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畫片製作成本那麼高?

時間 2021-05-29 22:47:24

1樓:zhao成功

2樓:楊茜

凡是跟人工扯上關係的成本都會很高,就如同手工定製包包、手工跑車一樣。一部動畫電影的製作參與人員一定是上百人(動畫製作流程實際上非常的複雜,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目前可謂是純手工),製作週期在兩年以上,可想而知光給這麼多人發工資需要多少錢,製作精良的動畫電影更是籌備多年,而且在國外從事動畫電影製作是高收入人群。

所以人員工資是大頭,裝置費用是小頭,不過隨著技術進步,這個現象可能會轉變,這個行業的大趨勢就是如何利用軟體、硬體取代人工,可惜中國目前還沒有加入這個行列。

宣傳,研發者這些我不了解,不過我覺得一定還是人員工資是所佔比例最大的,估計佔了60%以上

3樓:Bais

路過,只想打個叉,對比起國外,國內的動畫製作成本一點都不高……

所以每次看國外動畫的製作特輯,只會有一種感覺,如果我們也這麼有錢就好了……

4樓:谷強

最後:不就是乙個人坐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腦辦公嗎?為尼瑪比爾蓋茨值600多億美元,我尼瑪只值600多人民幣啊!!!!

再最後:【玩具總動員3】是湯姆漢克斯配音……他不就是對著話筒說話嗎!?!?我尼瑪也會對著話筒說話啊 !!!

5樓:

樓上說的都不錯。

不過我想說的是,動畫片製作之所以成本高,本質上是因為人類的「創新活動」本身成本即是非常高的,無論什麼創新活動都是如此——如果創新是這麼簡單的事情,那就不叫創新了——而動畫片製作恰恰是需要最多創新或者說創造性活動的工作之一。

想想皮克斯,製作一部動畫影片大概需要四年,在最後一年都還有可能更新指令碼。這其中翻來覆去都是成本啊。創意的成本。何況,每一次新的影片,都要追求技術上的突破。

其他類似的追求不斷突破的行業也一樣。比如iPhone,從一代到現在五代,還是手指劃來劃去。但是每一代的研發投入,卻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這便是意欲突破的代價,致力創新的成本。

何況好萊塢流行「大投入、大產出」……

小日本的動畫片應該跟我剛剛說的不太一樣。可能是動畫製作傳統工藝的效率問題,導致成本越來越高。

6樓:李偉

我想說國外對動畫行業是尊重的

人家蓋樓蓋的慢工人工資和生活條件還比咱多快好省的農民工高呢樓上所說的那些高工資怎麼沒普遍發生在中國呢

7樓:Asdpotter

「竹刀少女」完整版預算表,平均每話預算960萬円

8樓:愛海

主要是人工,美中國人工貴不是很正常麼,因為收益好,分紅也高,《玩3》因為前兩部的高票房,幾個主創也累積了高佣金。其次是時間成本,比如他做了2年,3年什麼的。

國內還沒遇到過能像那邊一樣設計到細節的團隊和工業體系,大都是為了預算趕時間做的,所以成本都不高,這樣一來就會有差距感。

軟硬體真不是成本重頭。

為什麼好萊塢動畫片的製作成本和票房都比大多數真人片高?

南條愛乃愛你喲 總結來說就是,動畫製作得越精緻就越燒錢。史克威爾公司投資的 最終幻想 劇場版動畫耗資165億日元。虧得連TV版都沒錢做。補充一下 好萊塢動畫大多為3D動畫,而3D動畫的主要成本就來自建模,燈光,材質。看過好萊塢動畫就明白,裡面的模型,場景精緻,光影效果逼真。耗資巨大也是情有可原的。感...

為什麼美國動畫製作的成本這麼高,成本又是如何計算的?

二次元,用愛發電啊。其實原因主要是市場問題,二次元受眾太少了,資方投錢扔進去,你覺得那些死宅有幾個會去電影院付費的.但是商業作品是要賺錢的,所以只能以控制成本的方式製作電影。那三維就不一樣了,50歲大叔喜歡看復仇者聯盟的都一堆一堆,去電影院買個票請情人看看電影也是很簡單的事。三維受眾成年人居多,成年...

你為什麼喜歡日本動漫(動畫片)?

Ukato 我喜歡 故事 喜歡那些存在於別處的 美好的東西 動畫是講故事的一種載體,日本動畫則是一種又特殊又比較優秀的載體,僅此而已。只要是優秀的故事,又講得好,國家和表現形式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聖羽風 首先說明一點,我個人喜歡的是動畫這種描繪故事的形式,對於優秀的作品,無論是哪個國家的我都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