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三體人為什麼不先穩住羅輯然後趁機破壞油膜警報系統

時間 2021-05-05 11:36:35

1樓:寒天0305

因為,如果穩得住,50年的執劍人生涯可能早49年11個月零30天就結束了。

別忘了,初期羅輯移交搖籃系統之後,以及羅輯正式成為執劍人之前,機會可多了去了,但三體人不敢賭。

2樓:GPCTEXT

因為黑暗森林理論已經不只是邏輯乙個人知道了,起碼史強也知道了。這就意味著地球上還有除了邏輯之外的人知道這些東西。還有邏輯之外的人枕戈待旦,守著太陽等著發出警報。

所以在只有乙個封鎖太陽的水滴的情況下,如果水滴去摧毀核彈系統,以「末日之戰」的表現看來,會花費一定的時間,這樣就等於讓出了太陽,給了地球其他人類發出黑暗森林警報的時間。

所以,對三體人而言,邏輯說出「我要和三體世界對話」時,就已經是必死之局了。只能投降,別無他法。

3樓:

你以為柯伊伯帶是你家樓下綠化帶?乙個天文單位光速要跑8分鐘,就算水滴最高加速到20%光速也要跑40分鐘,柯伊伯帶的半徑就30天文單位了,你稍微摧毀一兩個,羅輯就把其他的引爆了。太陽系哪怕在所謂的「內部」,也是廣闊到難以想象的。

4樓:

油膜警報系統是不可能被破壞的。

樓上幾位有一點沒有意識到——即使油膜的資訊完整性被破壞殘留的部分依然能使太陽在可見光頻段下閃爍,足以暴露太陽的座標。所以三體人除了何談別無他法。

5樓:小樓

在那個地下,羅輯就一直處於是否按下警報的狀態,是不確定的,不止三體人害怕,地球人也害怕。當換了程心時,三體人知道他不會按下,所以直接摧毀了。

其實羅輯還是很穩的,要是我指不定手抖就按下去了。

6樓:「已登出」

你要知道這個時候水滴防的是誰,邏輯還是乙個可以談判的人,但是絕望中的幾十億人類呢?

水滴防的的那些絕望的人類。

邏輯的咒語已經被翻出來了,肯定有人意識到了什麼,甚至有可能三體的座標其實一直都在被廣播,只是因為太陽內鎖住了發不出去。而且地球太混亂,還不知道有多少廣播裝置在對著太陽瞎幾把發,畢竟太陽廣播裝置是幾百年前的老技術了,而且邏輯還用過一次,作為面壁人,他不會只修了乙個。

所以相對來說邏輯才是威脅最小那個,畢竟他手裡那個裝置還是可以控制的,而且他還是有談判意願的。

7樓:媸無鹽

太陽系只有乙個水滴,羅輯應該給高層交代了 「只要水滴離開拉格朗日點就利用太陽廣播」。所以三體人說自己輸在了計謀上完全是自欺欺人,這場較量的關鍵在於其他水滴到來之前能不能找出其他辦法廣播座標。三體人即使一開始就知道油膜系統是廣播座標用的也沒辦法去阻止。

8樓:每一天歡樂

三體人就是這麼做的。不過實施過程,用了幾十年。

剛開始,三體人按照羅輯的要求去做,就是為了讓羅輯放鬆警惕。如果羅輯放下對三體人的警惕,那麼三體人就會毫不猶豫地去破壞警報系統。可是羅輯沒有,羅輯的威懾度沒有低於過93.5%。

如果是其他人,三體人或許還有機會。可是對手是羅輯。只要三體人有想要破壞預警系統的表現,那麼羅輯就會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結束一切。

所以說,三體人打過羅輯是不可能的,能打敗羅輯的只有誠心。

9樓:krepusko

當時太陽系只有乙個水滴。

水滴摧毀油膜系統絕對不是幾十秒就能搞定的。

這個水滴在封鎖太陽。

水滴走開,就可以用太陽威懾。

水滴不能封鎖油膜的圖案,因為油膜威懾是和「把字刻在石頭上」一樣原始的原理。

10樓:

三體人:要是我他喵會「穩住」那麼高階的計謀,我會輸?

再上乙個水滴摧毀油膜系統圖,人家飛的也沒那麼快,還是得挨個解決觸發裝置。

11樓:有關人員

哇!第乙個破百贊的回答!

不過確實高讚第一的太陽系只有乙個水滴才是關鍵,當時沒有想到……這個回答就當是乙個補充吧`

「在一微秒之內同時使這些單元失效,也許三體人能做到,但人類目前肯定是做不到的。」

1.雷迪亞茲說三體人「也許」能破解搖籃系統,但羅輯加強了搖籃系統以後,三體人能破解它的機率會更小。

這時,已經有一千餘艘戰艦被摧毀,在二十分鐘的攻擊中,聯合艦隊已經毀滅過半。

……三十分鐘後,燦爛的巨龍仍在飛翔,但龍身上的核火球已經消失了,龍尾也不再有血色。

……水滴消滅剩下的五艘較為完好的戰艦費了些時間,至此,人類的太空武裝力量全軍覆沒。

2.水滴的清理速度其實沒有那麼快,消滅乙個艦隊都花了大半個小時,在油膜系統傳送出資訊前破壞遍布整個太陽系的油膜可能比較困難。

「知道嗎?在我們的人格分析系統中,你的威懾度在百分之十上下波動,像一條爬行的小蚯蚓;羅輯的威懾度曲線像一條兇猛的眼鏡蛇,在百分之九十高度波動……」

3.羅輯是個偉大的威懾者,他沒有那麼容易穩住,三體人不敢冒這個險。

4.三體人將地球人視作「蟲子」,可現在征服蟲子要冒的險是兩個文明同歸於盡,這個險無論如何都不值得冒。

《三體》中三體人殺死羅輯那麼難嗎?

小long 真要殺羅輯不難 難的是不傲慢 你們都是蟲子 可以看出三體人有多傲慢,和地球人半斤八兩在三體人計畫裡,殺羅輯是乙個很次要的計畫 抗寒南方人 但是難就難在干擾羅輯的思維,最好能帶偏整個人類世界,很顯然三體人成功了,這樣,才有了羅輯與三體世界的終極對決 因為三體人遮蔽了太陽,覺得羅輯沒啥威脅了...

三體星人為什麼要刺殺羅輯?

殺羅輯是因為葉文潔在楊冬墓前跟羅輯的談話。暗殺是伊文斯向ETO成員,未來的破壁人二號提出的要求。破壁人二號 你是指的他提出的這項要求吧 不能顯示出是ETO做的,以免引起注意。這個嘛,如果目標很重要,這要求是很自然的。 無奈的小貓 因為三體星人,通關伊文思得知,人類並沒有發現 黑暗森林 法則,並且得知...

三體人為什麼要向羅輯的威懾屈服?

所謂 因為,三體人怕死,那會三體人科技並沒有那麼神,還沒有曲率引擎,被炸只能死,而且地球也會炸。那三體那百分之十的速度跟乙個一無所有掉沙漠中的人一樣。所以,程心的操作並沒有那麼偏,因為程心拿到劍柄那會三體人已經有曲率驅動,所以地球的威懾就沒有滅族的風險。主要以曲率驅動引擎為分界線。 祁遠 我要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