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動漫中的機動戰士高達的小腿比大腿粗而且長?

時間 2021-06-02 19:16:30

1樓:大保健操

題主做一下mg和pg版的模型就知道,這東西拆掉裝甲,只看內部結構的時候,就會發現,大小腿長度其實差不多,小腿略長,甚至略細,只是膝關節巨大而已,這也很符合現實邏輯。

安裝上裝甲後只不過小腿和膝關節視覺上融為一體,如果小腿側面再有巨大的推進器,比如沙扎比,z高達,新安洲這樣的,就會讓小腿線條變斜自然也就看起來更長了。

2樓:

1.誇張的腳部設計。為了提高穩定性,需要更加寬大的腳部設計。為了配合寬大的腳而不產生違和感,就需要更長的小腿。又由於頭身比基本固定,所以小腿長了大腿就得縮短。

2.推進器。部分機體推進器需要安裝在小腿上,小腿就得加粗加長。至於為什麼推進器不放在大腿上,我猜是會和裙甲產生衝突的緣故。

3.誇張的膝蓋設計。就像10月g鐵血裡巴巴托斯那誇張的膝蓋,為了和膝蓋搭配也得增加小腿長度。

4.裙甲的限制。由於裙甲的存在,過粗的大腿會限制機體的可動性,所以健美先生式的大粗腿很難出現在有裙甲的機體上。

如果一部機體足部設計得比較小,不需要裝腿部推進器,膝蓋設計得偏保守,同時也沒有裙甲的話,是可以出現符合人體比例的大長腿的,比如EVA。

3樓:何壯壯

首先,高達的設計是要兼顧實際和美感的,要求是,物理資料不要太離譜,美感上要討好觀眾。

實用性不是關鍵問題,EVA中的機甲就是更接近人類的設計。比較新派的高達seed 00之類的我記得比例風格也比傳統高達更加纖細來著。

人認為自己的構造是最美的麼?人的構造各有不同,誰才是最美的呢?所以有達文西畫完美的人模擬例這回事。

事實上人類習慣的審美並不總是以人體為標準的。在當下的時代的大多數國家,寬鬆的褲子就比緊身褲要流行。而人類穿過的喇叭褲就是下大上小的。

高達的設定概念是重型機甲,更類似於坦克。有稜有角,鋼板片片,這才是傳統高達的審美風格。

4樓:

圖中的第二個模型我親手做過,RG版的Freedom。

實際上你拆掉裝甲就能看到,裡面的骨架大腿和小腿的長度是差不多的。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你把膝關節和腳都算成小腿了。

至於裝甲問題,你給的圖也能看得出來,它的裙甲實際上也能覆蓋大部分大腿了。

不算膝關節的話,大腿和小腿的粗細是也差不多的。就算比例最懸殊的扎古,除掉大腳剩下的小腿也並不比大腿粗很多。

為什麼《機動戰士高達UC》有那麼多人黑?

Landios 劇情方面,給比較開闊的逆襲夏亞似是而非的來了個結局,抹殺了一定想象空間,畢竟大家還是希望阿姆羅生還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其實是給禿子擦屁股了 其他方面 模型出的太多,都太帥,都想買,然而很考驗錢包 可能性之獸出的版本已經太多了,然而出了新的,買吧 已經有了,不買吧 看看手裡的,真不如新的...

如何評價新公布的高達新作《機動戰士高達 NT》?

俯瞰風景 我都要看吐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世界觀,什麼狗血的三角戀,人物形象設計更是簡直了。真想好好挖墳,學學eva也行啊。要是評分,我特麼只敢給2 5,1分給高達,1分給年代,其他都是渣! 蒼月徹 1,萬達現在對於高達正劇的定位肯定是硬科幻,像創型者這種番外就是什麼型別都可以。而富野的高達有很多不夠硬...

高達的戰力在日本動漫中算強的嗎?(所有高達)?

日本動漫上限我不知道,太高了也難確定。我只能說高達裡代表強度上限的機體大概有倒A 黑歷史 所有高達的終點 月光蝶 退縮爐 核彈 自我修復 綠獨 時空回溯 穿越時間 宇宙女鬼 神棍骨架 可以使物理法則崩壞 漫畫裡的金雞 同綠獨,而且可以觀測世界線,還跳出了第四面牆知道自己是動漫角色 和els化的0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