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新房遇到雨天必須關窗,在室內開熱空調,再放好多盆水,可否達到,甲醛溶於水的作用?

時間 2021-05-29 23:59:17

1樓:甲醛屠戶

新房裝修結束後比較重要的事情就是除甲醛了,甲醛是比較常見的室內有害氣體,新買的家具和裝修材料中都會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這樣就會給新家裡散發刺激的甲醛氣體,這時就會對人體造成比較大的傷害,而且人們待在家裡的時間時比較長的,尤其是小孩和老人這樣的敏感人群呆在家裡的時間更長,要是不對室內的甲醛進行處理,那麼就會導致一些無法挽回的局面,所以新房中的甲醛必須要去除,但是網上還存在著一些「偽科學」的除甲醛方式,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扒一扒這些不靠譜的除甲醛方法!

不能除甲醛的方法一:食醋

不管是陳醋還是白醋這些食用醋,醋酸是它們的主要成分,但是醋酸是根本不會與甲醛等有害氣體發生分解反應的,但是食用醋會散發出刺鼻的酸味,這時就可以掩蓋一部分裝修異味以及甲醛氣體,這時候業主們會誤以為甲醛被分解了,實際上室內甲醛的含量並沒有減少,只是裝修異味被醋味給掩蓋了!

不能除甲醛的方法二:果皮

新房業主們會用柚子皮和橘子皮或者是菠蘿皮等吃剩下來的水果皮來去除新房中的甲醛,這也是老一輩人都會採用的除甲醛方法,水果皮會散發出一些水果本身的清香味,跟食醋除甲醛的道理是一樣的,它們都是通過自身的味道掩蓋了裝修異味而已,對於除甲醛來說並沒有產生實質性的作用!

不能除甲醛的方法三:綠植

綠植可以在太Sunny直射的情況下產生光合作用,從而吸收二氧化碳來釋放氧氣,這樣就能夠達到清新空氣的作用,這時候新房業主會以為植物在吸收二氧化碳的過程中也會吸收甲醛,這樣的想法是沒有錯的,但是在室內擺放的大部分植物是不會被Sunny所直射的,所以何談植物吸收甲醛的作用呢!

因此,這些網紅除甲醛方法並不能夠去除甲醛,只是誤導了新房業主們,但是開窗通風是可以迅速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給吹到室外去的,但是甲醛的釋放週期會長達3-15年之久,而且天氣不好或者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大家都會把窗戶關起來,這樣就會導致家具和裝修材料等汙染源釋放在室內的甲醛形成累積,從而導致室內的甲醛超標,所以有效的除甲醛還是得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來對汙染源頭進行全面的治理!

夏天通風多久能入住新房?

甲醛屠戶 裝修後有些人業主家裡通風好幾年都不能安全入住,但是會有少數的家庭裝修完通風半個月就能夠搬家入住了,並且室內的空氣質素是經過除甲醛公司的檢測部門驗證過的,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一 裝修後通風半年就能夠入住嗎?在通常情況下,新房業主在裝修結束後通風半年左右的時間就直接搬進新家了,那麼通風半年真的...

結婚必須買新房,買車嗎?

我想ting你說 這個我覺得看自己經濟實力吧,房子是一定要買的。但不一定要是新房,二手房也可以啊,實在不行就先租房,後期靠自己多努力,再買房也可以啊。車嘛,我覺得不是個大問題,有需要就買,沒需要就先不買,沒什麼可糾結的 愛吃糖的貓 座標上海。結婚前沒有買房也沒有買車。目前結婚五年,房和車都有了,都靠...

必須要夏天的時候裝修,那這樣夏天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啊?

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氣溫乾燥,裝修工程通常給人們的感覺是順手,易於施工。但稍有不慎,還是會出現一些不良因素,所以夏季施工中尤其要注意以下情況。1 注意材料的堆放 保管。半成品的木材 木地板或者是剛油漆好的家具,切勿急於求成放在太陽底下曝曬,應注意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自然風乾,否則材料不僅容易變形,會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