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過什麼樣的關於妖怪的故事?

時間 2021-05-06 01:08:29

1樓:胖坨坨吃泡芙

桃花城裡住著個小妖怪

桃花城裡住著個小妖怪,這是酒巷裡人盡皆知的事。

這天,酒巷裡一戶人家的小男孩悄悄把門開啟,小心翼翼地望了望四周,看到沒有人,一路蹦蹦跳跳地朝著桃花城出發了。你說這孩子看著十二三歲,人可機靈著哩,出門之前還給阿爸阿媽留了封信,美名曰:「我去城裡打妖怪去啦!

--你們最最親愛的兒子。」爸爸媽媽看到這封信,真真是哭笑不得,倒不是有多麼放心他,只是這麼多人都去找過那小妖怪,卻都無功而返,而且小男孩的大伯可是桃花城有名的除妖師呢。

小男孩可不是什麼普通人,當年,他的父母在山下救了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那老人呢倒也沒想著報恩,一副心安理得的樣子,小男孩當時對這個神秘老人好奇不已,每每到了晚上就偷偷溜到老人的房間,去陪老人聊聊天,讓老人給他講故事。就這樣平平淡淡的渡過了乙個月,老人對著小男孩的父母說他明天就要走了,小男孩看著老人,老人微微一征,對著小男孩說:「阿渭,我要走了,如果你想來看看我,可以如桃花城裡找我。

」陸子渭點點頭

2樓:鹽選奇妙物語

在乙個不可考的時代,一座不知名的城池,只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城裡住了一位郎中。郎中姓唐名九,年逾花甲,聲名在外,不僅因為他醫術高明,還因為他有一項怪癖,給人醫病要先看面相。據他自己所說,他能一眼看出對方是貧是富,若對方是有錢人,他便開價幾百兩銀子,若對方窮命一條,他就只收點藥材本錢。

好在不管什麼疑難雜症,到了唐九手上,都是藥到病除,所以大江南北,無論窮富,都會找他看病,一增一減之間,還是讓他掙了好大一筆家產。

這座城池有些奇怪,它長年累月處於黑暗之中,從未有過白天,更不要提日出日落這樣的美妙景色。城中的百姓早已習慣在燈火中度日,為了適應這樣的生存環境,他們的眼睛也發生了變化——能在微弱光線中看見東西,卻又看得不是十分清楚,這似乎是一種生活的哲學,萬事不求完美,只求夠用。

這年臘月,從城外來了一對夫婦,領著乙個盲孩子,他們找到唐九的醫館,希望他治一治孩子的眼睛。那孩子名喚芋兒,剛滿七歲,長得倒和尋常小孩一樣,又好看又好動,只是兩眼無神,瞧不見東西。他的父母帶著他四處尋醫,可不管名醫庸醫,都束手無策,後來打聽到唐九的名頭,這才舉著火把,摸黑進了這座城池。

唐九為芋兒號脈,又按師傳的方法在他眼前試了幾下,思索良久,緩緩說道:「孩子這眼疾的確罕見,天下名醫都沒法子的事,老夫又有什麼能耐?二位還是請回吧。」

他這話說出來,那對夫妻就覺出其中有些蹊蹺,往日遇到的郎中,就算沒什麼本事,也還要隨便開點明目的方子,掙個三五兩銀子,這位唐九先生明明是天下一等一的聖手,卻偏偏把話說死,恐怕心裡有什麼顧忌。何況世上名醫本就沒有幾人,若是唐九也將他們拒之門外,那就真的無處可去了。

那做父親的說道:「先生是華佗再世,我們夫妻倆只是山野粗人,也聽過先生大名。我們到了這城裡,眼見暗無天日,路上一點光都瞧不見,心中就十分難過,再想到芋兒這輩子都要在黑暗中度過,我們做父母的真個心如刀絞,愁斷肝腸。

人們都說醫者父母心,想必先生也能體會我們的心情,就請先生發發慈悲,給我們指條明路吧。」

唐九聽他話說得真誠,嘆氣說道:「老夫的確有法子治他的眼睛,如果他本是我們城中人,那倒好辦,又或者他年近而立,心智成熟,也沒什麼問題,可他現在還是個孩子,就有些棘手。」

夫妻二人聽他這樣說,心中又喜又悲,垂淚說道:「可算是有救啦!我們芋兒生來天性活潑,頗有好奇之心,卻不知道人間有多美多繁華,若是一輩子什麼也看不見,豈不是白來世上一遭。

先生肯發慈悲救他,實在是他前世修來的福分吶。」說罷,兩人便跪下,向著唐九連磕三個響頭。

唐九又嘆氣說道:「你們都是明眼人,也知道這人間不止繁華,也多醜陋,他兩眼瞧不見,並非全無好處,你們何必強求?」

那做母親的道:「孩子從我身上掉下來,當是樣樣不缺,今後瞧見什麼,聽見什麼,都是他自己的造化。現今我們將他生成盲人,心裡愧疚不安,夜夜難眠,這些年來,我們頭髮都已愁白,面相也老了十歲,先生若救了芋兒,便是救我全家。

」唐九湊到他們身前,雖然看得不是十分清楚,但的確能看出這夫妻二人都有一頭花白頭髮,面上布滿皺紋,他終於動了惻隱之心,可轉念想到那山中猛獸,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又說道:「就算老夫貿然為他醫治,也沒法保證治好,不只如此,還可能讓他喪命。」

夫妻二人早就打聽好了唐九的怪癖,他們本是小富之家,近幾年尋醫問藥把家財耗盡,這會兒聽他如此百般推脫,以為他是拿不準如何開價,那做父親的也不廢話,從腰間拔出一柄利刃,唐九正在詫異,只見他手起刀落,寒光一閃,竟將自己左手齊腕斬斷,咬牙切齒道:「先生……我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實在無以為報,我聽人說……人骨人肉皆可入藥,就將我這只左手付與先生,當作孩子的湯藥費,你看如何?」

他這手已切下,鮮血又流了一地,唐九還能怎麼說?只好趕緊為他包紮傷口,又命人將那左手用碗裝了,再把滿地血汙打掃乾淨。唐九看著男子傷處說道:

「就算為了讓孩子看看父母為他做到何種地步,老夫也要把他眼睛治好。實話與你們說了,令郎這雙眼睛有藥可醫,但那藥在距此城三十里之外的鉤吾山上,一般人去不得,就算去了,也不知道如何取藥。唯有老夫認路,若是令郎有福,一路無事,老夫保他重見光明。

」夫妻二人又磕了乙個頭,道:「多謝先生!多謝先生!」

唐九道:「我話還沒說完,若是他沒福氣,或是不聽我的話,別說醫不了眼睛,只怕連命都要丟在山上。」

二人聽唐九說得真切,臉上都微有驚恐之色,但事已至此,也無法回頭,做父親的便說道:「我們深感先生施救之恩,也知道此事不易,若是路上艱險,我夫妻二人也一起上路,逢山開道,遇水疊橋,一定護先生周全。」

唐九道:「你們可以送到鉤吾山山下,至於上山之後麼,你們就不必跟著了,多一人反而平添累贅。」

他們聽唐九如此說,也不好再勉強,只得說道:「那就看芋兒造化了。」

3樓:黃微妮

某日,出門被門檻絆了一跤,我還沒叫。門嘎吱作響,像是哭泣嗚咽。想起抖音上那只站在油鍋邊緣的蝦。

爪子都燙紅了,仍然不可低頭下鍋。忽然就想到蝦也是有靈魂的。於是寫了一篇龍蝦傳。

在河裡鬥鱔魚,打泥鰍,以鯉魚為坐騎,乘風破浪成就河內霸業。

4樓:與子同澤

謝藥寫過設定所有人都和植物,動物融合的未來機甲系列文,不能算妖怪吧,要說妖怪,本來想寫青丘九尾狐仙的文,還是放棄了,太喜歡,所以就不想寫了,怕崩了我心中的九尾狐

5樓:王一吟

隨便寫的,不要較真文體通順啥的。

是夜,相如赴山尋月。 曲路聞琴。幽處一女端於青石輕撫。

琴曲乃亡妻親書,未曾贈予,如大驚。疑為夢中,忘乎宗禮,恐女亡去。手抵瑤琴,絲絲入指,渾然不覺。

急詢歌者名諱。女莞爾,抬首望月。指痛至心,如驟然失手。

神歸,人不復,瑤琴依留青石。

至家,如不能寐,日日對琴痴語。

親鄰聞之,疑妖魅為祟。重金求仙法。

一道攜童而至。 得見瑤琴,連呼痴兒。

老道面瑤琴端坐,童以正衣冠,又授桃木劍。親寫符篆於琴。劍起,絲弦崩壞,琴如人遭斧劈,鮮血崩濺。眾人愕然。 如仍痴語不止。

太宗三年,如家遭火,只相如一人書院僥生。見此場景,而後數年不可與人言,聞人語。世人只作劫難而至,以至聾啞。

後如隨老道歸山,終日撫琴,言聞與常人無異。

6樓:我選擇原諒橘子

傳說中,世間的萬物生靈皆可修煉成妖,古人云,妖者奪天地造化,竊陰陽而生,狐狸也不例外。每逢修煉一百年,狐狸就會迎來一次天劫,若能渡過九劫,便可以幻化人形,算是功德圓滿,連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讓三分。

夢駝林里就住著乙隻名為綠喜的狐狸,要說起來,綠喜已經整整修煉了八百年,從未出山害人,一心求得就是如何才能位列仙班。平日在山林裡,也就是練功打坐,日子過的清閒自在。

還記得那天剛剛入夏,綠喜在樹上吃著梅子打著盹,正感嘆著歲月靜好,突然傳來一陣晃動,天旋地轉的差點把中午吃的野雞吐出來,低頭一看,乙個男童正站在樹下賣力的搖打著。

「喂,小孩,這是棵樹,又不是你的玩具,你搖它做甚?」

樹下的小孩聞聲抬頭,倔強的望著綠喜:「我想吃這樹上的梅子,夠不到只能搖下來,你個臭狐狸管什麼。」

一人一狐,就這樣對上了目光。

「你怎麼不跑,我可是狐狸,我會說話呢。」

「會說話怎麼了,我還會說話呢,慢著,你是狐狸,你會說話?你是狐妖!」

看到男孩的反應,綠喜滿意的點了點頭,從樹上跳下,擺出乙個自認為兇惡的表情:「對啊,我可是狐妖,吃人心的,趕快走遠一點,再讓我見到你我就吃了你!」

「我可是第一次見到狐妖,傳說狐妖可以鑽天遁地,你會嗎?」

「鑽天遁地,這個我不會,但我會吐火」

「吐火,那水呢,爹爹說以前有個妖物,能吞吐整個青城的水!」

「那是鯉魚精才做的事情…」

「所以你除了吐火什麼都不會咯?」

「哦,你想知道我會什麼是嗎。」綠喜舔了舔爪子,撲上去兩把抓破了男孩的臉,看男孩哭著跑遠,擺擺尾巴:「小屁孩乙個,打擾我的午覺,活該。」

讓綠喜沒想到的是,小男孩第二天竟然還會來找她。

男孩的頭被包成了乙個粽子,只留下一雙烏黑的眼睛在「滴溜滴溜」的轉著:「都是你,爹爹以為我又調皮跟人打架,被抓破了臉,罰了我足足三大板。我今天找你,就是要再打一架,看看誰更厲害!」

結果自然是綠喜贏了。

男孩氣喘吁吁的投了降,從懷裡掏出乙個小包袱,裡面碼著乙個個白胖的大糰子:「我娘親做的糍粑,特意拿來給你。」

綠喜湊上去聞了聞,銜起乙個吞了下去,這是綠喜第一次吃到人類的食物,從男孩的口中,她也第一次聽到了人間的見聞。

她知道了過年會放五顏六色的煙火;青城的夜晚有精美絕倫的宮燈,夢駝林里依舊只有綠喜乙隻妖,只是從那天後多了個陪伴她的人。

直到第二年下雪的那天,男孩紅著鼻頭,說要去青城念書,綠喜一路無言,送男孩到了山腳。

「綠喜,你等我,等我念完學堂,我還來找你,給你帶娘親做的糍粑糕!」

「好,我等你。」

春去秋來,整整過去了二十個年頭,綠喜站在梅子樹前等了又等,卻什麼也沒有等來,興許他忘記了,興許他有了別人。綠喜似乎明白了娘親走前跟她說的話「人間煙火沾是不得的,成魔成仙也只在一瞬間」。

綠喜瘋了一般的跑到村口,引來陣陣天雷,她毀了八百年的修為,火燒了整個村子:「如果你不曾念過我,為什麼一開始要來招惹我。」

綠喜只記得男孩說會來找她,卻忘記了就在男孩走的那年,青城軍叛變,城中百姓死傷無數,人類的生命遠比妖的短暫且脆弱。

男孩血染衣衫,被長矛挑起,乾癟的嘴唇顫抖著:「抱歉啊綠喜,這一生太短暫,我失信了…」

你寫過哪些關於「喪屍」的故事?

鄒公子 喪屍病毒的爆發讓我切身實地的感受到了乙個道理 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喪屍這玩意根本不是電影裡那種傻乎乎嚎叫,除了硬著頭皮送人頭之外只能賣萌的物種。我曾有幸近距離看過喪屍的牙齒,那根本不是人類能夠擁有的器官,或者稱之為獠牙更為合適。因過度充血而變得猩紅的眼睛,看一眼就要嚇個半死 這種情況我只在中...

你寫過哪些關於 明朝 的故事?

低階趣味的我 風揚起的是沙,夾雜著空氣裡的血腥味撲面而來,遠處是聞味而來盤旋的越積越多的禿鷲。我茫然看著城牆下混雜的堆積的屍體,躲避著不曾間斷的飛射而來的箭矢,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戰爭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只是厭倦了這樣的生活。身後的戰友,黑雲壓城般的敵人,四處爆裂的炮火,來不及讓我細細思考,我只...

你寫過什麼樣的詩?

南山九木 種下一顆心,用淚水澆灌,長成一顆樹,用理解修剪。開了一朵花,叫美好,接了一枚果,是愛戀。摘下來,嚐一嚐,有苦也有樂,有酸也有甜,老了再回味,思念悠悠遠。 韭菜就羊腰 浪漫瘋狂吟遊科學詩人 擁有浪漫自由剛直之品格 從此以後 連豬狗都懂得浪漫 浪漫被玷汙 因此我以頭搶地而痛哭 幾個世紀後 我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