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可以去設計遊戲動畫類的職業嗎?

時間 2021-06-05 19:22:46

1樓:Monk

考過了是考啥?PS?軟體這些只能算是最基礎最基礎的能力...更主要的還是美術和設計方面的基礎。

動畫/遊戲的美術類工作其實可以細分出很多很多,得看你想走哪個方向。

但是整體來說其實大部分公司對學歷都沒有特別明確的要求,你要是能力達標一樣能找到這方面的工作。我也有不少大學畢業之後才想著轉行的同事,看他們找工作好像也很少說因為學歷被卡的,主要還是看作品。

技能方面我建議你先想好具體是做什麼,簡單區分一下大概有2d原畫/3d建模/UI/動畫/特效/...

原畫一般分為場景/角色/插畫,可以說是競爭最激烈的職位,角色和場景對設計要求較高,這兩主要是負責出遊戲中的角色和場景的設計圖。插畫師對繪畫水平要求較高(說是這麼說,繪畫和設計功底是原畫師的兩條腿,缺一不可。)插畫師一般是負責繪製遊戲宣傳時用的宣傳圖。

插畫師一般不招新人,大部分以自由職業為主。軟體以Photoshop和painter這類繪畫軟體為主。

3D一般也分角色和場景,工作是原畫那邊出設計圖,你就根據設計圖來做模型,繪畫要求相對會低一點,但是也要美術功底,貼圖總得自己畫吧,軟體主要就是3DMAX/MAYA那一類的三維軟體。

UI就是負責遊戲圖示介面一類的設計,以設計為主,圖示的繪製上也對繪畫功底有一定要求,小公司可能直接就歸類的原畫那一塊了,軟體主要是PS/AI等。

動畫和特效了解不是很多就不細說了,3D遊戲的話這兩主要還是涉及3DMAX/MAYA這一塊。

建議沒基礎的話還是針對自己希望做的方向找個培訓班好好學學吧,但是又不推薦那些大型培訓機構的班,要找的話最好還是自己多多甄別。

2樓:兩條魚

設計這行不看學歷專業只看能力

作品說話

搞清楚你要做什麼崗位

不同崗位需要的技能點不一樣

CAD在遊戲和動畫領域都用不上

程式設計是程式設計師的事情

非專業的可以美術考研嗎?

可以考。但是對你來說肯定很難。國內出名的美院就那幾所,都不夠它們本校的人考。他們本科能考上美院的專業都很好。你現在學,半路出家想和他們競爭,專業課想考過他們不容易。而且考這個美術類的專業,也不好調劑。考的人挺多的。理論的有的學校不考繪畫。這個只需要努力背就行。也有學校會把繪畫放在複試考 本純藝的畢業...

動畫專業義大利留學可以轉設計專業學嗎?

陳放風箏 一般是不可以的,因為專業的跨度太大。可以選擇動畫的相關的專業。目前大二想去重讀本科的話是可以重新選擇專業的,但是這樣一來對於你時間的耗費是乙個很大的問題。本科留學還是研究生留學取決於你未來倒是是想選擇哪乙個專業,室內就是去讀本科,動畫就是研究生。而且不管這兩點中的哪乙個專業,都需要作品集,...

非專業轉設計的人現在做的怎麼樣?

辣子雞蓋飯 首先反對下回答裡關於美學的重要性的強調。美學在傳統的設計裡一直是個重要因素,至於什麼軟體工具就不用提了,畢竟猩猩都會使用工具。直到工藝美術運動功能才這個詞逐步被部分畫師 家重視 那時還沒真正意義的設計師 現代主義興起及以後,功能地位才超過美學,再到後來極端的功能,有個詞,功能美學,常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