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真的不會傳染別的貓咪嗎?

時間 2021-11-06 15:53:18

1樓:愛寵私人醫生

貓傳染性腹膜炎是具有傳播能力的,但是呢,非常的低,實驗室上,需要提取貓傳腹的滲出液,血清接種到健康貓咪身上才有可能傳播,所以在日常飼養中,貓傳腹傳播給同一家庭的健康貓,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貓傳腹是由於冠狀病毒變異而來,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很強,可以傳播給健康貓,但是不是所有感染冠狀病毒的貓咪都會變異成貓傳腹

2樓:八公叔叔

不會的

貓傳染性腹膜炎(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FIP)是貓一種全身性、致死性疾病.由貓冠狀病毒突變而來,根據臨床症狀不同,可分為濕性,乾性,以及混合性三種形式

但是冠狀病例是會傳播的,家裡還是需要做好消毒的哈~

3樓:寵e生

傳腹不會傳染哦,現如今也未發現有被傳染的病例,傳腹是冠狀病毒變異所導致,冠狀病毒是rna病毒,只有一條鏈,所以很容易變異,但變異的方向並不能確定,所以每只患傳腹的貓體內的病毒都可能是不一樣的,但並不具有傳染性。

4樓:BC-布萊克

貓傳染性腹膜炎是由貓冠狀病毒突變引起的,在病毒沒有突變之前,冠狀病毒是會傳染的,但是突變成貓傳腹之後一般認為是不會傳染的。冠狀病毒在貓咪中是乙個常見的病毒,尤其是多貓家庭。但是只要不變異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可能會有些胃腸道症狀。

病毒是否變異和貓咪的提抗力,基因關係比較大,不會因為邊上有傳腹的貓而變異。

5樓:帝王貓苑

如果已經確診為傳腹了,就不會傳染給別的貓咪了。貓傳腹是冠狀病毒變異導致的,而冠狀病毒大部分貓咪都攜帶,如果發病,就是腹瀉,如果變異,就是傳腹,所以不要覺得貓得了傳腹,就會傳染別的貓。但是得了傳腹的貓,還是建議隔離。

我家現在的貓會否被上乙隻貓傳染上貓傳腹?

藍海和他的三隻貓 回答的有些晚了。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咱們得了解一下什麼是貓傳腹。貓傳腹全稱是傳染性腹膜炎,是由貓冠狀病毒變異引起的。顧名思義有一定傳染性的疾病。但是它的傳染方式跟一般傳染病有所不同。在變異之前貓冠狀病毒具有較強的傳染性,且貓咪感染冠狀病毒之後會終生攜帶,冠狀病毒攜帶貓一旦應激就會出現...

得了貓傳腹的貓咪後來都怎麼樣了?

1111 我家的貓咪剛開始檢查的時候白球比0.4打了乙個多月0.9了。第二次為什麼會給他檢查呢,因為那幾天貓咪四肢感覺沒力氣食慾不振,走路搖頭晃腦,害怕入神經,抓緊去查了查但是白球比已經0.9了醫生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說會不會是不吃飯走路沒力氣,回家從網上查了資料,可能是缺維生素b1現在一天兩片,兩天...

貓咪得了貓傳腹我想安樂死,我朋友幫我治了,但是每個月都問我要錢我該怎麼辦?

貝劇 c願意治是他的事情呀,a和b不是已經拒絕了嗎?為什麼要給錢,簡直服了,還沒找你要貓錢呢!我自己養了兩隻貓也不會這樣道德綁架啊! 珈藍 有錢或者沒錢但願意為了貓的生命健康做出犧牲的,我會贊一句有愛心。但我不認同道德綁架別人去救貓的,或者自己也沒錢充大款救貓了然後要別人來承擔後果的。說實話,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