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送給野雞大學大一的新生一句話嗎?

時間 2022-01-03 11:41:44

1樓:lll

和同學、輔導員處好關係,但也不要為了合群而合群。合理安排時間,學好專業的同時盡量學會一些新技能,培養一些好習慣。如果能堅持下來,未來還是有無限可能的。

2樓:你臉紅什麼啊

怎麼說,我現在的處境也是這樣,本身乙個還算漂亮的分數,去了省外,省內孩子她們的分數都比我少四五十分,只能更努力,考研去更好的學校。

3樓:無題

不太清楚題主這裡的「野雞」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可能是留學生,也可能是國內乙個不怎麼出名的大學的學生。

如果你是留學生,你有可能被無良中介騙了,建議向中國的留學生相關部門尋求幫助,不要讓自己吃啞巴虧。

如果你是國內高校的大學生,你就要謹慎對待你的學校了。

首先要拋棄一種「聽話的孩子才能有前途」的高中生思維,你的學校包括你的同齡人朋友可能會讓你參加這、參加那會議、活動、社團活動什麼的,統統不要理會,這些學校組織的活動並不能帶給你很大的提公升,可能還不如你在校外找個靠譜的實習。

不要在無謂的事情上浪費時間,比如和同學喝酒、外出集會。我的意思不是說這些活動不好,而是次數盡量不要太頻繁,最後你會發現除了耽誤時間什麼也沒有。

抓緊時間多考幾個證,普通話證書這些就拉倒吧,四六級這些還是很必要的,有些專業證書比如會計資格註冊證書這些,實打實考下來要好幾年,很考驗人,但是非常有用,能極大提公升你的社會競爭力。

從進入這樣的學校一開始,你就應該知道學校能帶給你什麼,不能帶給你什麼,不要過度聽從學校誇大其詞,要有自己的想法,並付諸行動。加油

4樓:是穗香啊

我們從小長到大,一直被同樣的標準要求,被同樣的體系評價,漸漸形成的定式思維便是學習成績、學業水平成了衡量我們優秀與否的量尺。然而事實是,我們才是二十左右的年紀,人生進度剛剛進行到百分之二十的,前面還有無數條路,未來還有無數種可能,有著充沛的體力跟精力,有著活躍的思維和認識的年輕人。然而大多數時候,我們自己把自己困在這其中,認為人生只有那幾種模樣,成功只有那幾種方式。

學習當然重要,沒有人可以不學習。停止學習的人生只會一天又一天重複過去的每一天,學習是對既定生活範圍的開拓方式與精神世界的更新方式。可是學習不能與成績劃等號,成績與學歷說白了只是乙個直接的快速的憑證,證明你幾年間或是十幾年間有所學。

但除過這種直接快速的方式,還有慢一點的更實際的方式去證明你的能力,去解決實際的問題。說到底,我們學習學的是什麼呢,是解決問題跟處理問題。

所以野雞大學能怎麼樣呢,只要乙個人對自己有著清醒的認識,有明確的目標,即便你已經退無可退,也要有向前看的目光。羅翔老師講的那個例子,四年本科畢業發現沒有畢業證上了假大學的同學,然後用很短的時間自考本科,然後又繼續讀研究生的同學。作為人,只要自己還在,什麼樣的失敗才能叫真的失敗呢?

當然了,以上是如果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如此所採取的辦法,如果可以就重考吧,畢竟野雞大學的設施什麼的會差一點(我也沒見過,我估計的),幾年時間會錯過一些錦上添花的發展機會。當然了,這個前提是我們自己是錦緞,畢竟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

總之一句話,沒有什麼能困住我們,除了我們自己。

5樓:叫我坤公升

貼一下自己之前隨手寫的感想,隨便看看就好。

上了大學之後,確實就方向不是單向的了。雖然這件事情從你出生開始就是這樣的,但是不得不說在人生的前期,好好完成學業(不是說學習,因為學習是廣義的)是很重要的,許多人因為覺得有其他選擇所以沒有好好專注學業,因此整個社會營造出只有讀書這一條道路的樣子,讓大家先考慮完成學業。但讀書不太好的人就會提前發現乙個事實,或者說被迫接受這個現實:

人生還有很多很多,不止學業。

大多數讀書還可以的人可能是大學發現的,因為大學的時候更加的自由,評價你的標準突然增多,父母也覺得已經不用太管你了,自然而然的就會開始探索更多的方向。社團,運動隊,大家評價乙個人會從很多方面來評價,學習可能是最不起眼的乙個方向,因為從小到大大家已經厭倦於只用學習成績來評判了。這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無所適從。

從小到大你知道成績是萬能的,不管是誰,即使再不願意,聽到你成績好,總會表現出讚賞。到了大學你發現,沒有單一的指標可以定義你了,如果想要滿足所有人是不可能的。然後你才會發現,原來我的生活不是為了滿足別人。

沒有人在所有場合都表現得很好,但在自己熱愛的領域,人會發光,這個時候即使大家不知道你的熱愛是什麼,在看見的時候總會表示讚嘆,這個時候讚嘆的標準就提高了一層。什麼意思呢,小時候成績好,長大了某個方面研究的深,其實都是說明你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的掌握某項技能?如何更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如何更好的提高服務水平?這時候你才發現,跟之前說的一樣,只是為了讓你一開始能專心學習所以搞得世上只有成績好而已。

所以說重要的是啥呢,其實是要認真的思考,努力,這些品質一開始都是拿來形容你的學業的,但是這些都是可以轉化到所有領域的,從狹義的學習,到了廣義的學習。

能送給大一迷茫的我一句話?

我們有大把可以用來準備的時間,我們卻總把命運交給臨陣磨槍。迷茫說明你感受到不充實了,定乙個目標,然後動起來,總比什麼都不做一直迷茫強。 佩小姐 1.無論你此刻是否迷茫,在Sunny公升起的時候請相信,努力的人最終都有回報。2.謹記四句話 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3.不...

我大一,能送給我一句話嗎

北葵向暖 一定不要只顧著玩!千萬不要掛科!雖然能重修,但是是你成績上的汙點,掛科了影響其實很大 各個方面都會有影響 有什麼興趣一定要趕快去發展學習,以後真的沒機會了! 好難受,路我走,已不可能再回頭,應天炮,忘憂草,明天早上說聲好,忍著笑,悲別離,太陽根本不不鳥我,曹尼瑪,陰天陣陣垂人眼,搞學習,搞...

能送給即將中考的我一句話嗎

NCWa 大概是不要讓三年後的自己埋怨現在的你沒有努力 無論結果如何,你還有三年去改變,去得到乙個你想要的結果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路雖遠,行則將至 阿逗菌 你好,我是一名2014年參加中考的學生,現在就讀於西安一所大學。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因為我相信,當你問出這個問題,你一定做足了充足的準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