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九歌和秦時明月對你來說哪個好看?為什麼?

時間 2022-01-15 07:36:29

1樓:遠道

作為十三年的骨灰秦時粉,秦時前四部在我心中有無可代替的地位,畫面,配樂,台詞,劇情,都是頂級。天九?對我來說是秦時斷更時的短暫替代品,

2樓:枯葉蝶

這個也無從比較,我覺得他們算是乙個系列的吧!雖然故事不相同,但有許多人物都一脈相承,歷史背景也差不多,秦時明月是初心,陪伴了我很多年,是因為秦時才去看天行九歌,又讓我眼前一亮,說的俗一點,九哥驚豔了時光,秦時溫柔了歲月。

但是現在來看,前四部精品,從五部後面,秦時許多東西都鋪的太大太長,故事線也偏離了主線,沒有了當年的感覺,後面的蜃樓線還是比較期待的。天九的話,暫時還比較精彩,期待第三季。

3樓:北夕stuo

秦時從第五部36集開始往後,我就一直兩分鐘看完,到現在多少年,基本沒看一集全的。

天九已經N刷了,起碼天九劇情全,故事有頭有尾,不會有一種被人吊著的感覺。秦時從農家線開始我就一直呵呵,挖坑不填,前面的東西都沒交代清楚,又開始開新線,新線也是越來越迷,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無論如何,秦時前四季是我心中的巔峰。

4樓:匆匆

雖然我覺得秦時現在很爛,但1-4我真的非常喜歡,每個人我都印象深刻,我感謝天九,讓我知道他年輕時意氣風發,只喜歡50,51,其他的就沒了,就是秦時劇情爛我還會關心,天九不會。可能這就是有情和沒情的區別吧

5樓:隨遇而安

秦時粉最後的掙扎,在不更新老子就棄坑了!!!!!!玄機是不是已經徹底把我們拋棄了!!!!!!

其實兩部作品差不多,但是要說喜歡那個肯定是《秦時明月》白月光是真的等了好久了

6樓:蔣勃石

秦時明月架子鋪的太大了,我不否認在前五部裡的秦時明月很優秀,甚至鋪墊了燕丹和青龍計畫以及在第三部就已經鋪墊了韓非之死。可以仔細看燕丹中了六魂恐咒時,張良的眼神。

以及第四部開頭衛莊張良故人相見,就開始談論流沙之主韓非的死。

和第四部引出的韓夢紫女以及衛莊,到了番外的空山鳥語,可以說兩部是相輔相成的,離開了天行九歌,秦時的故事說不完整,離開了秦時明月,天行九歌的故事還沒有畫上句號

天行九歌的衛莊的嘴巴是冷的,待人是熱的。天行九歌的存在更加豐富了衛莊這個重要配角的人物形象。焰靈姬評價李斯是乙個逐浪而行的人,而韓非卻自己能夠掀起驚濤駭浪。

而李斯卻說:風浪雖然強悍卻轉瞬即逝。

踏浪而行卻能靜水深流,目標就是做權臣。

這看似簡短的對話,秦時中李斯以為自己能夠靜水深流殊不知,也成為了被命運捉弄的人。

李斯是乙個不顧底線,瘋狂追逐權位的政客。他不敢規勸胡亥的昏庸,也看到了秦王朝的危機。為得到秦二世胡亥的信任,提出一套「督責之術」。

實際上就是嚴刑酷法和君王的獨斷專行。實行輕罪重罰,只有這樣的君主才能隨心所欲,完美控制群臣。

最終李斯之死,含著熱淚對他的兒子感嘆說:「我再想和你出上蔡東門牽黃犬逐狡兔還能得到嗎?」

一生追逐權位,最終慘死。後人評價:秦未亡而斯先被五刑夷三族也,其天之誅惡人,亦有時而信也邪!」

原來二叔不是一直都是b王,雖然嘴上諷刺韓非得到司寇之位是王室貴冑的權力遊戲。很多人被命運安排,而我安排命運,骨子裡還是被韓非說言:遊龍困於淺灘,建立全新的南韓,囊括七國的99%,而吸引。

原來二叔也有抑鬱不得志的時候,以及衛莊手撕韓王發動新鄭之亂,引出第五部的昌平君和流沙達成協議,制定反秦聯盟的青龍計畫。

雖然紫女和衛莊嘴上說韓非能贏翡翠虎靠了運氣,卻相信這個人就是衛莊一直尋找的人,他是衛莊的齊桓公,也是衛莊的魏文侯。

大叔願意追尋秦王政,也是看中嬴政有一統天下的大志。成為乙個空前絕後的人物,追求乙個儒家中「定於一」,追求高度的思想統一和政治文化統一。

在《諸子百家》中,大叔曾經跟天明說:秦統一天下,統一文字,頒布小篆。

天明即使是乙個小孩子,就算身為反秦勢力的一員也脫口而出:

天下的文字都統一了不是很好嗎?

後又立馬說:秦政是大壞蛋,做的都是壞事。

然而大叔並沒有接腔,而是抬頭遠眺。此時他的內心是否想起之前追隨嬴政,為蒼生立下的雄心壯志。縱橫遵循的是天地之道,如何才能破解這答案。

解決問題的答案遍藏於亂世之中,鬼谷的使命就是要為天下尋找這答案。這是大叔一生追求的理想,並不是為了故人所託就踏上反秦的逃亡路。

很顯然,雖然六國統一了,但是黎民百姓過得並不幸福,反而更加艱難,就像孟姜的丈夫去修長城,在全國大修赤道,大興土木,白屠滅口看過熒惑之石的百姓,這操作執行的不拖泥帶水,看來秦的部隊也沒少幹過。

我真心覺得《天行九歌》應該回歸秦時明月的正線,以武俠為主,權謀為輔的策略去寫好整個故事線,少一些劇情bug。

還有,田言趕緊下線,第六部吐了。

7樓:小九·木葉

如果之前,我會說,秦時天九我都愛。

因為秦時故事好,天九人物美。

現在我只能說:秦六棄了,天九二棄得更早。

入坑秦時時間不長,才三年左右 ,小時候絕對看過,可惜忘得差不多。高一那年看了諸子百家,突然:天呢,這麼好的漫我是怎麼錯過這麼多年的…

同時也入了秦時張良三師公的坑……

放長假短假學習之餘就追起來,慢慢看完五部,第五部又入季布坑。

覺得秦時前四內容真的好(可惜我這人忘性大,很多內容我也記得模模糊糊)雖然老秦第六部崩的…但是我還是堅持喜歡之前的秦時。

天九看過第一季,沒看第二季。

入天九坑早於秦時一點點,我是先知道的天九後知道秦時,時間線混亂。

我喜歡天行九歌的墨鳳互動,墨鴉和白鳳絕對賺足了我的眼淚。尤其空山。

天行九歌帥哥美女是真多……劇情我覺得還好,但是焰靈姬太美,我就彎了。

8樓:周雲

為啥要比啊?都好看,兩部都在看, 天九翡翠虎一案,一葉知秋,博弈論,衛練互動都讓我印象深刻,秦時聶蓉淚斷劍,衛練韓夢寒夢,少羽天明俠義王道選擇,白馬非馬,各種名場面啊, 都很好看

9樓:弦音寄情

秦時啊,就算滄海變成這個樣子,人家也有前四部撐著,天九打著權謀搞言情,人工糖精看得我頭疼。

我直說了,我不喜歡天九塑造的紅蓮,我更愛韓夢寒夢裡那種帶點憂鬱的公主

我滴蓮,她真的好適合《情動》

10樓:夏至

天行九歌的顏值是無可非議的,寫清楚了秦時人物厚重的歷史背景,甜甜的戀愛氛圍,女生很少有不喜歡的。而且還加入了韓非和張良的深厚情義,韓非的搞笑與智慧型「萬事皆背鍋,萬事皆化解」的人物性格塑造的很好,張良的乖巧和配音很絕。我自己再看九歌的時候,完全被張良和韓飛高山流水的知音情義所感動,甚至不敢想象九歌的結局,韓非若不在了得多難過…

秦時是早出系列的,前幾部的動畫效果自然不能比,但劇情也不錯。cp很多,印象最深的是,盜蹠質問蓋聶蓉姑娘這麼做值不值得那一段。很多人都不是很認同蓋聶對端木的感情,甚至理性判斷,前期從端木就只蓋聶,蓋聶禮貌感謝來看貌似如此。

但看到蓋聶被盜蹠質問這段,瞬間感覺不一樣。記得曾經聽過蔣勳老師評價紅樓夢中:寶玉挨打,所有人都哭著在房間裡求情,只有黛玉乙個人站在門外,哭的不能自已,這得是多深厚的情感呀,聽了這段評價,再看秦時後,瞬間明白。

蓋聶是天下第一劍聖呀,他得心懷天下,時刻冷靜理智,端木蓉替自己受傷,他能做什麼,說什麼呢?是瘋狂的自責與難過,還是咆哮似的哭喊,說愛端木姑娘呢?他的責任應該不容許他有時間去想這些兒女情長,發洩情感吧,盜蹠說:

醫仙救得了所有人,唯獨救不了自己,蓋聶削木劍的手瞬間停了下來,這一刻他應該是在反思的吧。當盜蹠捏緊拳頭時,他淡定的沒有一絲表情,我想他的心裡一定無比煎熬,身為劍聖的自己無法輕易表露情感,有乙個姑娘救了自己一次又一次,這次還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但自己卻無法發洩,或許有人來揍自己一頓,對自己來說才是最好的解脫吧。乙個過分理智的人,對任何人只能是客套的禮貌,或許沒有情感,但始終有責任,這就是蓋聶呀。

乙個「在敵人拔劍之前救人」,另乙個「在敵人拔劍之後救人」,醫仙與醫聖,這樣的社會地位,如果不算般配,那什麼樣的人才能配的上他們彼此呢?

然而每次被看哭的總是天明,雖然天明的一切都不如高手一樣,但卻是秦時裡面最純粹的人,每次真誠的言語總是讓我很淚目,大叔救天明,天明確哭著說:每次都是這樣,和你在一起,一直都是被別人追殺,我不要相信你,這對於乙個十幾歲的孩子來說,的確如此。但是當大叔給自己烤雞時,他哭著說,自己不乖,沒有高深的言語和道理,但就是這樣最簡單的話語最為動人。

機關無雙被所有人打,被流沙拋棄,天明卻和他講心裡話,掉入懸崖,無雙也被感化,幫助天明逃走,這也是兼愛的力量呀。

其實九歌和秦時都挺不錯,作為乙個喜歡秦粉來說,我是都很喜歡的,每一部都有很感人的情感,慢慢琢磨,慢慢體會,都是很喜歡,內心希望,不管是哪一部,麻煩玄機趕快更新吧。

《秦時明月》和《天行九歌》台詞整理?

赤練 我在我們以前見面的地方,等了三天,三天後,我忘了他,我以為,我忘了他。經歷過真正噩夢的心,才能夠被錘煉的堅如鐵石,經由這樣的心臟所流淌出來的血液,本身就是一種毒。有些事情我永遠不會後悔。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人,我努力活到你說的那一天。總有一天,我會帶著你一起離開。我已經做到那麼多不可能的事情...

看了秦時明月和天行九歌,對你生活,學習,工作等方面有什麼幫助嗎?

有幫助。最大的影響就是堅定了我堅守職業操守的決心吧。做這行我心態崩過很多次。千方百計為客戶和業主考慮,事事交待清楚,份內的分外的事情都給他們想辦法解決,最後因為他們自己意淫出來的一些問題就對我破口大罵,各種指責,要多難聽有多難聽,翻臉真的比翻書還快 還有的客戶你千方百計為他爭取利益,最後他腦子裡想的...

天行九歌是秦時明月的平行世界?

私以為,天九的乙個主題便是成長。天九和秦時有十年之久,這十年發生了什麼呢?國破家亡,韓非身死,紫女不知所蹤,紅蓮蛻變成赤練,衛莊入獄,白鳳涅槃重生。乙個人的性格不會一成不變,會因為經歷和痛苦成長。最初的最初,他們意氣風發。紅蓮純真無邪 衛莊還沒有失去太多,情感外露,表情遠比成年後豐富 張良作為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