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較典型的NT動漫角色?

時間 2021-05-12 00:06:43

1樓:木君fff

彈丸論破

霧切響子intj

十神白夜entj

七海千秋intp

江之島盾子entp

(v3雖然不算動漫還是說一下吧)

王馬小吉entp

石頭門牧瀨紅莉棲intj

岡部倫太郎entp

比屋定真帆intp

jojo

屌爺entj

卡茲intj

喬魯諾intj

文豪野犬

太宰治entp

江戶川亂步entp

春物大老師intp

雪乃intj

死亡筆記

夜神月ntj

L intp

反逆的魯魯修

魯魯修intj

cc intp

想起來再補

2樓:

fate stay night

遠阪凜,我的女神!

強大優秀又善良,學術能力超強,遇到問題也很冷靜有條不紊,情緒保持在平和狀態(但是護崽),再加上一點點的傲嬌,太戳我了!

(個人覺得傲嬌是一種對回應外界的不適應)

3樓:有問題的人

某些人先入為主的把NT視為無情的是非常不正確的刻板印象,nt只是壓力下會壓抑情感,不是無情,而夜神月這種幾乎完全無情的才是nt裡的另類,nt對世界的洞察力還可能導致內心實際上更為悲天憫人,但基本不會表露出來,而可能用行動實現這一感情。所以說魯路修這種一直壓抑感情的才是很典型的NT。曉美焰也許是infp,但大部分劇集表現的像intj。

夏娜實際上也是挺典型的intj,實際上我感覺更多的intj更接近這種一些,從她開始稱呼悠二是道具,最後還是選擇執行火霧戰士使命打入理,並找到拯救悠二和完成使命調和的道路是Te和Ni的表現,初期不介意在外面淋雨也比較n,而夜神月這種實在是太極端了,雖然可以說是把intj體現的淋漓盡致,但我覺得現實的intj不會這麼淋漓盡致。

如果要選擇各個NT最典型,體現最全面的代表的話

INTJ:魯路修,既體現了INTJ冷酷的利用他人的一面,也可以為最重要的人不著一切手段,零之鎮魂曲既體現Ni也體現Te。

INTP:悠二,總體而言其他幾個INTP角色有些神化INTP,而悠二前期很好的體現了最為正常人的INTP廢柴的一面,最後頓悟與祭禮之蛇達成共識。

ENTJ:埃爾文團長,教科書般的ENTJ,Te非常明顯。

ENTP:遊城十代,尤其是與尤貝爾融合後,靈感型的決鬥非常Ne。

還有nt可能表現的外熱內冷典型代表我覺得是entp遊城二十代。

當然這點梅里奧達斯也很像,但梅里奧達斯總體是F,抑制不住感情,從頭到尾都在為伊莉莎白改變立場。

另外其實魯路修和CC都是能感受到世界的不合理與苦難的,同情肯定是有的,只是他們乙個選擇怎麼改變這個世界讓我們兄妹能生存,乙個考慮怎麼死亡離開這個世界,畢竟在某類人的視角裡死亡才是最終的自由,都沒怎麼想過救世人,魯路修實際上在他看來不是犧牲自己拯救世人,而是以死亡向世人贖罪,他對朱雀說的最後一句話也看得出來。這基本是intj和intp典型的差異。

4樓:rdaLoss

EVA:

- 葛城美里, entp

- 赤木律子,intj

- 綾波麗,intp

黑執事:

- 少爺,intj

名偵探柯南:

- 灰原哀,intj

死亡筆記:

- 夜神月,intj,

- L, intp

反叛的魯魯修:

- 魯魯修,intj

fate stay night:

- 衛宮切嗣, intj

- 金閃閃, entj

哈利波特

- 韋斯萊雙生子, entp

蝙蝠俠:

- 蝙蝠俠, intj

- 小丑,entp

最後漫威,鋼鐵俠,大寫的entp,行走的entp代言人2020.01.07更

野良神夜斗,ENTP,我對他還蠻有同感的,因為我很長一段時間是個天天穿運動服的邋遢鬼哈哈哈哈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春日,ENTX,十年前看的,可能要重看一遍才能確定是p還是jyuki,INTP

銀魂銀桑,ENTP

火影忍者

整個宇智波家族都挺INTJ的

5樓:丸幾門

幾個我感覺很ENTP的角色

野良神夜斗

終結的熾天使柊筱婭

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有很多人說是enfp 我個人感覺起來比較像entp)

馬男波傑克波傑克

瑞克和莫蒂瑞克

東之伊甸瀧澤朗

星際牛仔 Ed

進擊的巨人韓吉

犬夜叉彌勒

異度侵入開洞

死亡筆記琉克

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麟

6樓:烏克巴爾的黑狗

這是個挺有趣的問題,NT型人在大部分人生活中實際上是一種相當陌生的形象,即使出現也會因為其獨特性不被絕大部分人所理解和識別,而上帝視角的影視作品卻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它們能把NT型人獨特而富有吸引力的心靈世界以藝術化的形式表現出來:不僅有內心獨白陳述個人價值觀和思考方式,對他們所有行為的跟蹤第三視角解讀都充分幫助了觀眾讀者們了解這類人格。

所以我認為能達到這個要求的影視作品(動漫亦然),最理想的形式有以下幾個特徵:

1、存在大量具有個人色彩的行為或內心獨白的展示,例如說環境的自由度較高,能給予角色較大的選擇空間,而他們也的確作出選擇,並造成影響的。

2、最好同時存在不同類的NT,因而能通過對比他們(在同一作者的敘述基調下)的行事作風、觀察他們之間的人際關係,看出他們不同的優先功能。

3、視角方面,貼近日常生活類可以達到最佳了解目的(因為基本可以現學現用),至於那些戲劇化、非日常的角色,由於藝術誇張,某些特徵反而會顯得非常突出,因而可以輕鬆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擾,充分地觀察其特點,這是日常生活中很難擁有的絕佳條件

1、《食夢者》entj & entp & intp

這三位都是重要角色,戲份很多,而且相當正面,人格閃光點無數,也非常典型。

entj 福田真太

entp 高木秋人

intp 新妻英二

2、《無頭騎士異聞錄》 entp & intp

這個不太了解,但型別是非常典型了,人格特徵可能因為非日常的原因顯得相當突出。

entp 折原臨也

intp 岸谷新羅

3、《死亡筆記》 intj & intp

這個幾乎是公認的了。

intj 夜神月

intp L

4、《機械姬》entj & intp

(這個雖然不是動漫作品,但是十分典型)

intp 蓋勒

entj 內森

就先這樣,話說intp出場率真高呢。

7樓:傲嬌也是範兒

動漫裡主角一般都是NF型,NT是配角或者反派、悲情英雄居多,如果給動漫屆反派們列個MBTI型別表,那就是INTJ屠榜現場。配合天然和感情豐富的主角身邊總是有冷靜理性又有計畫性的角色。

INTJ雖然現實中少,但是動漫遊戲裡出場率還是很高的(應該是NT中最高的)

魯路修《反叛的魯路修》

唉…夜神月《Death Note》

灰原哀《名偵探柯南》

表白哀女王

衛宮切嗣《fate/zero》

例子也是最好舉的且大家耳熟能詳,就不多舉了不然沒完了

而NT其它三個型別的出場率就比較少了

其實如果不是我比較關注INTP,可能少到我都認不出來……

L《Death Note》

大義在L黨!!!

2023年了L之死依舊是我的意難平

七海千秋《彈丸論破2》

(出過動畫就不要吐槽原作是遊戲了》_<)

恩奇都《fgo》

小麥《全職獵人》

雖然舉了好幾個但已經是我知道的全部了…

呆萌聰明又脫俗的INTP們都是我的心頭肉啊,但結局乙個比乙個悲= = 大場小高蘑菇富堅求求你們做個人吧

ENTP也不難認

銀桑《銀魂》

比絲吉《全職獵人》

(這託腮,這眼神…完全一致)

ENTJ(有點難舉例啊這…)

跡部景吾《網球王子》

在網王還沒變成殺人網球前,這個自戀顯擺的大男孩兒也是本大爺的牆頭之一啊~

征服王伊斯坎達爾《fate/zero》

涼宮春日《涼宮春日系列》

盡梨了盡梨了

有想起來的再補充,用mbti角度分析動漫角色有其獨特的趣味所在

8樓:千咲醬

《海賊王》羅蘋-INTJ5

《Fate Zero》衛宮切嗣-INTJ5 金閃閃-ENTJ8《心理測量者》狡噛慎也-INTJ5 槙島聖護-ENTJ《K》伏見猿比古-INTJ5

《彈丸論破1》霧切響子-INTJ5 十神白夜-ENTJ8《死亡筆記》夜神月-INTJ8 L-INTP5《反叛的魯魯修》魯魯修-INTJ8

《黑塔利亞》阿爾弗雷德·F·瓊斯(美國)-ENTP3目前想到的就這些之後想到再補充吧

其實虛淵玄和奈須蘑菇的作品多NTJ 印象中《幻靈鎮魂曲》男主好像也是這個人設但記不太清了題主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動漫裡有哪些悲劇的角色

名偵探柯南裡有乙個搞笑女藝人,男友很帥氣,然後因為一些事她覺得男友不要她了,假裝犯病了讓男友爬樓去拿藥,然後把男友殺了,偽裝成意外,結果被柯南識破結案後,男友的戒指到了,其實男友想和她結婚來著。雖然很悲劇,但是就覺得很離譜,就算分手也沒必要殺了人家,一起相處那麼久,因愛生恨,也不至於要命吧,這女藝人...

動漫裡有哪些媽媽角色?

黑莓樹莓糖 你現在看到的所有動漫的女主角,最後都有可能成為媽媽角色。包括但不侷限於 布林瑪 七龍珠 春野櫻 火影忍者 日暮戈薇 犬夜叉 恐山安娜 通靈王 其他不列舉。另外個人覺得最出名的母親類角色應該是卡爾菈 耶格爾,出自 進擊的巨人 李先生 蠟筆小新 野原美伢 妖精的尾巴 蕾拉 哈特菲利亞 CLA...

動漫裡有哪些有錢角色

XYZ JOJO的奇妙冒險 承太郎 背後整個spw財團,還有他爺爺在美國的房地產公司。第三部出行工具全部都是自己家出錢。包括不僅限於 潛水艇,豪車 用來換駱駝 一艘遊輪,騎車 今天不想掉頭髮 一 國漫類 一人之下 王也 王道長 王也父親,中海集團的老總,年輕時在部隊當過兵。中國數一數二的大資本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