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頂級優秀動畫作品捨棄了好看這一要素?

時間 2021-06-08 06:07:31

1樓:

你這個題目有問題,把好看改為好笑或者低門檻更符合你的描述

劇情及製作水平也分時代的,機動警察都是上個時代的了,你拿上個時代的作品和這個時代的放到同乙個人文平台來比較本身不合適,後者本身可能就是站在前者的肩膀上走過來的,你看慣了後者自然也就可能看慣前者本來是開創性的元素。而且也許只是你沒有get到點,會覺得他稀鬆平常,再者人家也不完全主打劇情,押井守一直以出色的敘述方式和畫面表現力著稱,這是很需要欣賞力的。如此分析過來,情況其實很複雜,不能單憑好笑、劇情等一概而論。

舉乙個例子,《天元突破》這部番,可以說是電波系的代表作之一,從頭到尾就是不斷從「突破」這個角度展開世界觀,然後一直燃上加燃,電波對上的人就會覺得太棒了,但是顛簸沒對上就會覺得好中

二、無腦熱血。g社到後來的扳機、khara很多作品都是這樣,最近的4s系列也是如此。

優秀的番絕對是好看的,不然它不配叫優秀,但你不能因為受眾少而把它開除優秀集,押井守的攻殼、渡邊的星際牛仔等都是最頂級的頂級,但只是把好看換了一種形式,比方說好笑的劇情變成了富有深意的倫理哲學、浪漫至死的太空歌劇。

2樓:Dature-GYC

畢卡索,梵谷的作品,好看嗎? 敢說難看嗎?迎合大眾了嘛?

好看,不敢,沒有。

雖然大多數人都欣賞不來,但為什麼都接受了呢?

因為貴或者說價值高,我可以說他的畫難看,但不能否然他的價值。

那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使用大眾易於接受的方式是矛盾的嗎?

其實不矛盾,只要價值夠高,那麼大眾就會接受(這真的是最易於接受的方式了)

舉個例子,花錢買好評,既有價值又讓大眾接受。

做動畫也算是藝術,跟那些畫一樣,剛誕生時都是沒有價值的,有一些人特別喜歡這部,對它的評價很高,然後越來越多的人也覺得不錯,它的價值就變高了,並總結了這部動畫的題材,這個時候門檻誕生了。順著這個題材找過來的人,可能會喜歡。而不喜歡這個題材的人也不會找不自在點進來看。

如果你非要乙個不喜歡這個題材的人來看,那麼評價自然不會高。

而當喜歡的人越來越多,遠遠大於討厭的人的時候,『神作』誕生了。

但是,他們就像畢卡索的畫一樣,因為價值太高而不敢讓人差評。

說到門檻

動畫是人製作的,題材的劃分也是人。

只是動畫人想表達的故事恰好符合這個題材,然後動畫就被人劃分到了這個題材。

有人不喜歡,也有人喜歡。

與其說動畫有門檻不如說人有門檻,沒有一部動畫能讓所有人都覺得好看。

所以不是他們捨棄了好看這一因素。而是他們沒有你覺得好看的因素。

為什麼很多動畫 漫畫作品都會被過度解讀?

這就和你小時候去買大大泡泡糖吃,十多年後再買一次吃,發現味道和以前不一樣。並不是被過度解讀,只是當時自己年齡不到,沒有看懂。等到自己看懂了,發現原來這個故事並不是那麼簡單。作者在一部作品裡會講好多東西,大多數人只能看懂最基本的故事,只有少數人才能看懂真正的內容。請參考王寶強演的 hello樹先生 應...

東方有哪些優秀的同人動畫作品或手書?

天空的格林尼治 兔子廚在此推薦MMD作品 The Reisen 劇情其實就是以鈴仙為首的月戰老兵在外界開無雙的故事,尺度挺大,流血挺多。但是動作耐看,流暢。鈴仙的形象基本上是乙個超強大的冷漠的殺手形象,但事實證明她也是有感情的,看完之後變成兔子廚 前面的回答也有提到KamS的大作,基本上都是精緻的Z...

為什麼提到國產動畫作品,很多人都忽略秦時明月?

有嗎?沒忽視吧,而且不僅秦時,拉上天行他們,娘娘的娃子們從來沒被忽視啊。畢竟我家秦時可是經常要拉出來被超越的被比肩被涼涼的。 黑與白的劍舞 別問,問就是過氣。都是十歲老人了,還年年被拿出來吊打,比不了人家狐妖全職這種小夥子咯。還有前幾年那個叫不良人的小夥子咋沒啥風浪了? Here 害怕秦時明月唄!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