乙個圓圈就比正常的長方形樓梯費面積了。寸土寸金的今天哪個開發商會幹這種事。...

為什麼去醫院檢查的時候不能夠直接開乙個視窗提前做驗血,而非要等醫生看一眼再開單子。嚴重影等待時間。?

渣宅直肥懶 你說得這種情況,可行也不可行。可行是因為醫院裡的醫生經常先給自己或熟人的孩子開一張血常規 C反應蛋白,然後帶著結果去找兒科醫生。不可行是因為,通過問病史查體之後,可能還要再加專案,這樣又會抽一次血,家長心疼,孩子受罪。 面癱61 這個想法是不錯的,我的朋友想去專家門診的我一般也都是建議先...

理性為什麼不能像宗教那樣提供足夠的文化凝聚力?

Hollymolly 文化凝聚力的形成說白了就是個體對集體身份認可上公升到行動力的過程。因為是自願主動的,所以個體的行為用社會的塑造力和 情感 來解釋更合適,前者代表著後天影響,後者解釋先天影響。個體在群體中的可見行為能理解為 A對B做了C這個動作。當然A也可以自己想,但是別人如果沒有察覺就不能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