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具裡用的膠水會用甲醛這種有害物質?不能用其他健康的嗎?

時間 2021-05-12 10:33:15

1樓:原粉

很多品牌的家具都使用了粘膠的,而粘膠的主要成分是甲醛以及苯~~~我們每天都要在臥室裡呆很久,每天起碼都是8個小時,有些更久~~~如果我們臥室裡的家具所用的板材是那種甲醛超標的那種~~~這樣不是,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不好的環境裡~~~久而久之,不生病都不可能~~~

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們做家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種好的板材做家具~~~

所以現在很多人選擇定製家具,自己選擇板材來製作家具,這樣子就大大的杜絕了疾病~~~

那麼市面上用什麼板材定製家具要好呢?

據了解,現在市場上比較好的定製家具是福臨福(之所以好,是因為採用的材質比較好,採用的是純天然的香杉木)

純天然的香杉木對人體的健康十分的重要,用它定製家具,整個臥室裡面散放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十分的好聞~~

長期呆在臥室裡還會減少疾病~~~

因為福臨福,它會產生:

2樓:

現在主要的裝修用膠粘劑是使用甲醛和尿素縮聚合成的脲醛樹脂(UF)。

為什麼要使用UF呢?因為UF的價效比非常高,一方面它足夠便宜,成本足夠低;另一方面其效能比較好。現在主要是用UF提公升流平之後的漆膜的硬度和乾性,UF的附著力很強,而且在室溫下就可以固化,曲撓性也比較好。

但是UF自己是不會自己產生多少甲醛的,現在裝修甲醛絕大部分是傳統生產工藝中沒有反應完全的游離甲醛,這些游離甲醛在熱固化過程中會集中溢位,造成很大的汙染。所以現在裝修行業改善這種情況的努力是兩個方向的:

1)設計研發UF的替代品;

2)改進傳統的UF生產工藝,力求使游離甲醛的含量降到最低。

第乙個,替代上其實現在有聚異氰酸酯樹脂(MDI)之類的膠粘劑,但是成本較高,適用面也窄。聚乙烯醇也在某些領域可以替代脲醛樹脂,但是聚乙烯醇固化之後硬度完全達不到脲醛樹脂的水平,成本反而相差了幾十倍。

實際上現在UF生產中的強酸工藝,也能保證較低的游離甲醛量。但是強酸工藝過程的溫度非常難以控制,產品粘度也相對比較低,所以要想競爭過傳統工藝產品,還是需要優化生產工藝的。不過具體使用的甲醛含量到底安全不安全,最終還是得看膠粘劑本身的質量——盡量不要選擇使用劣質膠粘劑的木製家具製品,一般合規的膠粘劑,其甲醛含量都不會特別危險的——當然除甲醛措施也是必要的。

為什麼家具城的工作人員不怕甲醛?

墨既熊 個體商戶新裝修門面會空置幾個月再開張嗎?私營企業公司新裝修會空幾個月再叫員工搬遷運營嗎?家具城 或大賣場 或倉庫都不會因這樣的風險考慮而嚴苛執行,只是在體感邊緣瘋狂試探。像宜家剛開張的時候,進去待二十分鐘就感覺很不適。鐵打的公司,流水的兵,員工弱的就淘汰了。老闆為了商業利益,員工為了掙口飯吃...

為什麼貓咪埋臭臭的時候是會用手手,而不是用jiojio?

蛋糕盒子 用腳埋的話應該是這樣的姿勢 再加上貓砂盆的限制,這樣埋shi很不得勁,而且用腳埋看不見shi在哪,很有可能shi沒埋著反而踩一腳shi vvvvveron jiojio不方便。括號我家貓是每次上完廁所以後拿手手扒盆盆,不扒臭臭。可能是因為愛乾淨吧 傻貓和傻狗 和貓搶貓薄荷的傻狗 雙一 針對...

為什麼steam裡gtx1060顯示卡用的人依舊很多?

有錢換,我現在咬咬牙換3090組sli都問題不大但換了以後下個月就真的只能吃土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現在沒啥遊戲可以促使我換顯示卡當年換1060是因為MHW,看情況MHR的畫質提公升不是很大1060也能跑,所以我的1060還能扛很久 彡Windseeker丶 多少年前還是970霸榜呢,10剛出時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