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萊塢動畫片的製作成本和票房都比大多數真人片高?

時間 2021-05-31 21:27:36

1樓:南條愛乃愛你喲

總結來說就是,動畫製作得越精緻就越燒錢。史克威爾公司投資的《最終幻想》劇場版動畫耗資165億日元。虧得連TV版都沒錢做。

補充一下:好萊塢動畫大多為3D動畫,而3D動畫的主要成本就來自建模,燈光,材質。看過好萊塢動畫就明白,裡面的模型,場景精緻,光影效果逼真。耗資巨大也是情有可原的。

感謝@尤子斧正^_^

2樓:

如果我們不算請明星、請大導演這樣的支出,動畫片的製作成本一般上都是比真人影片高的。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動畫片的製作工序煩瑣,人力資源、裝置資源耗費都比真人影片的支出高。即便在真人影片中,現在大量使用的電腦特寫、CG動畫都是影片的一大支出,而動畫片就是全部用這些技術做的,成本當然就高了。

而在票房方面,我不了解,也沒有具體資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普遍比真人影片高。如果情況真的存在,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動畫片針對的觀眾群體多數是12歲以下觀眾,多數選在節假日上映,這樣就能吸引很多小孩子觀眾,而小孩子多數是由父母、家長陪同去看的。也就是1個孩子去看電影,賣出去的可能就是2~3張票。

為什麼動畫片製作成本那麼高?

zhao成功 楊茜 凡是跟人工扯上關係的成本都會很高,就如同手工定製包包 手工跑車一樣。一部動畫電影的製作參與人員一定是上百人 動畫製作流程實際上非常的複雜,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目前可謂是純手工 製作週期在兩年以上,可想而知光給這麼多人發工資需要多少錢,製作精良的動畫電影更是籌備多年,而且在國外從事動...

為什麼許多動畫片的譯名都是總動員?

簡單來說就是玩具總動員在成功以後,為了吸引觀眾就一股腦地都套上總動員的名兒,變成乙個皮克斯作品的標誌了 雖然也有 飛機總動員 不過那個本來就是用Cars的世界觀衍生的 也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前兩年法國的 昆蟲總動員 這個就是強行總動員,跟它本身的片名真的毛關係沒有,就很迷 但是!雖然我知道原因!我還是有...

為什麼美國動畫製作的成本這麼高,成本又是如何計算的?

二次元,用愛發電啊。其實原因主要是市場問題,二次元受眾太少了,資方投錢扔進去,你覺得那些死宅有幾個會去電影院付費的.但是商業作品是要賺錢的,所以只能以控制成本的方式製作電影。那三維就不一樣了,50歲大叔喜歡看復仇者聯盟的都一堆一堆,去電影院買個票請情人看看電影也是很簡單的事。三維受眾成年人居多,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