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沙皇到史達林到葉爾欽再到普京大帝俄羅斯為什麼盛產寡頭?

時間 2022-01-03 11:41:46

1樓:

你要維持乙個多民族國家不散架,要麼靠意識形態,要麼靠實實在在的利益,要麼就得靠王室,或者說是偶像。

總之,你得拿出點大家都能接受的,超越民族的共識。

靠意識形態凝聚起來的國家,一旦你這個意識形態沒人信了,會有什麼結果大家都懂。

靠利益凝聚起來的國家,一旦無法維持冠絕全世界的生活水平,會有什麼結果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靠偶像凝聚起來的國家,一旦偶像不復存在了,那人心四散也是必然的。考慮到普大帝不出意外還能蹦躂挺久,我建議大家可以先看看英國,畢竟魔法還能維持多久不好說。

2樓:李長雷

因為題主所說的政治家從來不出賣自己的勞動力。

政治家是不是勞動者?

如果政治家不是勞動者,請問政治家是什麼人?如何生活?

政治家對巨額財產有沒有興趣?

如果政治家是和普羅大眾一樣有七情六慾的正常人,政治家根本就不可能積極主動快樂的出賣自己的勞動力的!

但是,總有例外。

總有極個別的政治家甘願淪落為政客。當政治家墮落成為政客的時候,政治家也不得不放棄尊嚴。真的把自己的勞動力出賣給了政黨或者某些團體和個人。

3樓:

俄羅斯這片土地上,自古以來,天無二日,國無二主,這片土地不可能產生華盛頓,戴高樂,只能產生彼得大帝,史達林,不可能產生民主,只可能產生專治

我只是在說俄羅斯哈,了沒有對映別的啊

學習法語從從初級到中級再到高階,每個階段應該用什麼法語書?

求不得 我現在也是個法語學渣,在專四過線左右摩擦的那種,只知道聽力的話循序漸進風挺大的,語法的話,有本書叫 語法800 我覺得挺適合我的,都挺基礎的. 夏亦寒在巴黎 有什麼書用什麼書。關鍵是自己下功夫的過程,而不在於你一上來就要準備不同階段的工具。花了一堆時間準備,開幹的時候不想弄了。 cici 建...

如何看待如今守望先鋒從198到98再到如今的38?

藝銘 買了198的我心很痛 但表示理解 官方這麼做也是為了保證遊戲的流量度,畢竟最初的定價也是為了賺錢,剛上市的時候還是很熱銷的,可玩度確實高。後來隨著其他fps遊戲的推出,屁股的優勢可能沒那麼明顯了,因此需要降價來刺激消費。對於老玩家而言,新人加入並不會對天梯的影響,即使是炸魚塘的玩家,匹配機制也...

從巴薩到阿森納再到曼聯,為何桑切斯如今風光不再?

倫輪論稐侖圇 我從來沒懷疑過桑切斯的能力,1718賽季剛來時他的想象力以及向前傳球的頻率是我很久沒在曼聯看到的。心態問題,桑切斯是出了名的獨,年近30的年紀,爆發力速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桑切斯卻任然以為自己還是個大小夥子,很多時候會去嘗試長時間的盤帶和過人,但成功率真的讓人不敢恭維。隊內問題,伊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