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2018)買房買頂樓(18樓)還有漏水和夏熱冬冷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5-31 14:32:10

1樓:萬古建材

商品房頂樓作為乙個比較特殊的存在,開發商在竣工驗收的時候是乙個重點檢查專案。

但是為何還是有部分房子頂樓出現漏水情況,主要原因是頂樓防水層在長年的冬夏交替下,容易受到極端天氣影響。

2樓:江哥很帥

當年在房屋中介培訓的時候,師傅是這麼說的:「只要是頂樓,就一定會漏水」

當時是在07年左右,有那個時候的特殊性。

那時基本都是平頂樓房,用油氈做的防水。時間長了,隨著油氈老化,熱脹冷縮會導致頂板水泥出現裂縫。平頂排水不暢會有不同程度積水,積水沿著裂縫下滲,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漏水。

所以平頂樓房建成一定年限以後,一定程度的漏水幾乎是必然的。而且因為是下滲原因漏水,很難確認真正的漏水點,只能定期全面重新做油氈防水層。很多的房子漏水問題嚴重,主要是後續物業方面維護不到位的問題。

選這種房子,乙個靠譜的物業就很重要了。當然了,近些年彩鋼、新型保暖材料的出現一定程度上延長了防水有效時間。

近些年出現的新房一般以尖頂房為主了。這種房子漏水的情況要好很多。因為漏水的主要原因是積水。

尖頂房對排水的控制就比較到位了。施工沒有問題的話,防水瓦結構30年內基本沒有問題。其實如果沒有積水的話,即使是單純的水泥板也是輕易不會漏水的。

而且尖頂房也能避免夏天把屋子曬得那麼熱。

需要警惕的是偽尖頂房。這種房子就比較坑了。整體上看,確實是尖頂。

但是總要在有些地方做的不那麼地道。為了美觀開個小露台小天窗小鐘樓什麼的挺常見的。最總導致總有些細小的地方因排水不暢而積水。

總結一下:漏水的根本原因是積水,包括屋頂不平整和排水效率低兩種情況。有的房子從來不積水,但是排水效率低,下雨的時候屋頂總維持一定深度的積水,雨停了也會消失。

這種也不行,下雨持續時間長的話還是會漏,就相當於下雨期間是積水狀態了。

一般尖頂房排水效果好,不容易積水,相對平頂房漏水問題會小一些。選房子的時候可以優先考慮。但是也要注意是不是絕對尖頂,有沒有排水不暢的部分。很小的積水點都會導致漏水。

最後,有靠譜的物業很重要。

3樓:天寒地凍

因為工作性質,接觸過工地一段時間,我這樣說吧,工地很多檢查是怎麼查的,各級領導,甲方,監理驗收時,先看地下室,然後樓層隨機抽查,然後樓頂,所以其實最頂層完全不用擔心漏水等事項,一般的開發商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但夏天日照等因素就無法避免了

4樓:智選海外

主要取決於防水和保溫層材料及工藝。

這是概率事件吧,我買過上市公司的精裝房,整改過多次還是返潮,牆面霉變、脫落。

甚至是挖開了外面的花園做隔斷,問題還是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不過物業態度一直蠻好的。

底樓和頂樓總有這樣的風險。

買房買頂樓好嗎?

我當年買房,銷售一開始給的是差的樓層,當時跟他們說了兩點,一 我有錢,二 我不要差的樓層,三 我去另乙個樓盤看看。然後銷售拿出最好的樓層,我也多花了一輛最便宜的保時捷的錢。這個是別的新開樓盤的價目表,你參考一下。能接受差價的,就跟銷售擠一擠,看能不能把藏起來的房子摳出來。 BUG先生 除了頂層的複式...

二樓跟頂樓買哪個?

如果是二樓和頂樓,我會選擇買頂樓。二樓 樓層低,蚊蟲多,噪音大,採光差,私隱性弱頂樓 存在漏水可能大,夏天可能更熱,冬天可能更冷,但是視野好,採光好,私隱性好,噪音小,蚊蟲少 對比一下,二樓的劣勢是幾乎無法改善的,但是頂樓的劣勢是可以改善的。頂樓吧,二樓噪音大,安全問題也是需要考慮考慮的,還有高空拋...

想買房,18樓,又有點猶豫,18樓真的不好嗎?住18樓的真的有什麼不順嗎?大神們求解答

candy3583 剛被家裡的奇葩親戚氣了一波,我來寫一下我的拙見吧其實,我覺得對於18層所謂的 18層地獄 的說法,真的是沒文化的表現。拋開唯物主義論不言,假設我們每個人都是唯心主義的,假設18層地獄的概念真的存在,那麼,但凡學過數學的人都有正負數的概念。所謂下18層地獄,也應該是負18層,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