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不喜歡聽中文歌?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TinyParticle微粒

相對歐美日本歌曲來說,太貼近生活了,也太遠離生活了。

貼近因為都能聽懂,少一點空靈,少一點異域風情,少一點想象空間,人聽歌是享受,中文歌描述的意境和生活太貼近,就不那麼有趣了。有時還會勾起消極,或者令人尷尬。

遠離因為總覺得中文歌更加「無病呻吟」(用詞重了)一些,誰欠了誰,誰分了手,和生活沒什麼聯絡,所以要聽還是喜歡有點敘事或者古風的,當然,也是要分的,有些古風歌曲也會敘事無味套路,或尷尬的詞藻堆砌(沒有靈魂 )。這點尤其歐美歌直接得多,但有些是真露骨 。

只是普通的聽眾而已,聽著舒服就好。你可能喜歡這個旋律,聲音,喜歡這個意境,喜歡其中的美好感情,如果是acg或影視配樂,你會感受旋律之後的故事。日常點綴,沒什麼深刻的含義。

2樓:星河相對論

其實回答很簡單本人英語和韓語歌聽的較多第一很多歌曲都會講述一段美麗的故事或者描繪一場很具有畫面感的場景再或者描繪心理活動及對話這是我很喜歡聽外語歌的原因 。

第二外語歌在一定程度上不會完全的聽懂但中文歌因為是自己國家的語言所以本人會對中文歌歌詞方面的要求比較高有很多歌曲本著為了押韻而押韻的態度歌詞上句和下句根本看不出有一點關係 (這裡我點名欣賞不來薛之謙不許槓我只是表達自己觀點) 接著上乙個觀點因為歌詞連不上所以你看不出整首歌想要表達什麼可能只是歌手寫了一首打著「傷感情歌」或者「甜美愛情」標籤的歌其實這種歌真的是一點營養都沒有。

第三押韻是做到了整首歌的歌詞串下來看著似乎也不錯但是在旋律方面我真的搞不動那種開頭用低沉一點的調調是做到了全國統一嗎(我指大部分) 真的倒也不必

以上只是我的想法另外喜歡聽外語歌不喜歡聽中文歌不是不愛國愛國的方式多了不必給我扣這種帽子也不許槓我就這樣.

3樓:

中文歌大多數歌詞太過膚淺,聽不下去。少數民謠還能發出一點震聾反饋的聲音,或者於平凡之中直擊心靈,還能聽聽。不過大部分都是噪音就完事了。

聽歌越多的人,越不喜歡中文歌。

4樓:你與時光皆薄涼

在我的想法裡應該是有幾種型別吧。

一是覺得聽別的語言的歌顯得自己格調很高。

二是有些人會多種語言的聽外語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三是聽中文歌難免會被歌詞影響,如果聽外語歌的話聽不懂的話反而更能聽出歌本身的旋律。

四…四是…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五就是覺得好聽吧,喜歡別的風格,和什麼語言沒關係。

5樓:孤小癖

聽外國的歌有利於思考,讓人沉靜下來

中文歌,特別是自己熟悉的歌,聽著聽著就跟著哼起來來

外國歌,反正也聽不懂,就聽著旋律,思緒就可以飄到大西洋,能讓人想起很多事情。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喜歡聽中文歌?

因為現在的選擇麵相當寬。一種理論是,太容易記住的東西會因為太簡單,很快使人失去興趣。什麼人願意一直上一年級?所以你同學會因為記憶力太好 國文段位比較超過,紛紛水平轉向更挑戰記憶的外語歌,甚至轉向從樂理層面做專業鑑賞。所以你,以及古代年輕人的另一條超越之道,是垂直探尋歌詞的內涵。聽港台算是溫和的異質接...

有人只聽英文歌,不聽中文歌是什麼心態?

我覺得,我可以回答一下,我歌單中中文歌佔比很低,而且大多都是幾年前十幾年前的歌。至於原因,很簡單近幾年的中文歌真的沒有幾個能讓我加入歌單的。質量一言難盡 Steve0134 看了前面的回答 好多都在錯位攻擊或者對號入座 坐錯了 有的人不聽國語歌是因為優越 有的人不聽國語歌是因為不喜歡聽歌詞 別說什麼...

有什麼一聽就會喜歡的中文歌推薦嗎?

王子篤信 周杰倫 七里香 周傳雄 黃昏 謝霆鋒 一擊即中 小強 潘瑋柏 決戰斗室 邱鋒澤 預言家 側田 美麗之最 這些都是第一次聽就驚豔到我 給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歌曲 Slash Beethoven 最近喜歡陳粒的 愛完不完 MV 侵刪 https 中文歌.我也是聽日語韓語英語多一些.中文經常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