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記錄的地平線沒有像刀劍神域那樣火?

時間 2021-05-09 18:23:28

1樓:不是魚露是鱸魚哦

我兩個原作都沒看過,只談動畫畫面,的確是刀劍更帶感。

刀劍就是傳統的輸出靠吼的熱血套路,1/2季畫面都不差,看了直接感官情緒拉滿,不用帶腦子。

地平線主要是為了表現男主的策略,安排,統領。比如把公會大樓買下來,這種點子其實挺震撼的,但是畫面上的確體現不出來。比如打boss在後方看所有人的轉態,我能感受到這裡體現的是非常牛鼻的實力,但是和簡單粗暴的大吼「星爆氣流斬」把boss斬殺相比,在普通大眾畫面感官上肯定是要差一截的

2樓:

題材相同不能說明任何問題,更何況嚴格意義上這兩個不同。

記錄的地平線和刀劍神域從最初始的設定上完全就是兩個路子。

乙個是只有劍的死亡世界,乙個是MMORPG世界觀的異世界轉生。

乙個是階層式地圖,打不掉boss不能進下一層。乙個是開放世界,換句話說刀劍進擊篇的劇情補完內容基本就是記錄地平線的正片。

那麼問題在於什麼呢,在於日本本身MMORPG的人口就不夠大,川原本人也是打山口山的,但是他很明確的就意識到了開放世界慢熱的問題,所以每一層做乙個副本的創界山闖關模式方便讀者理解,再弄乙個死亡遊戲出來讓劇情更緊湊,第三本之後索性換個遊戲讓讀者每次都有新口味嘗。

而且川原的作品準確的來說其實算是近未來SF,畢竟以前的考證也說明了刀劍神域和加速世界的世界觀相同,也就是說目前的全潛入式VR的最終形態會是加速世界的2023年植入式AR。

而橙乃只是打算做乙個仿地球的MMORPG世界,嚴謹的異世界開拓以及和原住民的關係,AI的人格問題等等。從題材來說這兩部作品也是天差地別,記錄的地平線已經拋棄了現實,而刀劍神域所要表現的是乙個被遊戲所影響的現實世界,SAO還踩著科幻的尾巴,記錄的地平線就是一部幻想作品。

再者說如果當年刀劍神域也那麼耿直的從一層開始按照進擊篇的順序把故事一樓一樓填上去那早就黃了。記錄的地平線大主線確實是好看,但是燃點實在太低,愛情線比起刀劍近乎沒有主人公存在感還很低不知道的以為是群像劇,你教我這怎麼火?

再者動畫化的打戲地平線是真不如刀劍,更不要說橙乃本人最近一次上新聞還是幾年前的逃稅問題……自己坑自己這作品還怎麼火……

3樓:阿飄

我非常喜歡記錄的地平線,現在正在二刷,刀劍神域看了第一部,第二部沒看,覺得不錯,但是沒有二刷的想法

記錄的地平線第一次一次性看完第一部,後來第二部出的時候沒時間看了,斷斷續續的看的不連貫,前陣子開始從第一部重新看起

相同題材,但是內容我覺得差距挺大的,講述的重點不同

刀劍神域已經有點兒忘記細節了,總的人物、故事記得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桐人和亞絲娜的感情線,最後逃出遊戲,除了男女主角,其他的人物……不好意思,忘記了……

記錄的地平線,我個人覺得更加注重在如何在遊戲中生存,每個人人物都很出彩,都有自己鮮明的特點、個性

尤其在第二部過副本的時候,相當的精彩,每個人的分工、作用都非常明確,印象比較深的是乙個很小的角色——細雪,出境很少,但是有個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負責boss大招的倒計時,全程一直在數數,這個人物小,但是非常關鍵,boss乙個大招全滅,但是有人負責這個,就會提前做出防禦

乙個非常非常小的角色,但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真的覺得記錄地平線裡面人物刻畫非常的細緻,大角色小角色都賦予他們使命,不是簡單的路人甲乙丙

4樓:有個人

1. 智商型和無腦熱血種馬型的受眾群體數量差別大2. 記錄的地平線作者坐牢了,劇情就此停滯,沒有趁熱打鐵3. 記錄的地平線主題曲用了兩季,用到結束我也樂意。

來!大藍胖次!WO~~~Wo~~~Wo~~~

5樓:Yinya

-不是非常熱血(雖然本人更喜歡智商與智商間的較量,但是大部分人都比較偏向熱血系動畫)

-戀愛劇情太少,雖然有很多CP,但是和刀劍神域裡左擁右抱的桐人比起來太辣雞(桐人你要提前預約德國骨科啊)。

不過我聽說記錄的地平線在日本南韓聽火的。

為什麼守望先鋒玩家不喜歡玩地平線月球基地這張圖?

Tyrant Candy 阿努比斯的a,進攻方只要有個盾,輕鬆拉進左側小房間 右邊 ,而且左側小房間和右邊都有250血包 重要 而巴黎的a進攻門無論左還是右都是只有個小75血包,無法完成進攻方被收一波窄門過路費之後的喘息就要被再次收過路費才能拉到下乙個位置 也無法帶著250血包等待下一波團戰 狗位潛...

《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洛岑為什麼要逃跑?

卡卡卡 大喇嘛和張都說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東西會慢慢放下,兩個月不行就九個月,九個月不行就五年,比如親情愛情 羅珍是十八歲時在遠嫁他鄉的途中誤入香格里拉,姑娘正在奔赴充滿未知的婚禮的路上,心情應該是緊張而期待的,可是連土耳其王子的面都沒見到,就被困在了這裡。藍月亮是很好,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想做武陵人。過...

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地平線電單車?

Oliver 今天騎車回家,嗖嗖過去兩輛車,有點快,看不清。在紅綠燈追上,混進去想搭個話。停車瞥一眼三個地平線,乙個沒戴頭盔。戴頭盔的開始原地轟油門,沒帶頭盔的燒胎。尷尬到想右拐,可是在直行道。恨不得給自己一巴掌為什麼要跟上來! 爽哥哥 我已經在閒魚上看好一輛同城二手地平線了,有牌有證,如果有人要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