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鐵鎖沉江底,一片降幡出石頭」,火為什麼能夠燒掉鐵鍊?

時間 2021-05-30 07:33:40

1樓:

更應該疑惑的是,這個鐵鍊條究竟是怎麼系上去的?

有人說是江邊上或灘頭,可是防守方豎得起來,進攻方就能推倒,除非是系在兩邊的高山或堡壘上,防守方用弓箭守乙個山頭就行;進攻方要付出較大代價。

但是以江面的寬度加堡壘高度,這鐵鍊至少1000公尺以上,這個長度的鏈條和成本。三國時代是不可能承擔的。太平天國時代都不行。

抗戰時期也是沉船塞航道,而不是鐵索橫江。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是藝術家的想象,實際中不存在。

「在船前,遇鎖」我認為不是橫在整個江面的鐵索。

但是當時長江上又不可能有橋。

2樓:劉冠章

我的觀點和幾個現有答案相同。

我的專業是做海洋鋼結構設計的,參考API(美國石油學會)的設計規範,在API RP 2A-WSD的C18.6中,有鋼材屈服強度隨溫度公升高而衰減的一般規律。

不知道有多少讀者會對具體內容感興趣?我把其中主要的圖表貼在下面,有興趣的看看吧。

圖表中資料和趨勢適用於ASTM A-36和A-633的C級和D級鋼。古代的鐵,其效能肯定不如現代的鋼,但材料屈服強度隨溫度公升高而衰減的趨勢是可以參考的。

圖表中只給到了600℃的資料和趨勢,當超過600℃時,材料的「蠕變」越發顯著,也得考慮。

3樓:柔王丸

其實溫度這個東西,就是物體內部分子運動的運動烈度和混亂程度

所以說高溫就是加劇物體內部分子間的混亂也就是破壞其結構的有序程度

所以經過高溫它自然結構強度就大為下降了雖然不致融化但解體也就不難了

4樓:

溫度不必達到鐵的熔點,只要溫度到達500度以上,鐵的結構強度就會大幅度下降。

世貿大廈就是的鋼鐵結構受熱,承受不了重力倒塌的。

5樓:三種不同的紅色

《晉書·王濬傳》說:「又作火炬,長十餘丈,大數十圍,灌以麻油,在船前,遇鎖,然炬燒之,須臾,融液斷絕,於是船無所礙。」

這裡說是「融液斷絕」,也就是說鐵鍊被燒融化了。當然,這裡有個問題,就是麻油火炬的溫度究竟有沒有那麼高,能達到鐵的熔點?要知道純鐵的熔點是1500多度,古代鐵肯定不純,但熔點一千多度也是有的。

不過,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其實也不必達到熔點,不必讓鐵鍊完全融化,只需要加熱到鐵鍊軟化——就如同鐵匠打鐵的那個程度,鐵鍊自身巨大的重力自然會將其扯斷。而鐵匠爐的溫度一般也就是900~1000度,這個溫度,「長十餘丈,大數十圍,灌以麻油」的火炬應該是完全能夠達到的。

《千與千尋》結局之時千尋是失憶了嗎?

隨便取個名字吧 沒有失憶,出了隧道就走出了白龍所在的世界,當然可以回頭了,頭閃了一下意在強調這一切是真是發生的,不是虛幻的,那個頭繩就是最好的證明。 問號 個人的解讀是沒有。頭繩閃光這個隱喻已經很明顯了。代表錢婆婆的反資本主義的觀念已經印入了千尋的腦海。不過,失憶的解讀也是蠻有趣的,也貌似很有道理。...

千與千尋裡千尋和白龍有沒有相見?

學霸姑娘 我認為會,昨晚去電影院看了一遍,今晚又去看了一遍,我的心情也隨著他們能不能再見面而高低起伏,昨晚我有點憂傷地認為他們不能再見面了,因為當初他們在同乙個世界的時候就不是同一種物種,乙個是人類小女孩,乙個是河神,所以本身就無法見面。但是今晚我看完我認為他們將來還會再見,但是會有代價,原因如下 ...

《千與千尋》白龍和千尋還會見面嗎?

Younger 我覺得是一定會 一,白龍與千尋,兩人之間永遠都是真誠相待的,這一點沒有任何疑問,而且白龍是乙個行事謹慎 負責任 守承諾的人,所以他對千尋不可能說出沒有分量的輕浮的話,對話中也表明,他明確回答了千尋的疑問,說自己將來一定會回到原來的世界,所以 一定 二字就是真正的答案 二,白龍已經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