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一部關於父親的電影嗎?

時間 2021-05-08 05:16:29

1樓:壹零

最近想在某個相對集中的時間,把乙個導演的作品拉通來看看,像是給自己辦乙個電影節,把自己放在鏡頭後面,把每部影片當成乙個線索,觀察觀察每位導演。

因為最近在看李安的傳記,所以我的第乙個電影單元就先從李安的《父親三部曲》開始啦~

#推手1992

#喜宴1993

#飲食男女1994

這三部影片被稱為「父親三部曲」或者「家庭三部曲」,是李安導演初期的作品,也將李安拯救出了六年蟄伏。

李安將《推手》和《喜宴》的劇本送到台灣參賽時,全身上下只剩下43美元,甚至連得獎後飛回台灣領獎的機票都負擔不起。最終申請到了特殊資金,借了朋友的西裝,這才領到 60萬台幣的獎金。

這三部電影中,都有乙個很重要的形象-父親。這三位父親都由郎雄扮演。李安在傳記中提到「郎叔的臉,無論是誰見到,都會覺得這是一位中國父親」。

這樣的父親是父權社會下的父親,分別對應著電影裡的「太極大師」「退休軍官」「大廚」的形象。傳統社會下的父親是很有威嚴的,是一家之長。他們代表著矛盾的一端,即以孝道為首的傳統價值觀。

所以看到這三部電影的結局,我並不會覺得是特別明朗,很暖色調的,而會覺得很複雜,有表面,有暗裡,接受和排斥彼此相安。這也是讓我對李安導演非常佩服的一點,他對生活的感受和把握非常的精準,這種文化衝突中的「膈應」和「與膈應相處」的狀態和哲學,是很久都還能品出味道的。

所以想要仔細思考或者了解傳統的中國父親,這三部電影還是很推薦的!

知道很多人今年過得很辛苦,祝萬事不驚擾你安穩的睡眠。

2樓:雨霜

《美麗人生》

這位父親對待生活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完美的世界》

關於教育的一部電影。

《蚯蚓》

父親為被校園暴力傷害的女兒報仇的故事。

《彷徨之刃》

這部電影看完真的讓人很難受!

3樓:饞了

大魚 big fish.

他和李安的少年派奇幻漂流有著類似的特點。都是用視覺的奇幻性,情節的離奇性,精心隱藏了乙個發人深省的核心。

奇幻漂流的核心是乙個人的生存掙扎與自我和解。

大魚的精神核心顯然就是和父親的父子情。我們在人生的某一階段,可能會發現父親做出的承諾,只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精心編排的謊言,我們會感到沮喪憤怒,然而回過頭來,轉念一想,那其實是父親為我們編織的最好的童話,為了給我們希望,用來躲避風浪的侵襲,為了給他自己乙個心理的寄託和依靠。

4樓:威廉哦哦

android studio mac版dmg檔案分享pan.baidu.com/s/1FNTwvOHSQocT6dOXPAZG2w

提取碼:o2zt

5樓:愛吃西紅柿的貓

《搭錯車》這部電影感人之極,裡面啞巴養

父與養女阿美之間的情感故事,讓人落淚。

一首《灑幹倘賣無》傳唱度非常高。

它不僅有電影版本,還有改自該電影的電視

劇版本,不管是哪一版本,都是非常的棒。

演員實力很強,電影裡有孫越這樣的實力

派,電視劇集裡更有我喜歡的李雪健,殷桃這

樣的藝術家。

非常值得看!!!

6樓:沒有合適我名字

《老大不小》

這個電影講的不全是父親,還有更多的是側面烘托父親的偉大。具體的電影講解我就不多說了,讓我這個嬌弱的小女子(哈哈哈哈哈,打臉)兩次落淚

7樓:Willy

回想以前看過的關於父親的電影,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去年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這部電影雖然不是以哪吒的父親為主角,但影片中李靖對哪吒的愛,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8樓:Tinn

《尋夢環遊記》

男主(孫子)抱著結他重新為祖母唱remember me的時候,也重新喚起了祖母的記憶——即使只相處過短暫的一段時間,親情仍不會被遺忘。

9樓:瑞德

乙個父親一生的故事,充滿了魔幻、隱喻和夢幻。

看完整部電影,可以比較明顯看出有很多虛構的內容,但這不妨礙我們去理解父親的一生。

愛德華一直在有意在向兒子傳達自己的價值觀。

當兒子告訴他:「我也將成為一名父親時。」父親很自信地說我已教過你如何成為一名好父親。

影片中父親的形象:對愛情的忠貞,對朋友的傾力相助,對困難的堅韌不拔......都是在向兒子傳達自己的價值觀。

我們的孩童時代,父親是無所不能的神

他強勁有力的臂膀將我們高高拋起;他扎人的鬍子會在擁抱時帶來刺痛;他無所不知,可以解答你所有的問題。

後來,我們逐漸發現他們並非萬。

在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有和我們一樣多的麻煩和困惑。

他們對於世界來講逐漸不再那麼重要,他們一點點從我們生命中隱退,我們慢慢能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天空。

這中間或許還會有爭鬥——因我們不屑於他們那樣的活著,不願意按照他們設定的道路前進。

我們總覺得自己比他們更為強大、更為聰明。

儘管在多年以後,我們終於認識到——他們那樣做只是出於愛心,而且有相當大的部分被證明是正確無誤的。

直到那一瞬間,你才明白了所有閃爍的星光,而你卻不能言語。

懷著夢想而活的人是幸運的,懷著夢想死去的人是不朽的。

願你我都能活成一道光,成為別人口中的故事。

[公z號瑞德電影分享]

10樓:阿芙羅狄蒂

義大利的《美麗人生》,非常堅強的父親,在集中營裡父親為了保護兒子,一直給兒子營造快樂的假象直到自己被法西斯殺害,這樣的父親既讓人心疼也很了不起。

11樓:逯彪Wayne

《Sunny普照》

唱唱反調。這可能會是2023年能看到的最好的華語電影。

揭開東方式家庭的情感虛偽。

Sunny普照,但總有Sunny照不到的地方。

《Sunny普照》中的父親,擁有備考醫學優秀的大兒子和身陷囹圄糟糕的小兒子。

而他從來只向外人提起那個優秀的大兒子,他說,「我只有乙個孩子。」

失去了跳樓自殺的大兒子後,他為了維護小兒子出獄後的穩定生活,親手殺死了多番找兒子麻煩的道上混混,當他向妻子坦白一切時,他說,「我一直說,我只有乙個孩子。」

表面上看,曾不把小兒子放在眼裡的父親,關鍵時刻為了孩子寧願選擇揹負罪惡,

父子似乎在結尾迎來和解,父親眼裡唯一的孩子,終於變成了他。

實際上,第一句「我只有乙個孩子」代表了他有條件的父愛。

第二句「我只有乙個孩子」,是「我只剩這乙個孩子」的淡淡無奈和殘酷。

12樓:Ponyo

《美麗人生》。

當時看完之後覺得,生命中有這樣乙個父親和丈夫,應該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吧。

每乙個生活在Sunny下的孩子,都是因為愛的人替他擋住了黑暗。

13樓:橘子哥哥

如果說要一部的話,最推薦的還是這部《完美的世界》

單親孩子菲利普·佩里(T·J·勞瑟 T.J. Lowther 飾)的母親對他管教甚嚴,8歲的小菲利普甚至從未參加過一次鬼節討糖果的遊戲。

附近州監獄的兩名罪犯越獄成功,劫持了菲利普作為人質,向德州邊界逃竄。途中,罪犯之一的布奇(凱文·科斯特納 Kevin Costner 飾)乾掉了魯莽愚蠢的同夥,卻對小菲利普照顧有佳。與此同時,德州警探瑞德(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飾)帶著手下和州長特派的犯罪專家薩利(蘿拉·鄧恩 Laura Dern 飾)一同火速追捕布奇。

雙方在德克薩斯州境內展開了一場公路賽大競技;而小菲利普也經歷了很多從未想過過的刺激與快樂,並與布奇產生了一種近似父子的不尋常感情……

14樓:年青毋輕狂

搭錯車!雖然特別老了,不過看完很感動!特別蘇芮的那首酒幹倘賣無,幾乎貫穿整個電影!女主最後成名後也沒有見到他啞爸爸的最後一面!

15樓:是木子誒

猶太青年圭多邂逅了美麗的女教師多拉,經歷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之後,兩人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然而好景不長,法西斯政權下,圭多和兒子被強行送往猶太人集中營。妻子多拉雖沒有猶太血統,但毅然同行,與丈夫兒子分開關押在乙個集中營裡。

聰明樂天的圭多哄騙兒子這只是一場遊戲,獎品就是一輛大坦克,兒子快樂天真的生活在納粹的陰霾之中。在至暗時刻,父親依舊費盡心思讓兒子保持童心,騙他說大家都是在玩遊戲,最後的勝利者會得到一輛坦克。

當解放來臨之際,一天深夜納粹準備逃走,圭多將兒子藏在乙個鐵櫃裡,千叮囑萬叮嚀讓喬舒亞不要出來,他打算趁亂到女牢去救妻子多拉,但不幸的是他被納粹發現,當納粹押著圭多經過喬舒亞的鐵櫃時,他還樂觀地、大步地走去,暗示兒子不要出來,但不久,就聽見一聲槍響,歷經磨難的圭多慘死在德國納粹的槍口下。天亮了,喬舒亞從鐵櫃裡爬出來,站在院子裡,這時一輛真的坦克車隆隆地開到他的面前,上面下來乙個美軍士兵,將他抱上坦克

所有的約定都是美麗的,更何況如此一段美麗人生祝所有的父親不被疾病襲擾。

已男主角最經典的乙個wink結尾

16樓:AnjaG

大魚千萬不要看到名字就關掉電影,耐心看下去。有人說,這部電影不是給所有人看的,而是給那些試圖了解父親的人。最後的最後,兒子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17樓:「已登出」

嘿嘿,當然是大魚啦。蒂姆伯頓的《大魚》裡的父親愛吹牛,一堆朋友,常常不著家,看起來很不著調。於是他的兒子不理他了。

可是,最後,這個兒子才知道自己的爸爸有多了不起。把人生過的那麼有趣奇幻,這才是了不起的爸爸啊

18樓:卡西莫多的贊禮

其實之前的鄧超和白宇演的《銀河補習班》,就是講關於父親的,父親帶著兒子走向一條不同其他小孩的成長的路

眼神裡都是充滿了父愛呀

19樓:Michael Jackson

《我是你爸爸》

王朔導演,馮小剛主演。

王朔作為編劇貢獻過《Sunny燦爛的日子》這種傳世電影,《我是你爸爸》是王朔唯一一部作為導演參與的電影。

20樓:星辰大海遊著鯊

我是山姆

我是山姆精彩淚目片段

21樓:Fanc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裡面的父子很暖。不是按照尋常套路去展現父子。而是把他們看作兩個人。雖然是父子,更像是朋友。或者說是人類同胞。

22樓:小銘小哥

南韓電影《7號房的禮物》

影片講述了蒙受不白之冤入獄的李龍久和為了給父親洗去冤屈而不懈努力的女兒之間的故事。

黑暗的地方也有著美好,「大壞蛋」也心存著善良;黑暗冰冷的監牢內,7號牢房陽光滿滿。當時在家看的時候哭得稀里嘩啦的,看完跑上樓找我爸瞎聊,父愛偉大,一直在頂著我的天。

23樓:Yoga Lau

孫紅雷郭富城《全民目擊》劇情一波三折,兇案的真相每一次都不一樣,卻體現乙個父親的救贖

鄧超《銀河補習班》演技炸裂,講述的是乙個父親不同於傳統的教育方式,發人深省

24樓:陸貳一一

看了一下大家的答案,有我也很想回答的美麗人生和大魚。

所以我就提交乙個答案如父如子

導演是枝裕和

兩個不同的家庭,教育觀念相差很大的兩個爸爸,生下來給抱錯了撫養的兩個孩子。

可以推薦一部良心電影嗎?

不能再喝奶茶辣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 隱藏人物 hidden figures 講的是三個黑人女性在當時種族和性別歧視下憑藉自己的學識和努力最終收穫認可和成就的故事,是依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好像,推薦! 不及的夢 不知,對這種史實紀錄片類劇情電影是否有興趣,不過,良心二字當得起。生死羅布泊 該片講述8位地質隊...

可以推薦一部你最愛的電影嗎?

頭戴野花原始人 emmmm.要說我最喜歡看的電影,那就是 奇異博士 主要是古一法師太帥了,沒事兒的時候總喜歡翻出來看看。要說我給別人推薦電影,那就是 肖申克的救贖 當初因為這部電影去選擇的電影課,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乙個佛系的人開始嚮往外面的世界了。可以說是改變我人生路線的一部電影。 餃子糖 看到最...

可以推薦一部你喜歡的電影嗎?

識療館 一天 安妮 海瑟薇和吉姆 斯特吉斯主演。愛情裡,存在各種 差 念一聲 比如時間差 地域差 閱歷差 心智差 社會地位差,還有愛情差。一天 裡男女主就是這樣存在各種 差 的 好朋友 有20年裡,他們每一年都會在某一天見面,聊聊彼此的近況。他們也花了20年才算是填上了彼此之間的各種 差 終於敞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