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最偉大的俄羅斯人是誰?

時間 2021-05-05 11:37:39

1樓:yusufma21

兩個人,德公尺特里波扎爾斯基以及庫茲馬公尺寧乙個低階軍官和乙個頗有家資的肉商,自掏腰包組織義軍,把大貴族的軍隊都無法阻擋的波蘭趕出了莫斯科,在國家面臨極大危機的時候力挽狂瀾。如果沒有他們,那就不會有此後幾百年俄羅斯的輝煌了

希望俄語沒有拼錯

2樓:愛仕達

約瑟夫.史達林。他用鐵腕手段整合國家,推行工業化,為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奠定基礎。如果不是後來者胡作非為,民族融合的偉大事業就能完成。

3樓:久安長治

德公尺特里·伊萬諾維奇·門捷列夫

門捷列夫編出了第乙個元素週期表,並大膽的預言了「艾卡硼」「艾卡鋁」「艾卡矽」(即鈧鎵鍺),最初人們當作笑話——誰敢在沒角任何可靠證據的情況下說說出有三種元素呢?後來才發現,都是存在的。

鎵被發現時,門捷列夫說,比重測錯了,可是門捷列夫手頭根本沒有鎵。但是反覆實驗顯示,門捷列夫真就」蒙」對了。這就是元素週期律的偉大。

元素週期表出現之前,一堆元素放在那裡,每個元素都被化學家研究出了各自的性質,卻沒人去研究它們之前有什麼規律。這就好像說,有一片密林,每個樹都被研究的很透徹,卻沒有人想看看這密林有什麼規律。門捷列夫是第乙個。

以前,人們發現元素主要依賴客觀條件,比如鐵銅這些金屬,容易冶煉,含量高,早早的被人類發現。氧氮這些,在錯誤的」氣是一種元素」觀念被打破後就被發現了。

或者依賴物理學家提供的工具,比如沒有電,就發現不了鈉鉀鈣鎂這些鹼金屬和鹼土金屬。沒有分光鏡也很難發現銣銫這些含量低的金屬。

而有了元素週期表,人們不會去尋找氮氧之間的氣體,也不會去尋找銣銫之間的鹼金屬,這不符合元素週期律。

有了元素週期表,化學家就可以直接按照元素週期表去尋找新元素,比如鋯下面空了一格,人們就從鋯石裡找到了鉿。尋找元素有了可靠的指導,這對化學意思巨大。

這裡還有個小插曲,門捷列夫排元素週期表時稀有氣體只發現了氦,氦當時被放到鈹上面了。一行是七個元素而不是八個。後來氬以及氖氪氙被發現後,門捷列夫最初堅決不承認這些元素的存在,因為元素週期表上沒有氬的位置,但是發現這些氣體元素的人(他運氣很好,一下子就把氖氬氪氙全發現了,氬最早因為含量最高)認為應該加在鹵素後面,並把氦移動過來。

後來門捷列夫也承認這些元素了。

物理學家也需要元素週期表,不過他們主要研究的是元素為什麼是按這樣的順序排列,這裡不細說。

正因如此,美國的核物理學家合成出101號元素時把它命名為鍆,紀念門捷列夫。元素週期表怎麼能沒有發現者的名?

遺憾的是,門捷列夫沒有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4樓:海月清輝

阿爾希波夫

古巴飛彈危機

當反潛魚雷衝擊波震動著潛艇和全艇官兵的心臟時,所有人都以為核戰已經爆發,在政委和艦長已經投同意票的前提下,只缺少副艦長的他的乙個「同意」,熱核戰爭將會在接下來的時間毀滅整個人類文明。

而他堅定認為應該浮上水面核實資訊,從而避免了核戰的爆發。人類文明離滅亡只有一步之遙,他沒有投出至關重要的一票。

5樓:

對中中國人來說還是對俄羅斯人或者是其他國家的人來說?

對中中國人來說就是烏里揚諾夫,發起十月革命給中國帶來了布林什維克主義。

對俄羅斯人來說,伊凡三世吧,把俄羅斯人從蒙古人的手底下解救出來。

對美中國人來說,應該就是這位仁兄了。

6樓:一一

留里克。

沒有留里克,就沒有俄羅斯,而只有斯拉夫。

留里克之於俄羅斯,就如同鐵木真之於蒙古一樣。

其實鐵木真掛名的孫子拔都也跟留里克一樣是俄羅斯的征服者。可惜斯拉夫人做到了驅逐韃靼恢復羅斯,卻沒能做到驅逐羅斯恢復斯拉夫,於是拔都連俄羅斯人都算不上。

7樓:葦灘鷺

歪個樓,當我們發現別的國家最偉大的人在一眾文學家、軍事家、哲學家、政治家之間搖擺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隔壁問那位千人一答的超級複合體有多恐怖了。

8樓:靈楓

彼得·阿爾卡季耶維奇·斯托雷平

我感覺如果真的給這個人20年,他真的能造出乙個不一樣的俄羅斯來。可惜只能說命運多舛,還沒開始執行就被殺了

9樓:

伊凡四世和彼得一世是最偉大的俄羅斯人。

從伊凡四世和彼得一世之後,

所有的俄羅斯發展業績都是建立在這兩個人的貢獻之上。

另外,槓頭軲轆邊去,

這是談歷史

不是談民族主義

10樓:

最偉大的俄羅斯人是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最偉大的俄羅斯的人是費奧多爾·公尺哈伊洛維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回答其他任何人的人都不了解俄羅斯。

11樓:

葉爾欽,他搞死了蘇聯,然後又搞垮了俄羅斯,自廢武功向西方交投名狀,卻熱臉貼了冷屁股,最後只好重新回來和中國做朋友,在相當長時間內為中國消除了北方最嚴重的邊患。

12樓:日弓雖央

華西列夫斯基

沒有翻閱資料印象中他戰功赫赫參與了幾乎所有蘇德戰爭中的著名戰役:莫斯科戰役,史達林格勒戰役, 庫爾斯克戰役,十次打擊。其中他作為指揮者最大的兩個功績:

在白俄羅斯戰役中徹底打斷了德軍在東線的脊梁 ;殲滅了東北關東軍。將五十萬關東軍關進了西伯利亞的集中營

當然和那個時代無數的將領一樣功過是非很多,但我仍然感情上覺得他是最偉大的。

如果我去莫斯科,我會到他墓前獻花。

13樓:恆山派掌門儀琳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存在。

我不能說出乙個個人英雄來代表這個有著集體英雄主義的民族。

非要說乙個,普希金吧,沒有他就沒有俄羅斯文學

14樓:再見蘇麗珍

難道不是在建國初期老大哥幫助我們的蘇聯專家嗎?

我永遠也不會忘了那個鏡頭,2023年中蘇關係破裂,專家被迫撤回,許多重工業相關的的理論資料都必須焚燒,郝魯曉夫下令絕對不能留給中中國人,許多專家撤走的時間都是等到雨天,原因很簡單,雨天燒這些珍貴資料的時候,會被雨水淋滅……

當時沒有看懂,看到彈幕的那一刻,瞬間淚奔……——《那年那兔那些事》

15樓:GXQ

我覺得是陀思妥耶夫斯基

憑啥?就憑《卡拉馬佐夫兄弟》

我覺得也可以是反擊拿破崙大軍的那幾十萬軍人也可以是柴可夫斯基,更可以是蕭士達高維契

史達林不能算,戈巴契夫更不能

16樓:Robert Cheng

彼得大帝建立了俄羅斯現代國家的雛形,托爾斯泰可以算是民族之父,葉卡特琳娜擴大了俄羅斯民族佔據的地域,史達林抵擋了俄羅斯民族最大的危機,但是列寧建立的蘇維埃,讓俄羅斯民族成為了世界霸主!

17樓:世晴嵐

當然是我索爺了

亞歷山卓·索爾仁尼琴,俄羅斯作家

二戰時的蘇聯炮兵連長,因勇敢獲得二枚勳章

2023年因通訊中不敬被流放哈薩克8年,此段經歷後來成為他作品的主題他2023年出版反映集中營生活的作品,被吸收進作協2023年因作品《第一圈》無法在國內出版而在境外發表,被開除出作協,隨後獲得2023年諾貝爾獎

隨後因出版描寫極權主義的巨著《古拉格群島》被驅逐出國,到美國後毫不留情地批評自由主義

蘇聯解體後又大罵戈巴契夫和葉爾欽毀了俄羅斯,立場讓左右兩派都無法與之相處。

他死後,被譽為「俄羅斯的良心」。哈哈

18樓:萊利

亞歷山卓·瓦西里耶維奇·亞歷山德羅夫

蘇聯時期俄羅斯作曲家,蘇聯紅軍少將,亞歷山卓紅旗歌舞團創始人。代表作有《神聖的戰爭》,《華約同盟軍軍歌》,《蘇聯國歌》。(現版《俄羅斯聯邦國歌》的旋律沿用)。

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以演唱蘇聯及俄羅斯軍旅歌曲為主要特色,同時也演出俄羅斯民歌及世界各國的經典歌曲,代表作有《卡林卡》,《三套車》,《神聖的戰爭》,《貨郎》,《萬歲,我們強大的祖國》,《向斯拉夫人告別》等。

19樓:SNOW

蘇沃洛夫。

可以這麼說,俄羅斯軍事發展第乙個成體系的統帥,奠定了俄羅斯軍事強國基礎的人,蘇沃洛夫帶出來的俄軍步兵是乙隻擅長排槍射擊,白刃格鬥的勁旅,還有強大的炮兵和騎兵,在拿破崙戰爭時期是當時歐洲第一陸軍法蘭西最強勁的對手,蘇沃洛夫手下的軍官團也極為優秀,名將輩出,當時的俄軍名將,諸如庫圖佐夫,巴格拉季昂,巴克萊,拉耶夫斯基等等無一不是蘇沃洛夫的學生和部下,這些將軍後來都成為俄法戰爭中俄軍指揮力量的核心大將。

至於戰例麼,特雷比亞大敗當時的法蘭西共和國,一收復之前失去的義大利北部地區;俄土戰爭中七進七出幾乎打的奧斯曼帝國滅國.......

20樓:澤博

史達林。雖然他是乙個喬治亞人,但是他真的愛俄羅斯。史達林不僅愛國,他的能力也是很強的,他是主席一生以來真正視為對手的人。

兩個五年計畫,成果我就不多說了,太厲害了,才十年就把俄羅斯從乙個農業國變成了乙個工業國。其實俄羅斯人口,環境都不咋滴,冷戰華約能夠和北約平分秋色,基本都是史達林的功勞。

21樓:奧古斯都

史達林我知道,後人對這位領袖褒貶不一。他是蘇聯工業化的功臣,卻又背上了千萬人命的血債。他是乙個惡魔,卻又是衛國戰爭的英雄

但歸根到底,七分成績,三分錯誤。他以血的代價實現了蘇聯工業化,成就了歐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夢想。領導蘇聯人民打敗了德國法西斯,為二戰立下汗馬功勞

我們承認,他有很多缺點與錯誤,比如大清洗,農業集體化。但是這些汙點擋不住他的光輝。的確,他建立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經濟體制為蘇聯解體埋下禍根,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沒有優先發展重工業,沒有兩個五年計畫,蘇聯甚至挺不過2023年的冬天。

正是史達林體制,為蘇德戰爭的勝利,奠定物質基礎所以,史達林應該配的上偉大這個詞

22樓:062特約嘉賓

赫魯雪夫啊,慷慨無私偉大的無產階級好同志好兄弟,中國崛起第一外國友人中國是第三個完備工業體系的國家

離不開國際友人,赫魯雪夫同志無私貢獻

要啥給啥,「不會?我教你啊」

專利?收錢?蘇聯人拒絕腐朽的資本主義那一套此兄真的大方,衛星坦克飛機農機廠

農藥化工醫藥加教材……

圖紙裝置算什麼!

大蘑菇配方,無產階級兄弟請你收下

我與你有緣,「這本如來神掌,就送你了」

23樓:貝廖沙

怎麼都是軍事的啊……

我提名普希金,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

別的不說,只一項:奠定了現代俄語的基礎,就足以讓他成為最偉大的俄羅斯人之一了。

(當然作為乙個學俄語的人,我心裡他是最偉大的,沒有之一。)諸位不要忽視了語言文化嘛。

為啥俄羅斯人的英語那麼差?

主要是因為太自傲。我在俄羅斯工作7年,各色當地人都接觸過。我發現俄羅斯社會絕大部分人,還依舊認為他們俄羅斯還和蘇聯一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國。他們的人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美國這麼針對我們俄羅斯,是因為他們嫉妒我們 有次在俄羅斯人又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他們 美國嫉妒你們什麼呢?俄羅斯人回答 嫉...

在俄羅斯有俄羅斯人對你笑意味著什麼?

一般俄羅斯人不大習慣笑,因為笑一般只是對朋友的,和熟人在一起就特別喜歡笑表示親切 所以如果熟人對你笑,很肯定這個毛子是喜歡你,男的想和你做兄弟,女的對你有意思 如果是不認識的話 要不他是認識你但你不記得了 要不他覺得你是個sb很好笑 要不他自己sb腦子有坑 Henry DM 首先你得看他是不是渾身酒...

請問俄羅斯人的愛情觀是怎樣的,俄羅斯男生值得交往和結婚嗎,有跟俄羅斯男孩交往過的嗎?

核島開花計畫 帥是真帥,各種各樣的帥。但性格真的很摸不透,對於感情方面兩個人差異很大,不粘人,愛網路上逼逼賴賴,可能是語言不通的原因。愛鴿人。道歉很沒誠意系列。直男不分國度。而且這些還是建立在他追我的基礎上。另外,溝通真的很重要,當你們無法用一門語言進行暢通無阻的溝通的時候,個人建議不要在一起,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