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原著中與電影中人物有哪些差別?

時間 2021-05-06 01:08:29

1樓:本人

好嘛,臉都被你們叨叨完了,我這個沒水平的叨叨一下身高。

感覺丹尼爾和魯伯特真的矮了,原著裡倆竹竿,哈利怎麼說都得有一公尺九,羅恩肯定2公尺以上。結果這倆都沒超過一公尺七,電影裡某著名片段不知道你們怎麼看得下去,丹尼爾165,邦妮168,怎麼看怎麼彆扭。原著裡金妮能到哈利肩膀或脖子就非常可喜可賀了。

羅赫就不說了,想象都想象不出來……

2樓:派派派大星

原著多次蓋章的俊男美女都很普通,路人顏甚至長得很醜的角色反而找了漂亮演員。導致同人極度ooc,也不要無腦噴電影黨吧,這算是導演誤導的鍋。

哦還有就是經典情節刪一堆就算還魔改。嚶嚶嚶(_)

3樓:

多年哈迷,最最最接受不了的,在對電影情感帶入之後很久依舊接受不了的似乎只有倆人。

金妮和芙蓉……

其他人我覺得都還好,出入不是特別大就ok,喜歡前幾部電影裡面的鄧布利多,鶴髮翩然,渾身透露出超凡和睿智,後面的不太喜歡……

但是還是感謝所有演職人員付出的努力,整體來說電影版本沒有太大失望。

4樓:芯芯

原著裡面的哈利要聰明,優秀冷靜一些:比如死聖里,三人組勇闖古靈閣,是哈利想到的騎火龍逃走,電影裡是赫敏想到的。死聖下裡面原著是哈利通過冷靜思考想到了,尋找拉文克勞可以去找幽靈,然後他是通過進入光頭強伏地魔的思想猜測出,冠冕在有求必應屋,然而電影裡面的哈利,混亂中橫衝直撞,直到被Luna給吼停,提醒他去找拉文克勞的常駐幽靈。

5樓:Kuromi

哈利在原著還是算高的、但是演員丹尼爾生病所以比較矮,導致現在同人文裡哈利都是小矮個

馬爾福在原著並沒有那麼帥,原著裡羅姨的描寫是「蒼白,瓜子臉」,而演員湯姆費爾頓長得帥導致很多女生都認為他是「優雅高貴的斯萊特林王子」

赫敏在原著也沒有那麼漂亮,長相很普通

原著裡羅恩是又瘦又高的,而且有雀斑

6樓:阿撒托斯御用歌手

小馬爾福吧

因為演員五官精緻顏值高,所以雖然又拽又慫又混蛋,但因為長相可愛,所以連下巴朝天鼻孔看人都成了萌點,連慫都成了另很多女孩母愛氾濫的乙個加分點。

雖然依然有很多人不看顏值討厭他沒錯,但是不可否認的,影版的他的確是個人很多女孩為之傾倒的人。

7樓:李天鈺

看了半天沒人說格林德沃嗎!

不能因為戲份少就忽視他的存在!原著裡死也不願意告訴伏地魔老魔杖的下落,電影裡給改得超級「熱心」!你這!你這個襪子精反正是想氣死我你就乾脆一點好吧!!

哦好像已經不算是有差別了,人設已經崩完了

最後悄悄嚷一句:GGAD絕美愛情!神奇動物系列能改結局嗎…(白日做夢)

8樓:

鄧布利多

第一部第1章:一件長袍,披一件拖地的紫色斗篷,登一雙帶搭扣的高跟靴子第二部第10章:長長的羊毛晨衣,戴著睡帽

第四部第12章:華貴的深綠色長袍,上面繡著許多星星和月亮第五部第8章:深藍色長袍

第五部第11章:布滿銀色星星的深紫色長袍

第五部第22章:雪白的睡衣,外罩一件紫底鑲金的便袍第六部第3章:黑色的旅行斗篷,頭戴一頂尖帽子第六部第8章:

紫色的魔法長袍上點綴著金色的星星第六部第13章:考究的紫紅色天鵝絨西服

之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我印象裡,鄧校自三部以後穿的衣服就沒怎麼變過,都是乙個色系的,而且都!偏!白!

9樓:阿喬喬

我記得第二部電影有個劇情,馬爾福罵赫敏是mud blood。後來在海格的小屋裡,哈利不知道這句話啥意思。赫敏解釋了。

在原著裡赫敏是不知道意思的,是羅恩解釋的。

我其實不太懂這邊為什麼電影裡要加在赫敏身上。羅恩出自純血統家庭,知道這個再正常不過,他來解釋也顯得合理的多。赫敏是麻瓜出身,雖然她飽讀詩書,但這是個帶有侮辱性的詞彙,又是個口語,而且是那些比較自以為是的純血統家庭才會用的詞(並不是所有純血統都用)。

我覺得她在書裡看到的可能性也比較小。

發生這件事之前,赫敏身邊更不會有人自己去主動告訴她,(斯內普進霍格沃茨之前對莉莉說的也是「麻瓜出身」)。

所以我始終覺得這一段按原著由羅恩解釋會更合理。而且在赫敏不知情的情況下,羅恩為了她去對抗馬爾福,事後赫敏再明白原由,就更心動嘛。我覺得也是羅赫感情線的第一次比較明顯的體現。

(我本人站德赫,感謝湯姆費爾頓先生的臉。但是現在越大越能體會到原著裡羅赫一路打打鬧鬧歡喜冤家青梅竹馬互為支撐的感情。看了原著的應該都會明白羅赫是真的水到渠成。)

順便我想起來同樣也是第二部(我前兩部電影刷的比較多),哈利聽到水管裡蛇怪的聲音,電影是赫敏說的「在魔法界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也不是什麼好事」(我不記得原話了大概這個意思)。但是原著這句話是羅恩的台詞。

越長大越喜歡羅恩了。我每次看原著代入的都是Rupert的臉hhh當年要是拍的不是電影是劇就好了。

10樓:陸無

1.鄧布利多非常瘦,我還是覺得第一部那個更傳神。至於後面的,em……教授少吃糖。

2.金妮,唉,唉,此處嘆氣許多次。

3.小天狼星,或許演員很棒,但真的有點矮了。

11樓:木堇

提名芙蓉

電影裡真的沒法和原著比

第二個沒法和原著比的就是金妮了,但是一旦接受了就覺得還算倔的可愛,那種傲勁兒還是優點的,可是芙蓉....呃....

12樓:

羅恩沒有那麼傻。

小天狼星很帥。

金妮可以說是格蘭芬多校花。

德拉科·馬爾福「臉色蒼白」,一點都不帥。

如果你知道斯內普被形容成「老蝙蝠」就不會認為他帥了。

赫敏「長相普通」。

13樓:知也閒閒

這問題可太棒了,讓我來抒發一下多年的怨念

首先,我們的哈利。

其實電影裡塑造的還行吧,跟原著裡差得不是很多,最顯著的就是個子(狗頭)。性格方面來說就是他可能要比電影裡展現的更果斷一點,好多他在關鍵時刻的高光部分給了赫敏,讓我超怨念。而且小哈的吐槽功底也挺強的。

當然,關於他跟羅赫的關係也扭曲了不少,這個前面已經有答案說過了,他真的沒有對赫敏含情脈脈啊,赫敏更像是他的姐(媽)妹(媽)啊,人家的寶貝是韋崽呢。對了,還有第六部開始的時候,導演是在逗我嘛,小哈剛剛覺得自己害死了教父欸,他居然去撩妹,還是在老伏全面復出的情況下,excuse me?

然後是我們的羅尼。

正如高讚所說,羅恩在電影裡實在削弱的太厲害了。他是乙個非常幽默風趣而且毒舌的人,這點更甚於小哈,小哈通常自己默默在心裡毒舌。而且他很勇敢,對朋友非常忠誠,也有靈光一閃式的機靈,這種跟赫敏式的博學完全不同。

像第三部的尖叫棚屋以及第七部的哈利的假死,在種種絕境裡他都展現了自己優秀的品質,而電影把這些都刪了。-_-||

赫敏是變動最大的角色,甚至大到我有些反感。我只能說,導演一定特別偏愛赫敏或者艾瑪。

赫敏是個優秀的女孩,她很聰明也很好學,有縝密的邏輯也有對於政治的天賦。但是她不是全能的瑪麗蘇啊。她沒那麼漂亮(頂多是清秀吧),也不太擅長處理緊急情況(個人意見),她擅長的是制定計畫並按之行事。

在面對危機情況時,赫敏其實有點膽小,相對哈羅來說沒那麼勇敢。我記得至少是在第三部尖叫棚屋那段就多次寫到她害怕、抓哈利袖子等等。當然這不是什麼問題,但是與電影裡描寫的被格洛普抓在手裡還臨危不亂地讓他放自己下來還是有所不同的。

還有德拉科,電影給人造成了他很帥的印象,我甚至還看見有人說馬爾福家族祖傳的盛世美顏。我只能……了。當然湯姆的演繹也讓這個角色可愛了很多,我倒是對這點沒有很反感,畢竟懦弱糾結還有那麼一點良心的核心算是沒怎麼變。

然後是親世代。

作為掠奪者的忠實支持者,我可太怨念了。有多少他們年輕的細節都沒拍出來,那幾個鏡頭都是什麼鬼,把我們小太陽詹姆斯活活拍成了校霸。西里斯的選角有點矮,明明是「高大」哎,至少應該比斯內普、萊姆斯高才對嘛。

電影裡沒拍他第四部的出場,主要拍了他的是第五部。但我覺得這裡過於突出了他對哈利的溫情,並沒有展現他在這一年裡被不遺餘力描寫的厭倦和煩躁。至於萊姆斯,雖然我不覺得他的選角特別有溫潤的氣質,不過還好吧,除了第三部有點gay裡gay氣,也沒啥大毛病,畢竟也沒啥戲份╮(╯_╰)╭

斯內普的演繹非常好的,就是外形和聲音有點帥啊(大的小的都是),原著斯內普真的跟帥不搭邊,不過畢竟電影嘛,可能就是要美化一下,真頭髮油膩膩了可能觀眾也看不下去

其他的話,私以為第一二部的鄧校過於童話了,而且有點胖畢竟原作是「瘦高」嘛。第四部以後的鄧校又過於……「激動」,不符合校長的淡定風格,我個人最喜歡第三部的鄧校了,外形符合,性格也還沒跑偏。

說幾個我覺得與原著符合的角色吧:麥格教授、霍奇夫人、海格、穆迪、特勞妮、斯拉格霍恩、韋斯萊夫人、前幾部的德思禮一家、雙子(雖然原著沒那麼高)、納威、貝拉特里斯、青年里德爾、麗塔斯基特。

14樓:冰糖

1.哈利

我個人覺得哈利這個角色原著和電影差別不大,尤其是前三部更是完美復刻,可能就是眼睛不太像,原著哈利的眼睛是繼承莉莉的碧綠色,電影裡哈利不是。

2.羅恩

羅恩我認為這個角色在原著裡顏值更高一些,而且不像電影裡面這麼憨憨,其實是有勇有謀的那種。

3.赫敏

老生常談,赫敏在原著裡面是個顏值中下,有個大門牙,頭髮亂七八糟的學霸,電影裡面艾瑪太好看,導致與原著嚴重不符。

4.小天狼星

原著裡面小天狼星布萊克絕對屬於顏值明星級別的人物,出身最尊貴的巫師家族,氣質和顏值絕對一等一的,這一點從電影裡面的盧修斯身上完美體現出來,而在電影裡小天狼星身上卻像個邋遢的流浪漢。

5.金妮

金妮在原著裡面是校花級別的存在,但是電影裡小時候還蠻可愛的,長大卻長殘了。

6.鄧布利多

原著中鄧布利多以睿智著稱,對人大氣不失一絲頑皮,電影裡面鄧布利多總是皺著眉頭,太嚴肅了。

7.海格

原著裡面海格要比電影裡高的多。

8.馬爾福

原著裡馬爾福是個聳拉著眼皮,喜歡陰陽怪氣的媽寶男,電影裡由於太帥了所以他做什麼都感覺是對的,甚至和哈利的cp都開始了。

9.盧娜

原著盧娜就是個女屌絲形象出現的,電影裡:盧娜就是天使!她明明可以去演芙蓉或者金妮的!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人!

10.斯內普

原著裡面斯內普教授總能讓我覺得他渾身都是黏黏糊糊的那種髒兮兮的形象,頭髮永遠是油膩膩的,電影裡明顯美化過了,使得教授一下子英俊了不少,吹「斯莉」的也不少。

11.芙蓉

原著芙蓉有媚娃血統,全書顏值最能打的女人,讓我覺得像指環王的精靈一樣才對。電影裡雖然也很漂亮,但是我認為還沒盧娜小天使好看。

12.張秋

不知道是不是審美問題,原著的張秋是經典東方美人形象,電影裡…就那樣吧。

如何評價《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人物的演技及作品還原度?

mingey 有一定的原因是因為那是魔法世界,設定中本來就是有很多的魔法師基本沒有接觸過麻瓜 即我們 的生活的,我們的衣著習慣有時候在他們眼裡甚至是光怪陸離。完全是不一樣的社會,所以行為及生活氣息會不盡相同吧 urielvan 貝拉那股瘋勁還有對於Tom的那種狂熱的感情都表現的太到位了好麼 雖然因為...

哈利波特的電影和原著有哪些區別?

我要認真畫圖 情節上區別巨大!主要是後幾部電影篇幅限制的原因吧。烏姆里奇統治霍格沃滋的那段時期書裡描寫的很詳細,壓抑又恐怖,電影感覺沒到位 小時候看哈利波特印象最深的是赫敏建立 嘔吐 保護家養小精靈權益,電影裡好像把這一塊全刪了?我覺得這個情節能豐滿人物形象! 枝知 斯內普教授啊,書中的他一言難盡,...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是否有體現羅恩對哈利的嫉妒?

阿楚 有啊有啊火焰杯啊。羅恩巴不得代替哈利去參賽,這也是為什麼他生哈利的氣的原因吧,個人認為他打心眼裡相信哈利沒有把名字投進去但是他出於對 救世主 這個身份的嫉妒吧 就會生氣,他覺得自己總是在傳奇之下,是不起眼的那個是救世主的陪襯,心裡不平衡也很正常。 在此之前kk 有。我只完整地把一系列看過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