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常叫「 夫」「 斯基」「 奇」,這些詞彙的原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6 03:37:35

1樓:一鬆

俄語名字=父稱+名+姓(順序可以顛倒)

舉個例子這裡分別是姓,名,父稱)

音譯過來:契訶夫謝爾蓋伊萬諾維奇

而我們一般聽到的以「夫」「斯基」「維奇」結尾的,大多是男人的名字。

「維奇」-вич 結尾的都是父稱,父稱就是父親的名+「維奇」。

也就是說,從乙個俄羅斯人的全名中,你可以得知他的父親叫什麼。

例如普京大帝的名字分別是,名,父稱,姓)

音譯過來:夫拉基公尺爾夫拉基公尺爾維奇普京

普京,只是他的姓。而他的名字則是,夫拉基公尺爾。他父親的名字,也叫夫拉基公尺爾。

以「夫」(-в)「斯基」(-ский)結尾都是姓

除了上面舉過的例子(契訶夫 Чехов )之外,再舉乙個例子。

比如姓,名,父稱)

音譯:羅曼諾夫斯基伊萬帕夫洛維奇(姓,名,父稱)

而女性的名字,大家一般都聽說的是「…娃」「…娜」「…婭」對吧。你會發現這幾個字都是以a結尾的發音。沒錯,俄語當中分陰性詞彙和陽性詞彙。

而它們的區分,就是以單詞的結尾來區分。比如剛剛提到的以a結尾的名詞,都是絕對的陰性詞彙。所以女性父稱和姓都是以a結尾的。

這裡不過多贅述了。

我們一般音譯過來的俄羅斯的名人,你們記住的,其實大多都是他們的姓。因為他們的名字實在是太常見了呀!他們可以乙個班級所有同學都叫「夫拉基公尺爾」。

用來區分彼此,只能靠父稱和姓,這也就是為什麼俄羅斯人的名字這麼長的原因。

2樓:99年的老仙女

ev ov 是物主代詞比如乙個人叫伊萬伊萬諾維奇伊萬諾夫就可以理解為以伊萬為姓氏(或者是來自伊萬村)的伊萬的兒子伊萬(諾維奇是父稱)

模擬過來比如夏爾戴高樂就是來自高樂的夏爾

奧薩馬賓拉登就是拉登的兒子奧薩馬

斯基類似於形容詞和ov的區別應該歸結於姓氏的起源上

俄羅斯人如何戀愛?

理好 俄羅斯這個國家對東方人來說感覺他們很西化,對西方人來說比較東方亞洲,他們在200多年前在彼得大帝的帶領下花幾十年的時間發展趕超西方一兩百年的發展。第一次世界大戰,俄羅斯雖然打敗法國,但是還是讓打到巴黎的年輕人們開了眼界,法國的自由民主時尚生活以及藝術都讓這些年輕人深深的著迷和模仿學習。俄羅斯年...

俄羅斯人可以有多排華?

小羊 中國 這個詞在俄語教科書裡面出現的頻率很高,而且俄羅斯對外中國人的好感度中對 中中國人 是最高的,所以我覺得俄羅斯並拍華,只是怕我們。 帶你走遍俄羅斯 其實說俄羅斯人排不排華是很籠統的一種說法,有的俄羅斯人喜歡中國,有的俄羅斯人不喜歡中國,這都是他們的權利。當然這其中肯定有乙個佔比的問題,不多...

俄羅斯人程式設計為什麼那麼厲害?

LinkCutTree 對下面的乙個的回答進行反駁 不敢苟同俄羅斯人程式設計厲害的說法。俄羅斯ACM水平確實厲害,因為訓練多,生源也有一定的質量。然而ACM和科研水平沒有直接的關係 雖然OI ACM確實能培養出人才 它也和軟體水平沒有直接的關係。美國雖然看上去ACM 競賽沒有俄羅斯強 雖然近年來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