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常生物見聞錄》中讓你印象最深的是那個片段?

時間 2021-05-05 17:07:43

1樓:黑白子

最早受到震撼的時候,是艾瑞姆精靈那集,郝仁帶著板磚和王大全去給旭日之島補漏,在往主控引擎去的時候看到牆上的一句話「堅持到第二天。」

2樓:sunwood

流浪星球那一段,星球在宇宙中遠航,所有的人都已經死去,機器卻固守著原先的程式,把城市安排得井井有條,千年萬年地等待著人類歸來......

所以2023年電影流浪地球還未上映之前,我在影院門口偶然看到一張海報時,就直接決定不管電影拍成什麼樣子都要去看了(當然電影和書中內容只是設定相仿,但是那種孤寂、決絕的感覺,卻是一樣一樣的)

3樓:脂月

艾瑞姆精靈那一段,特別是最後他們踏上豆豆星那裡,真的震撼到我了,當初看到那裡,整個人愣住了,而且眼淚不知不覺就出來了。

原文如下:

巨龜岩台號後半段的貨倉大門無聲無息地開啟了,然而郝仁等了半天卻沒見有人下來。

他噔噔噔地跑進去檢視情況,卻發現一大群精靈都好好地在閘門與貨倉之間的走廊中站著,排隊整齊卻沒有乙個人挪動腳步,他見這情況頓時招呼起來:「還愣著幹什麼?出來呀——以後這就是你們的家了!

」希爾妲也從人群後走了出來,她鼓勵著站在隊伍最前面的精靈們:「大家不要緊張,出去吧——一切都是真的。」在郝仁和希爾妲的鼓勵下,終於有精靈猶豫著踏出了第一步,而在第乙個帶頭榜樣出現之後,所有人都動了起來。

外面的Sunny,有些刺眼。

離開飛船的精靈們茫然地踏上異星大地,有人困惑地抬起頭,他們看到了讓他們詫異,甚至惶惶不安的高遠藍天。

遠處的崇山峻嶺。

眼前的無邊海洋。

繁茂的原始叢林。

一切都是真的。最先離開飛船的精靈們不可避免地有很多人陷入呆滯,他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直到後面的人推著才茫然不自覺地向前走去,不斷有人因為死死地盯著遠處的風景或者陷入沉思而在走動中摔倒,這場景近乎可以用詭異來形容。而很快就有越來越多的精靈做出了同樣的動作:

他們抬頭仰望著天空,在令人目眩的天光中搖晃著,隨後很多人突然惶恐不安地閉上了眼睛,低下頭甚至乾脆蹲在地上,就彷彿那碧藍的天穹和潔白的雲朵是多麼可怕的東西一樣。

「這怎麼回事?」郝仁很奇怪地看向身旁的希爾妲。

「我們從未見過真正的天空。」希爾妲淡淡說道,「所有人從一出生就只知道穹頂是什麼模樣,即便從影像資料裡看到昔日故鄉的風景我們也無法真正體會那是怎樣的風光——我第一次看到天空也是這樣的反應,那麼遼闊,那麼高遠,就彷彿乙個無邊無際的倒懸深淵一樣,看一眼就好像要墜入其中……你很難理解這種感覺吧?」

郝仁無言以對。

「他們很快就會適應的,他們必須適應。」希爾妲靜靜地看著那些對天空表現出惶恐之情的精靈們,「從現在開始,我們不會低著頭活下去。」

海浪拍擊著沙灘,大自然的風聲水聲第一次迴盪在這些初次踏上星球大地的精靈耳邊,終於有人回憶起了先輩們口口相傳的那些儀式和傳統,想起了那些來自星球時代的、早已經伴隨著輝煌的艾瑞姆豐饒時代被風化殆盡的歷史傳承,有人吟唱起了古老的歌謠,有人俯下身去親吻遍布著粗糙砂石的大地,他們祝福並感謝著這片即將開始養育他們的大地,而最初因「天空恐懼症」而低下頭的精靈們則鼓起勇氣昂首起來,開始在提前安排好的隊伍指揮員的排程下去搬運物資,準備建立乙個簡單的營地。

4樓:霍呀

大惡魔救女兒在人類之城卡德薩的勇者雕像前伊扎克斯指了指自己「我錯了沒?」

郝仁搖搖頭「沒有」

伊扎克斯又指向列兵凱文的雕塑「他錯了沒?」

「也沒有」

「所以這就是戰爭。」

阿拉曼達墓碑

六十二公分,十七公斤重。

龍魂皇帝宮殿攻陷戰

「啊,你來了,我最最親愛的女兒......你來這裡,所謂何事?」

康斯坦絲微微揚起長劍,走向那怪物「加冕為王。」

5樓:青夢

1.薇薇安抱著郝仁飛,郝仁感覺身後一片柔軟那段……郝仁說了句:再怎麼說你也是個漂亮姑娘好麼

2.郝仁抱著十七公斤的資料庫,莉莉接過來看了一下,說:還挺重啊郝仁:是啊,真的挺重

3.薇媽:現在我所有的記憶都連起來了,我所有的記憶和力量……在每一段記憶中都多了乙個你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體驗

6樓:顧之川

不邀自來,很久前看的,很多都記不真切了,現在有兩句印象深刻,不是片段,因為確實細節記不真切了。

晚安,伊娃

放心,德國佬輸了,列寧格勒保住了(大致?)

7樓:且行

1.大炮架兮轟他娘,軌道支援兮守四方。

2.拯救艦娘,現實崩塌,生死時速倒計時

3.晚安,伊娃

4.房東回溯薇薇安萬年記憶

5.落魄的神王奧丁守護城市的真相大白

暫時一下子想起來的就這些了,配圖無關,只是強迫症哈哈

8樓:Wiarcher

要說印象最深刻的,是艾歐的那一段。其實就幾個字「她一定嚇壞了。」

結合之前的劇情,我甚至可以想象那一副畫面,並不壯麗,但是真的讓我能夠感受到一些平凡卻又感動的東西,我在其它網文中基本沒看到過(可能是我看的不多)。

如何看待《異常生物見聞錄》完本?

就說在波瀾壯闊的劇情下,突然來一句精闢的總結讓你在短暫的錯愕後拍手叫好,絢爛摧殘的星河背景下,樸實無華的那個熟悉的人設彷彿就在你身邊。應該是我看過的最長的一本書,現在還沒有看完,不過大致的走向和結局已經能夠摸到了。同時,作者文風幽默,條理清晰而且敘述能力非常強大,畫面感很強,每個人物的描述都很立體。...

Fate中讓你印象最深的英靈是誰?

賢王。知道滅亡的命運仍帶領烏魯克奮起抗爭。自己被提媽擊中心臟站在前面說區區致命傷而已,但是會對咕噠說 倒是你,沒事吧!沒受傷吧!那就好!當時打到這裡是真的鼻子很酸。我是被第七章前面有點吐槽役的感覺給可愛到了。捂臉第六章貝狄威爾那令人心碎的溫柔與執著,大英雄的捨身一擊也讓人難以忘記。第五章雖然劇情平的...

《快把我哥帶走》中哪個鏡頭讓你印象最深?

妹妹帶我去看這部電影 我看了電影的名字 默默擰開了手中的可樂 那天我沒吃爆公尺花 看了一半就自己回家了 約麼著電影快完了又回了影院接妹妹 快把我哥帶走?我至今為止不清楚劇情 就記得妹妹和我說 最後還是要把哥哥帶回來呀 嗯,畢竟是親的 很欣慰了 明子 3刷後看到了乙個細節,覺得彭昱暢這裡的表情很好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