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丸論破主角那麼強為什麼不先殺主角?

時間 2021-05-11 20:55:05

1樓:

首先,並不是沒殺過主角,V3就是嫁禍給赤松楓導致其死亡。

然而殺完換乙個主角,就行了。

第二,初代boss試圖殺過主角,但是被女主救了。二代boss比較講規則,不親自動手。殺主角的理由也不充分。其它人又沒有機緣殺主角。我就不挨個舉例子了。

1.殺主角,成功(V3)

2.殺主角,失敗(1)

3.不殺主角(2)

2樓:

起碼一代苗木推理水平不是最強的。如果拋開主角光環,我認為霧切第一十神第二,這倆貨經常是「我有乙個重大發現還有證據支撐,但我不出示,苗木你來出示證據。」苗木和塞蕾絲的水平差不多。

二四五案件都是有特定的被害人。剩下的,霧切那可是敢睡覺不關門的主兒,誰敢殺她?十神也是個富二代,見的多了,區區色誘還能對付的了十神?

3樓:孫思齊

第一代苗木的設定就是「幸運」,準確的說,是「不幸中的萬幸」,他的才能通過一些不幸的小事故,將命運導向他可以生還的結局,因此不存在苗木死亡的結局——哪怕是江之島撕毀規則強行處決苗木,他也能在處刑中活下來。

第二代的江之島不想殺死神座,她的第一目標是讓神座以絕望狀態復活,因此搞了假苗木忽悠77期倖存者關機的戲碼,被拆穿後的第二目標才是全員江之島計畫。

V3的設定是,除了第六章的最日天以外,其餘全部故事都是黑幕計畫好的,她不需要害怕自己手裡的NPC(他們的記憶和能力既然受到操控,可能出現的意外就非常少了,充其量算是稍微自由一點的NPC)脫離控制——第六章黑幕也寫好了劇本,只是最原這個覺醒了的NPC失控了而已。

4樓:碧雲天

你鯊了主角還有女主/男主

你鯊了剩下的主角還有攪屎棍

等你連攪屎棍都鯊了那還玩p?

一代二代智商帶不動,直接亂殺

三代至少人均智商還好一點

5樓:drtrtrt

首先尚不了解你說的主角是哪乙個,其次也不太清楚你認為的強是指什麼,還有要殺主角的是誰,也就胡亂說了......

彈丸論破的主角稱得上強的地方也就是苗木誠超高階幸運的主角光環被動、日向創來自於神座出流的無敵戰鬥力、最日天的膽魄加上推理才能這三個了。

而站在黑幕的角度上為什麼不殺主角呢?因為彈丸論破1和v3是向觀眾直播的遊戲,若想遊戲進行下去,即使角色再強不破壞遊戲根本也不能輕易下手導致破壞遊戲平衡,而且v3裡無論赤松和最原無論是主觀、客觀實際上都是遊戲的推進者,遠沒有天海這個潛在遊戲終結者威脅大,所以沒必要殺。苗木則是殺不了,盾子也不是沒試過,結果就是給苗木的處刑最後自己用上了,天命不可違那怎麼辦......

彈丸論破2則是挑明的vr世界,主角再強對於黑幕gm也是毫無威脅的,也沒必要殺了。

那其他角色為什麼不殺主角呢?因為彈丸論破最多只是17+遊戲,劇情上基本不會出現要直面人性黑暗面的極端狀況,而編劇又要致力於要玩家能體會到絕望的感覺,這種情況下,只有體現出每個角色都不該死才是最終解法,所以彈丸角色的殺人者都有乙個對自己至關重要的動機,他們殺死的也都是與自己動機直接矛盾的衝突者。這樣來看,彈丸論破的每個主角其實都是樂觀向上的天使型角色,是維繫團隊合作的紐帶,也就很難和其他角色產生不可調和的絕對矛盾,所以也就更不太可能被選擇為目標了。

(這個主角被動下唯一不適用的只有真宮寺這個精神病,所以其實赤松就是活過第一章,大概也會在第三章被殺死......)

6樓:棕慄秋麥

如果你是問為啥其他同學不殺了他們,可能因為一開始主角都顯得很雞肋吧。

一代苗木是幸運入學,本來就是普通高中生靠幸運抽到。

二代日向想不起來自己是超高校級的啥,開局還直接昏倒,讓人覺得不太靠譜。

這種人對自己沒什麼隱患殺了也沒用啊。

(V3我暫時還沒玩,不予置評)

如果你是問黑幕為啥不殺了他們,盾子本意是想讓他們也變得絕望,因為他們是人類的希望嘛。就是想讓懷抱希望的人也去變得絕望,希望越大,她就越享受把那種希望轉(cui)變(can)成絕望的過程。

所以她自然想看到兩位「超高校級的希望」絕望的時刻。

不過苗木也差點替老婆死,alter ego入侵黑白熊的電腦才幸運的撿回了一條命。我記得好像是因為她覺得苗木或者霧切是可能導致她失敗的隱患。

但後來的確,失敗了盾子也很快樂,因為自己終於得到了最大的絕望,自己最想要的絕望。

彈丸論破系列還有什麼可創新的地方嗎?

寒歧咲夜 你不覺得彈丸1,2,v3故事短,人死的快嘛?所以接下來故事會更長,人物活的更久。開玩笑的,可能將來會變成類似於逃生的脫出遊戲吧,你一覺醒來什麼都不記得,然後通過撿日記,或者突然頭疼回憶起來了,將故事浮出水面,再揭示幾個天大的陰謀,最後成功阻止並脫出之類的。但這依舊沒有新意啊. 王迪 彈丸論...

為什麼「彈丸論破」系列作品裡的血是粉色的?

The firewheel Many murder scenes are liberally splattered in Pepto Bismol,thanks to the intricacies of the Japanese game rating system.萬惡的資本主義遊戲審查機構! ...

《三體》中三體人為什麼不先穩住羅輯然後趁機破壞油膜警報系統

寒天0305 因為,如果穩得住,50年的執劍人生涯可能早49年11個月零30天就結束了。別忘了,初期羅輯移交搖籃系統之後,以及羅輯正式成為執劍人之前,機會可多了去了,但三體人不敢賭。 GPCTEXT 因為黑暗森林理論已經不只是邏輯乙個人知道了,起碼史強也知道了。這就意味著地球上還有除了邏輯之外的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