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中傳動畫專業有多難?

時間 2021-05-30 18:09:40

1樓:動畫專業考學指南

2023年這個時間點來說。

是目前國內最難考的本科,動畫專業。

過去三年,平均大概每年有幾千人,瞄著這個學校。

同時也是最好的。

一般學校的動畫專業方向目前還停留在,以素描,水粉,速寫的老三樣為主要考核內容。

但中傳的錄取條件是以校考優先,自主出題。

目前來說,題型主要是,多個漫畫,人物設計,氣氛圖,動畫分鏡為主要考試內容。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大大增加了想考這個學校學生的物質成本,和擠壓了普通藝考生對聯考的準備時間。

但確實大大提公升了生源的質量和減少了校方培養壓力。

也因此,目前來說,中傳的動畫專業是目前國內排名第一。

如果題主目前這個學校,在物質上,心理上都要最好心理準備。

2樓:糖心柯德動漫考研

對動畫考研的內容比較熟

來說一說中傳動畫專業考研的情況

中傳是目前國內動畫學術類專業最好的學校,沒有之一,且有博士點。

19級中傳動畫專業官方報錄比公示,40比1。

競爭之激烈程度可以說是非常高了。

另外,中傳動畫考研目前處在一種不穩定狀態,一直有變化,這種變化不僅僅體現在考試內容上,而是從參考書目,到考試形式都有可能會變化。

這無疑給備考又增加了許多難度。

分享一下近三年(2018-2020)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考研的考試內容

綜上,2022級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考研的準備方式,我的建議是:

1.早期以英語為主,手繪輔之。

理由:英語是相對穩定的,來年的中傳會不會考手繪是未知的,但手繪不能是主旋律,也不能不練,手繪不會短期可以拉開差距的科目。

2.正式複習時間,建議從2023年2月底開始。這個時候過完年了,可以開始以英語為主,理論次之,手繪緩慢挺進。

其中理論部分建議以動畫學優先,緩慢加入藝術史,或設計史學習。

理由:這個時候最新的考試大綱肯定沒出,不適合針對複習,但中傳動畫考研重理論,輕手繪的趨勢是明顯的。所以對中傳動畫有嚮往的同學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理論了,而其中動畫學的東西都會有用,藝術史和設計史有交叉部分,適用學校廣,2者開其一,即可。

在以中傳動畫考研為主的前提下,留了一手隨時跳車超道的可能。手繪同上個理由,不能放。

3.考試大綱一般是當年的5月份-10月份出(純看學校心情),務必時常關注官方訊息,切勿閉門造車。

4.拿到最新考綱了,進入最後針對衝刺階段,這個時候,你應該知道怎麼做。繼續努力,換學校,放棄考研,你可以判斷。

難度這事是對人的,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再難也有人能考上。

換句話說,再簡單,如果不用心準備,考上的概率也不會太大。

所以,不要怕難,

決定了,就衝吧!

3樓:翟家班

這裡我們從中國傳媒大學的2023年考試來說說,

中國傳媒大學的本科動畫考試目前分三試,

【初試】2023年1月1日9:00-11:30

考試要求:考生須持本人身份證和初試准考證參加考試。

考試內容:文化素養基礎測試,分為語數英和文史哲兩種類別,考生可自主選擇其中一類參加考試

【複試】[2月15日-2月22日] 面試 ①自我介紹 ②作品展示展示平時創作的作品,要求攜帶素描、色彩、速寫及其它型別的作品 ③回答考官提問考官可根據具體情況要求考生進行現場創作,須自備繪畫工具

【專業考試】[2月15日14:00-17:00] 筆試素描半身帶手寫生。用鉛筆或炭筆完成,畫具、畫板等考試用具考生自備。考試用紙4開,由學校提供。

[2月17日 8:00-12:00] 筆試 ①動態速寫畫具自備,考試用紙8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30分鐘 ②命題故事漫畫創作要求著色,畫具不限,考生自備。

考試用紙4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3小時30分鐘。

這是官方發布的考試大綱,首先我們從初試開始說,初嘗試就是考察文化課,難度只要是認真準備下就行,基本上是高中課本內容,滿分100,最終不計入總分。

其次是專業考試,這個是考試分數佔比最多的地方了。首先我們看看2023年中傳動畫專業的考題。

動畫:要求:上色,不限格數

考察學生的綜合繪畫能力,不僅考察基礎繪畫能力,更重要的是分鏡,故事版,表達方法等能力。

最後就是面試了,面試考官考察的學生的個人素養,對動漫的認識了解,注意了,需要準備下作品集,作品集就是學生的日常作品,沒有固定的模式,但是還是要精心準備下。

這樣看來,實際上考中傳動畫專業,不亞於美術生藝考中考央美的難度,但是也不是不可企及的,每年翟家班中傳動畫專業的學生不少,如果真的熱愛動漫,按照老師安排的課程紮實練習,總會達到目標的。

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4樓:大呈子

冒昧的不邀自答了,中傳動畫考學本科目前分三試,並且在初試前可以提交作品(校方出題目)。如果作品達到優秀,初試面試。初試考文化課,分成兩類卷子任選,一類數語外,一類文史哲(2023年改變只考文史哲)。

難度只要認真準備都還好。滿分一百分,並且通過後成績不計入總分當中。複式考畫畫,分為基礎和專業兩大類。

基礎為素描和速寫。專業(動畫)為多個彩色漫畫命題創作。這個科目是所有專案占分最大的。

難度也可以說最大,因為它不僅考核繪畫能力,更重要的是分鏡,故事,表達方法等能力。而且完成時間很短,三小時左右。最後是面試,這方面考核主要是看個人修養,對動畫的了解和認識,還有考生一些日常作品。

沒有固定模式,但很關鍵。占分比例僅次於多格漫畫。

5樓:肉哥

我是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以理科生的成績進入的傳媒大學,之後大二的時候參加轉專業考試進入動畫學院。但是研究生是按部就班,提交作品集,拿到的Sheridan的offer。我認為如果你的水平能進Sheridan,那麼進傳媒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說難的話我覺得其實並不難。兩條路,一條是參加藝考,一天是和我一樣轉進去,但是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不清楚現在是不是還能轉專業。就按照按部就班的藝考為標準吧,首先你的文化課是要過線的,這個沒辦法,就是好好學習

然後就是藝考,找個好一點的老師或者專業的培訓帶一帶,短期內是可以有很快的提高的。如果自己平時能在課餘時間做一些小短片,或者能展示自己對電影,動畫的理解的作品,並且做的不錯,是很加分的。

其實不難,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好學習,多畫,多做,一定會有理想的結果。

請問藝術生想考中傳動畫系遊戲專業需要考哪些 難度大嗎

教動漫類最好的大學非中傳和北電莫屬 先說中傳 中傳分漫畫動畫遊戲三個專業,其中漫畫動畫21年時共用考題,遊戲單獨出題 中傳校考分為三次 初試,文史哲,需要專門學習,跟高中課本不同。複試,開卷命題創作,在規定時間內提交到網上指定位址即可,時間差不多半個月,動畫漫畫是乙個考題,要交三個漫畫故事,大小篇幅...

專業260左右有機會沖中傳動畫專業嗎?

美術藝考幫 首先,中傳是需要校考的,聯考成績好說明你肌醇還不錯,經過一段時間的校考訓練勝算大於基礎差的同學。如果有意校考,許多同學都是聯考和校考一同備戰的,所以想校考當然是越早訓練越好的,所以集訓之餘要多多練習,多收集一些中傳考試題來練習。受疫情影響,今年還可能會採用線上初審再複試的模式。 Xin9...

在科舉時代,考中狀元有多難?

一無所有 其實我覺得 應該按階層先來推算與對比能讀書和能把書讀好的概率和難度而狀元還要看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因素 比名字,外貌,來自某地這些 有乙個答主說乙個縣就和那幾百個會讀書認字的人競爭,而現在是十幾萬人競爭無法比。可我想說,這更悲傷,貧民百姓的階層,大部分人下一代還是父母那樣,世隸耕,世隸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