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知乎目前(2023年12月)對川普的評價的變化?

時間 2021-05-14 17:21:43

1樓:

Trump一句「禁止M*****進入美國」(其實這句也是對手曲解誇大),就足以讓他深得很多中中國人民心了。

其他的問題,比如和中國的矛盾,那都是文明世界內部的利益之爭。

2樓:

對於乙個留學生來說這個問題很簡單,對華政策什麼的都不是最主要的考慮。既然已經上了賊船沒有回頭路了,我是不希望待的地方是乙個大號墨西哥(經濟,政治,治安),至少接下來四年中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我是茲瓷的。

3樓:

川普就算變成了希特拉,川粉也會嘴硬:

「支援川其實更多的是價值觀認同,反綠,反非法移民,反建制,外帶旁觀者的看熱鬧心態。」

「不是我們要支援川普,是希婆實在太糟糕」

基本如此。

你說你反綠還能理解,你TM身在中國的乙個知乎使用者,反對美國的非法移民算什麼事?還有那些對歐洲難民政策嘲諷的人,這些難民一真的有難,二沒有移到中國來,三未來你成為難民往外跑的機率也不小,你嘲諷個P啊!

4樓:

讓我感覺畢竟都是人,不管支援的是希拉莉還是川普。所謂政治正確,在這裡也有。只為了自己不打臉的,強行洗地,在這裡也有。

說白了人都是會受環境影響,都是自私,愛爭論,要面子。大家都是人,並沒有誰比誰水平高到哪去。

5樓:

總決賽的時候滿心歡喜的以為會上來乙個不會攻擊對方下三路還整天放陰招的人堂堂正正的和我打一場,誰知這人正式開賽前當著全世界的面向我喊話:你兒子在我手裡,想讓他活就老實點讓我贏…

6樓:領悟道德經

一川普台灣言論,得一分為二。川普言論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價碼/利益合適,中國統一台灣也是選項啊。

二不排除2017/2023年,中國武力收復台灣。

7樓:

腦袋被屁股吃定了?

很多時候,我支援和贊成的東西對我自己是不利的,但是我覺得在我的價值觀中,這是更正確的,僅此而已。

如果腦袋僅僅由屁股決定(注意是「僅僅」),那麼說明腦袋裡都是屎。

8樓:

知乎川粉的節奏主要是由兩種人帶起來的:

1、在美華人(包括準備入籍的永居)。這一類人支援川普很正常,因為稅收/安全/厭惡民主黨的政策等等因素,為家庭和後代考慮,投了川普一票。因為其美中國人身份,川普的涉中(涉台)言論對他們沒有什麼影響。

唯一可能有些影響,就是種族主義可能抬頭。

2、暫時沒有計畫入籍的永居&工籤持有者。這類人支援川普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已經成功在美找到工作,安定下來了,不希望再有更多的人來美讀書就業,自身已經在排期等永居,覺得川普收縮移民政策對自己有利,即「自己擠上了車,反而要朝著車門外的人踹一腳。

這類人呢,在發現川普的涉中(涉台)言論後呢,因為自己的中中國人身份,不得不收斂許多。

9樓:

粉轉黑沒問題,

但粉轉黑得理由是什麼?

如果是因為他對國際外交政策的無知或者說盲目性膚淺的看待國際敏感問題之類之類的說法,講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如果只是因為川普"對中國不好"所以粉轉黑…那還是去看新聞聯播吧。

10樓:

看了一些答案,好多支援川普的現在都說是因為他「反綠」。

雖然目前就看著他三天兩頭對中國嘴炮,沒怎麼「反綠」。

就是那麼一猜,萬一要是他上台之後,還是遲遲沒大力度「反綠」,那不是又tm打臉了麼?

作為真正的旁觀者,還真有點好奇他上台之後什麼樣。

11樓:御阪美琴

12樓:遁一

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國家意志左右一切!

所以對於你們來說,川普態度是好是壞這一切毫無意義,還不如想想晚上吃什麼來到實在⊙﹏⊙

13樓:

政治不是兒戲,大國間利益平衡本質是博弈論。川普大嘴巴作秀騙選票可以,作為政治家就外行了。

博弈論講究雙贏,前提是雙方都預期對方選擇全域性最優策略,而政治上的預期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政治家反覆地重複一樣的話來達到的。如果其中一方對另一方的預期不確定,那麼結果就會是雙方都選擇非優策略。當然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川普當然要付主要責任。

14樓:

Trump 競選時的所謂反綠,聰明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來騙那些紅脖子選票的。現在人家乙個字也不提了。也不看看,在綠綠的國家,Trump有多少投資。

這個論壇上的那些挺Trump的人,我希望永遠不要參加什麼全民選舉,但是些傻的被人賣了還替人數錢的貨。

15樓:

記得知乎有句經典:」美中國人不那麼懂政治局勢因為他們不上知乎「

很好,身和網均在高牆內,卻可以運籌帷幄,比美中國人還懂美中國人

美中國人那麼反川都秀逗了,全球精英,年薪百萬,還得看我大知乎

16樓:

從他當選以後的發言來看,基本印證了知乎對他的評價,他是乙個商人,以利益為先。至於他是不是乙個優秀的政客,還有待觀察。

川粉分為兩種,一種在美利益相關,一種吃瓜群眾無聊看客。上台前,兩種都支援川普,是因為他的反政治正確。當選後,前者立場不變情有可原,後者見到川普對中態度,粉轉黑也是正常表現。

不過是屁股決定腦袋。

只是我個人覺得,川普拿一中原則作為釣餌挑逗引誘中國,很可能很可能是他上台前走錯的第一步。至於聯俄抗中,要看歷史的車輪了能否朝著他所期望的方向滾了。

17樓:偃匠師

知乎上川粉大部分都是反穆的小粉紅,結果千盼萬盼,盼得川皇上臺宣布中國就是穆的後台,他們改變立場是很自然而然的事,現在嘴硬還在給川普洗地的就剩那些華人和留學生了,哪天川皇宣布取消H1B,重啟排華法案,那些人也立馬倒戈。

18樓:

有些人說川普對中不友好,那希拉莉上台就對中友好了嗎?

可是如果真是希婆上台對中這樣,不會被你們罵成狗麼?怎麼到川普就不罵了?

這麼雙標可不好啊

19樓:

全球化導致發達國家內部的產業空心化。產業空心化導致中產階級滑向無產階級。中產者越來越少,無產者越來越多。

這種趨勢發展下去的最壞結果是國內的各個階級同歸於盡。其他結局可以參考《共產黨宣言》。

為了使無產者成為一盤散沙,大資本家們使出各種手段,挑動各種矛盾,比如種族矛盾(BLM)和性別矛盾(LGBT)。然而,這些手段並不能改變中產階級滑向無產階級的趨勢。

面對危機,一部分大資本家決心自救。挽救中產階級就是挽救他們自己。就這樣,資產階級內部開始了兩條路線的鬥爭。一條路線是繼續全球化。另外一條路線是 Trump 的 MAGA。

大部分中產者支援第二條路線是很自然的事情。粉川是他們階級意識的體現。川粉的實質就是支援第二條路線的中產階級。中國的中產階級,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裡,站在了 Trump 一邊。

在 Trump 勝利之後,事情發生了變化。因為兩條路線的鬥爭很難調和,各國都必須選邊站隊。作為全球化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中國很可能選擇繼續全球化。

也就是說,中國很可能會與 Trump 為敵。

站在階級一邊,還是站在國家一邊?階級意識與國家(民族)意識的矛盾造成了中國川粉們的思想混亂。

20樓:

之前SB不關心,現在SB也來關心了。 又沒選票,本來挺他也不是為了利益。 乙個居民連公民都不是,輪得著我來關心國家利益嘛。 國家沒了我也不一定活不好。

21樓:

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這句話還是用在美帝身上好,中國還沒到這種地步,中國還是敵人弱點好。

越來越看好川普打腫國內川分的臉了。

如何評價知乎 2016 年 11 月上線的桌面 Web 端新版個人主頁?

國內產品經理的首要任務不是在提高使用者的使用體驗,而是提高轉化率,當產品使用者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是給使用者吃屍公尺,使用者也不會離開 比如某雷9 知乎 豆瓣以及其它產品都在這樣做。 手機作答。因為沒用慣電腦端。就說一點。頁面中只要點了任何乙個其他鏈結,或者在搜尋框搜東西的時候,就會彈出如下對話方塊 ...

如何評價 2020 年 12 月知乎 關注 欄改版?

我曾經和 BenShang 說過我的理想,我屬於會為理想去忘我努力的人 我很喜歡 一條小路 的比喻 不過現在知乎告訴我他們已經把這條路封死了,我也可以去休息了挺好的Vision from 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落潑戶 剛看了一眼關注,突然想到一種可能性 知乎是在逼迫大...

如何評價 2016 年 1 月 28 日知乎網頁版推出的在使用者個人主頁上展示優質回答收錄情況的功能?

1.知道有這個功能之後去自己關注的答主 基本是沒有什麼粉的 的主頁看了一下,基本都有答案被收錄。很多推薦答案並不能算乾,依然是面向大眾的科普系回答。同時依舊有很多經典少讚答案蒙塵。2.推薦的答案很大一部分未過百讚。3.似乎很多熱門型別答案 情感 新聞 故事等等 是不被推薦的。4.如果單純的關注答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