諫山創現在的畫功仍然在職業漫畫家裡面真的算很差的嗎?為什麼這麼說?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圍巾

你聽誰說他畫風差的?在我眼裡諫山創和小畑健的畫技可以說是頂級了吧?你可以觀察一下立體機動在天上飛時人物的動作形態,以及分鏡的運用,都可以說數一數二。

依我看村田雄介的畫功也砸他之下。

不是你的鑑賞力不行,而是太多的人無腦跟風,給人一種「啊啊諫山創的畫風太辣雞了」的感覺,知道動漫·的人很多但真正看過漫畫的人有幾個?

2樓:李自行

我一直覺得創哥應該和帶詩人聯合

帶詩人負責貌美如花的分鏡/動作/逼格台詞,以及提供絕佳的設計和時髦感

創哥負責劇情和節奏把控,人物塑造

那tm就是雙劍合璧,天下無敵啊!

涅隊換成兵長,劍八替換成艾主席巨人化,咆哮中畫面變黑,一片漆黑中只剩獠牙巨齒,標題展現「咬他!咬他!」

酣暢淋漓,條理分明的戰鬥分鏡,即便是當年的三大民工中也算得上獨樹一幟,潑墨字非常好看

久保帶詩人最厲害的就是他的氣氛塑造以及獨特的時髦感

當初三大民工中,死神雖然劇情渣成狗,但是光這個畫面足可逆轉乾坤

更重要的是久保的「金點子」層出不窮,讓人讚嘆

聖哭螳螂的四隻爪子

鳳凰男涅槃重生

月牙刀中的太陽,聖哭螳螂vs劍八

妮露的幼童形態

比起帶詩人無時無刻不在潑灑的創意和逼格,創哥就顯得很樸素了

比如阿爾敏訓練時的背影單獨拿了一整頁出來,用意應該是突出當時阿爾敏矛盾的內心。雖然我能知道他的意思,但是還是有些耿直了。

而且我特別喜歡巨人裡的搞笑場景,我覺得創哥巨人完結後去畫四格會是一把好手

創哥前二十話……不,前三十話最到位的神態描寫,誰不服?誰反對?

給老子整笑了:-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瘋

最後這個表情,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創哥的分鏡一直在進步,就是……

調查軍團伙食不錯,你看阿爾敏都嬰兒肥了。

真的很耿直呢……

3樓:彥本

畫功…挺一言難盡的。

但是畫面的整體表現力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後期的整體畫面,速度線、刮網、明暗的處理,真的非常高階!

當《進擊的巨人》成為如此成功的超一線IP,那諫山創的工作室也早就不是當初的那批助理了,出版社和編輯也會指派功力深厚的後期助理給《進擊的巨人》畫面加持。

日本的漫畫,漫畫家一般只畫主要人物的墨線和場景特效的草圖,背景、速度線、刮網一般都是由助理分工合作完成。

當然,這不是在否定諫山創,他畢竟是真正的漫畫家擔當,他在把控著漫畫的質量。

這也是漫畫後期的畫面,諫山創的人物還是存在著比例失調五官崩盤動作僵化的問題。

在畫巨人戰鬥的時候,是絕對精彩的,分鏡非常棒,肢體透視誇張,畫面氣勢恢巨集,但只要畫回正常穿衣服的人物時,諫山創的短板就一覽無遺了。

其實在學漫畫或者畫漫畫的人也都出現過這樣的現象,忽然想到某個動感十足的畫面時,可以畫出肢體透視誇張的畫面,但是畫乙個放鬆姿態的坐姿站姿,肢體不用那麼誇張運動時反倒體型不準確了。

而且,諫山創的臉盲症真的很可怕,當年我看這部漫畫,看快了不僅分不出甲乙丙,連男女都模糊,被勸退過兩次。

所以,儘管這些年過去了,諫山創的畫功說好聽點就是一般般,但指令碼,分鏡,後期助理團隊的加持,讓這部漫畫依舊精彩絕倫。

4樓:孟德爾

現在不算差了,當然也不算好。男性商業漫畫家裡排中下游吧。

很多人說諫山創畫的差但是分鏡不差,說這話的人一定沒看過前幾本《進擊的巨人》,那真是全方位無死角的差啊,戰鬥分鏡跟狗屎一樣,相比之下後期的分鏡好得簡直就像是鳥山創畫的。

5樓:

趙石微微一笑,論畫工,隨便拎乙個美術生估計都要比他畫的好,但是心靈的聲音這部作品卻長盛不衰,成為南韓國民漫畫。為什麼那麼多人能忍受這小學生般的畫工呢,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6樓:

在我看來已經比剛出道時畫的好很多了。那些大場面的分鏡有可能是助手幫忙畫的。進擊的巨人漫畫賣那麼多又不是靠畫技,都7102了還抓著黑真的沒意思。

7樓:

剛出道的時候,畫的是相當糙。

現在相對原先有進步,但依然不算畫功好的的那一批裡面,差不多在中游偏下。

題主舉的例子其實都還是稍早一些的,屬於看著不算很舒服的畫工的階段。

和後期相比,主要是線條的問題。

早期他的線條表現真的是慘不忍睹,髒亂差,只是正好切合了漫畫的題材,看上去不算太顯。

後期,也就是近期的作品,線條規整,乾淨了很多,而且本人原本的作畫特色沒有丟掉。

但即便目前的畫功,在整個我看過的作品中,畫功也只能說是中等偏下。

長篇作品作者畫功突飛猛進是很正常的事情。舉兩個比較大眾的例子:

死神前幾卷和後面相比,那是乙個天乙個地。大劍,前期畫功也不行,後期碉堡。大長篇這種例子很多

8樓:om om

好像是國內某個漫畫家說過:畫技差的都去當漫畫家了我當時初中不太明白什麼意思,以為是謙虛

直到上了大學才明白,畫技好的都去做設計師了意思就是,漫畫是個相對隨意,應該說恣意的文化吧,你可以隨便揮灑自己的文化

9樓:

判斷乙個畫手功力的好壞我們可以從單純的靜態畫面去考量,那麼一副靜態畫面最主要的就是線條以及色塊的應用;就進巨來說,一些畫面的基本表達是ok的,但是線條略顯凌亂,排列和數量都顯得不是很有序,可以說是有點糙的,當然到現在已經有很大的進步;可以看的出來諫山創確實對繪畫沒有系統性的學習過,也沒有過多的往技法方面去鑽研,不過誰在乎呢,作品好看就行啦。

10樓:KirnMeng

漫畫家不只是畫家,漫畫家首先應該是乙個很會用畫面講故事的人。早年看星矢,看幽白,都不是因為畫技才入坑的。幽白一直到戶愚呂篇才有所好轉,後來的獵人即使是草稿也在追。

我倒覺得諫山創的畫風別具一格,而不喜歡千篇一律的畫風,故事還講的很爛的。

11樓:

整天揪著畫工不放的真是夠了,是有多幼稚多無知多狹隘才會說出這種言論,漫畫也好插畫也罷都不是單靠畫工就可以的,怕是不知道巨人漫畫的銷量排名多靠前,怕是沒看過舉個例子花樣少年、絕愛這樣畫工畫風很什麼的漫畫,人家會講故事,人家有打動人心的點,愛看不看,看不慣人家還想聚眾diss唯恐天下不亂,有這閒情搞事情還不去做正事做個也讓別人嫉妒你的人不好嗎??

如何評價諫山創最近的訪談內容?

Bluebell Kurisu 諫山創最新訪談節選版日語原文 別冊少年漫畫6月號,5月8日發售,訪談完整版將在6月發售的設定集中收錄 我就知道噴子的理解能力是不行的。他是在為自己未能詳盡準確表達結局而遺憾,但是,他確確實實是已經表達了自己所要展現的結局的。所以說,結局還是那個結局,只是後續他可能會用...

諫山創在《進擊的巨人》中的有哪些伏筆和照應?

安放 重溫編年史的時候發現,艾倫在馬萊篇的 黑化 從女巨人篇就埋下伏筆了。下方劇透警告 當時利威爾班互送艾倫撤退,女巨人在背後窮追不捨。艾倫猶豫是該親自作戰,還是要依靠同伴的力量。兵長叫艾倫做出無悔的選擇,於是艾倫沒有變身,把背後交給了利威爾班。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利威爾班四名精英慘死。這件事給艾倫造...

如何評價諫山創的完結雜感和與荒川弘的訪談(情報)?

談一下諫山創說的 智慧型,力量,勇氣 放在了三人組這點吧。蘇格拉底認為人的靈魂分為三部分,慾望,勇敢,理性。他認為這三種品質剛好存在於人的三個部位,腹部,胸腔,腦袋。對於乙個國家則是,農民,士兵,國王。在醫學發達的如今我們知道,這三個部位裡分別有三種器官。腦 理性 憲兵團 心臟 勇敢 調查兵團 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