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暖毯和電熱毯哪個好啊?哪個安全點?

時間 2021-05-30 21:42:07

1樓:三寶媽媽

水暖毯,就是利用「熱水迴圈原理「的新型取暖毯,可以說是全方位碾壓電熱毯。

我們先一起來看一下水暖毯和電熱毯的主要區別和對比:

1、水暖毯的安全性遠超電熱毯。

我們都知道電熱毯的毯體裡面是遍布電線的,但凡有電的存在,就無法完全避免觸電等安全隱患。

但是水暖毯恰恰是採用了」水和電互相分離「的設計,由外接的電機來負責水流加熱,毯體是100%不帶電的。

所以說,乙個毯體不帶電的水暖毯,就跟我們平常用的大棉被一樣安全。

2、水暖毯可以持續恆溫,不上火

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用完電熱毯第二天發現自己口乾舌燥的。

這就是因為普通電熱毯屬於機械加熱,長時間使用就可能會造成上火的情況。

但是水暖毯採用的是」恆溫水浴加熱「,是一種動態的加熱,非常的均勻柔和。

就算我們三天三夜不關,也可以保持被窩在乙個比較舒適的溫度,所以非常適合孕婦、老人等群體。

3、水暖毯有養生保健作用。

水暖毯毯內內部有供水流通過的矽膠管,而矽膠管是按照人體工學設計的,當有水流通過的時候,是可以促進我們人體內的血液微迴圈。

幫助我們緩解一天的疲勞,安穩入睡。

除此之外,水暖毯還支援直接水洗,比電熱毯更加衛生健康。

當然,水暖毯也存在3個比較明顯的缺點:

(1)造價比較貴,一般在300-3000左右。

(2)需要定期注水使用,相比於插電即用的電熱毯,操作上稍微繁瑣一些,不過並不複雜。

(3)無法100%隔絕噪音,如果細心去聽,夜深人靜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微弱的水流聲,但是並不影響睡眠。

關於市面上價效比較高的水暖毯,我做了乙個詳細的測評:

(1)彩虹水暖毯

(2)南極人水暖毯

(3)環鼎水暖毯

(4)海爾水暖毯

(5)海納斯水暖毯

(6)史密斯水暖毯

關於上述水暖毯的詳細測評,可以移步下文了解:三寶媽媽:2021最新水暖毯選購買測評指南(1月更新)

2樓:

安全方面,水暖毯肯定是比電熱毯安全,因為水暖毯整個的毯體是接觸不到電的,是靠水暖加熱的,而電熱毯是靠夾在毯體裡的電熱絲加熱的,需要了解更清楚點?可以看看我的這篇回答:

乙個人的天空:水暖毯有哪些牌子比較靠譜,推薦一款值得買的?

用慣了電熱毯,考慮要不要試試水暖床墊,有沒有用過水暖床墊的,來說說電熱毯有那麼差嗎?

珞神 舉個例子,這就相當於開車桑塔納和奧迪的區別。同樣都是車,有的人有錢開好一點的奧迪,有的人預算不是很足,那桑塔納也照樣能上路。說回電熱毯,這個行業發展這麼多年了,而市面上還是有這麼多的品牌和賣家,有的品牌甚至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說明電熱毯已經得到了時間的驗證,是沒問題的可以用的。所以,電熱毯不差...

電熱毯和取暖器那個費電

新生小白娘 肯定是取暖器,但從功率上看,電熱毯大概在60W左右,取暖器在2200W左右 耗電 1000瓦一小時一度電 兩種雖然都是制暖裝置,但是使用場景可以不同,乙個是在床上,另乙個使用範圍就很廣了 使用區別 在被窩與被窩外 新生小白娘 家用取暖器的選擇,看這篇就夠了 2020年12月 小太陽 踢腳...

使用電熱毯有什麼危害嗎?沒有暖氣和空調的情況下如何取暖比較方便快捷?

茅盾 使用電熱毯有什麼危害嗎?沒有暖氣和空調的情況下如何取暖比較方便快捷?使用電熱毯的危害就是起不了床,只有被窩裡是暖的,被窩外都是冷的。好了,不開玩笑了。國內電熱毯的使用也有三十年的歷史,在國外更是有百年的使用史了,電熱毯因其物美價廉,安全可靠成了無數小夥伴的過冬伴侶。但是,依然有許多小夥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