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中,如果艾爾文團長沒有死,劇情會如何發展

時間 2021-05-06 22:55:42

1樓:yang leonier

首先,由於阿明的死亡,艾倫與三笠可能出現喪失鬥志的情況。但因為艾倫是艾爾迪亞人唯一的希望所在,雖然可能因為試圖阻止利威爾復活團長而被處分,但仍然會進入調查兵團高層之列。

埃爾文團長對格里沙日記中衝擊性的內容,比如復權派版艾爾迪亞歷史,不會選擇全部公之於眾而是會有所保留。讀過《論持久戰》的都知道,現在馬來對帕拉迪島「人類」的優勢巨大,但遠不是無法戰勝的。寄希望於以迅速發動地鳴「速勝」馬來,和之前人類認為巨人是「天敵」、現在帕拉迪人認為絕不可能打過全世界的「亡國」論都是錯誤的。

在對耶蓮娜派的處理上,埃爾文應該會比韓吉更成熟一些。耶蓮娜派的「耶格爾派」陰謀、「脊髓液酒」陰謀、與艾倫的密謀可能都會遭到阻礙,艾倫可能根本不會出現在戴巴宣戰的會場。但是,對東洋的外交努力、以及對外偵察、諜報和破壞活動應該還是會搞的。

比如,假設薩沙在中東一槍把馬加特崩了,之後馬來的局勢就會發生巨變。

但是,最終解決巨人問題的目標是不會變的,艾倫的進擊計畫可能會走上另外乙個方向。

2樓:ForsakenSai

瀉藥突襲馬萊之前沒有什麼需要團長出面的智力對決,那就拿突襲馬萊這件事來說話,畢竟沒有主動突襲馬萊,就不會有現在的馬萊反突襲。

起因猴子知道非王血始祖巨人+王血巨人可以發動始祖之力,又得知知艾倫具有始祖之力,於是確認了閹割計畫可行。之後猴子就開始安排與東洋國會晤,讓東洋過到帕島推薦追趕科技的艾族復興計畫。但是私下裡卻讓伊蕾娜偷偷向艾倫傳話,要和艾倫密會,試探艾倫的意圖,實現艾族閹割計畫。

注意,借東洋國之口提出的王族生殖機器保證地鳴威懾的計畫,和閹割計畫的善後完全一致,所以東洋的提議並沒有被懷疑是吉克的個人意圖。

再說說突襲本身,這次突襲由猴子策劃,艾倫執行,兵團為了保護艾倫才強行加入。那也就是說本身,兵團是不想發起這場突襲的。

那就要再談談吉克下的這盤棋裡,有哪些問題。

第一,猴子為了艾族殺同胞的行為,雖然大義上說得過去,但是猴子復權思想從帕島勢力看並沒有任何實際依據(猴子的童年是我們從上帝視角了解到的),而島上其實對義勇軍也一直沒有放鬆警惕。從本質上說,島上就不可能直接接受和猴子的合作。再深入一步,就憑猴子幾句話,帕島主戰力就要全部投入敵國腹地,是不是陷阱無從得知。

(事實上,突襲戰裡如果不是鎧顎車伕第一時間沒參戰,帕島零勝算,如果這真是陷阱,進巨差不多完結了)

第二,傳話人伊蕾娜,過早表現出吉克信徒的身份,則,她只對吉克負責,而不是帕島,這和黑人小哥完全不同,黑人小哥是出於復國,是真心希望艾族強大,所以,伊蕾娜的行動動機就非常值得懷疑。這點足夠讓團長對伊蕾娜進行針對,阻止伊蕾娜向艾倫的傳話,因此也沒有偷渡馬萊和吉克會面的劇情,更不會有突襲事件。

第三,如果團長活到現在,未必沒有自己的打算。

剛才說了,兵團參與突襲行動,是艾倫拿自己的生命逼宮,逼迫兵團協助他行動。

如果團長自己決策發動突襲,由於對猴子的猜疑,對帕島最有利的計畫是讓猴子出賣資訊,以小部隊逐個擊破馬來巨人,才能消除對猴子的戒心。就算這樣,也有可能被當做苦肉計,最終無法完全信任猴子。

這麼做有幾個問題,第一猴子任期快到了,但是按照西斯特麗雅甘願犧牲自己的表現,還有島上政權的表現,繼承獸不是唯一選擇,島上的方法其實有很多:1,按做最原始的方案帶走猴子,讓西斯繼承,2,設計捕獲鎧顎車伕回來讓西斯繼承,3,阿明任期將至後西斯繼承超巨,或者提前吃掉4,變身無腦巨關押。第二,就算第一次可以單抓智慧型巨,但是第二次就很難成功了,而且很有可能是猴子以苦肉計的形式演戲。

第三,在不考慮猴子其實已經叛變的情況下,帕島也不是沒有發動地鳴威懾的方法,只是這會犧牲西斯,但是艾倫不想犧牲女王,或者說不想向島內這種強制犧牲個人利益而維護帕島和平的行為妥協。因為,這不自由!

綜上,如果團長存活,之後的事件可能發生變化的是:

1 伊蕾娜由於無法單獨單獨聯絡到艾倫,則沒有艾倫單獨潛入馬萊的動機,也就沒有了這次馬萊突襲

2 猴子需要採取其他措施聯絡艾倫,但是要先走對公渠道獲取帕島信任,要麼自己偷摸叛逃馬萊,要麼出賣情報賣掉馬萊隊友(事實上已經發生的這次突襲馬萊就是靠猴子出賣情報並且賣隊友實現的),但是問題是就算猴子叛變,未必有機會和艾倫單獨接觸,畢竟他還要確認艾倫是否同意他的閹割計畫。

3 如果猴子一直沒有單獨聯絡到艾倫的機會,則帕島勢力會通過自己的方式對馬萊進行一到幾次的突襲,一是搶奪智慧型巨人讓西斯繼承,二是削弱馬萊戰力。

4由於馬萊突襲裡戰鎚家是因為要誘殺艾倫+發動世界大戰才發表演講的,所以在保留發動世界大戰的需求下,戰鎚家仍然可能發動演講,只是這次很可能沒有機會再次擊殺戰鎚。

如果《進擊的巨人》中是埃爾文團長而不是阿爾敏活下來,劇情會如何發展?

clefable 那完全是另乙個故事了。團長兵長韓吉的班子比現在靠譜多了。乙個點是艾倫可能黑化,我覺得不會。艾倫當時也是因為兵長給針劑盒的時候磨嘰,一時激憤。他雖然是個熊孩子但心中也有大局,他聽說牆另一邊已經全滅,弗洛克跳出來說想給團長補刀,說地獄需要惡魔的時候艾倫已經動搖了。埃爾文死後兵長和弗洛克...

如何理解《進擊的巨人》中埃爾文團長和利威爾兵長的關係?

希果 我不會反對任何朋友在這個問題下所持的觀點,親友愛情人生百味啊。巨人 這部作品這麼偉大,人物感情刻畫如此深刻,每個人心中如何看待團長和兵長的感情只有自己感悟得最深。所以何必爭執?如果你強行去強扭別人的瓜,人家當然不甜啦!這種上公升到靈魂級別的感情太深刻了,可能不能簡單描述。看兵長和團長一路走來我...

《進擊的巨人》中,除了團長的索敵陣型,是否存在其他更合適的戰術?

前期大家一直認為殺死無腦巨人的方法,只有砍掉後頸的一塊肉才可以。但艾倫巨人體在通過打擊無腦巨人後頸,也一樣可以殺死巨人。在加上親眼目睹了艾倫從巨人體的後頸部出來。別人的智商先不說,以阿爾敏的睿智,瞬間可以聯想出滅絕巨人的陷阱!沒有必要砍掉後頸的一塊肉,只要讓無腦巨人本體遭受致命傷,即可殺死無腦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