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現在的貓會否被上乙隻貓傳染上貓傳腹?

時間 2021-06-06 22:42:11

1樓:藍海和他的三隻貓

回答的有些晚了。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咱們得了解一下什麼是貓傳腹。

貓傳腹全稱是傳染性腹膜炎,是由貓冠狀病毒變異引起的。顧名思義有一定傳染性的疾病。但是它的傳染方式跟一般傳染病有所不同。

在變異之前貓冠狀病毒具有較強的傳染性,且貓咪感染冠狀病毒之後會終生攜帶,冠狀病毒攜帶貓一旦應激就會出現變異等狀況。但是變異後並沒有傳染性。

所以傳染性腹膜炎並不會傳染,但是考慮到上乙隻貓可能攜帶冠狀病毒,所以建議樓主還是先消毒,然後等一周之後再接進來。

2樓:九尾

三天具有危險性,因為貓傳腹不傳染,但是導致這個病的前期冠狀病毒是傳染的,你家裡有這種病毒,並且短時間不會消失,做好消毒殺菌吧,至於新貓,看它體質,體質好就算傳染了冠狀病毒,也不一定會變異成貓傳腹,但是都是有概率性的,不能說絕對沒問題

3樓:奕名

貓傳腹全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是由貓冠狀病毒變異或者貓自身免疫系統異常導致的。

冠狀病毒傳染,但貓傳腹不傳染。

貓傳腹名稱中的「傳染性」是指疾病會由一些腸道疾病傳染到自身的其他器官。

不用太過擔心,定期做好體檢科學餵養,讓小朋友健健康康長大。

4樓:吾皇尼祿

看了很多回答都說貓傳腹不傳染,這有一定道理但不完全正確。貓傳腹全稱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你看看這名字你自己想想會不會傳染?

那為什麼說貓傳腹不傳染這個說法有一定道理呢,因為貓傳腹本身是貓冠狀病毒的乙個變異型,不會直接傳播。但是導致貓傳腹的冠狀病毒可是會傳染的,而且在一些貓應激的情況下就可以變異成貓傳腹。

只養乙隻貓的話,貓會孤單嗎?

花雕 人跟人的區別很大,貓跟貓的區別也很大,有的貓喜歡獨處,喜歡標記地盤,有的貓黏貓比粘人更甚。本來我只有乙隻貓,有一天朋友的貓讓我幫忙養一段時間,剛來我家就擠占我家貓吃飯,動不動就是一頓貓貓亂抓,但我家貓雖然慫卻舔啊,死活要往前湊,最後沒辦法我只能把朋友貓籠養了。送走的那天,我家貓趴在籠子上懷念了...

貓咪乙隻貓在家會孤獨嗎?

未來未知 一般情況下貓咪一天可以睡眠20個小時,剩下四個點有三個小時都在舔毛,剩下乙個點吃飯,上廁所,活動。貓咪小時候會活潑一些,越長大越懶,理論上貓咪不會感覺孤獨,大部分時間都是睡覺,但是有些貓咪和主人關係親近,非常喜愛主人,喜歡和主人粘在一起。如果主人長時間外出的話,貓咪會很想念你,它會以為自己...

女朋友住在我家,家裡養了乙隻藍貓乙隻銀漸層,然後我想再養乙隻布偶,女朋友不同意,該怎麼辦?

女友不同意養新寵物,那肯定要考慮女朋友的感受。但女友要求處理掉原有的寵物,有沒有考慮男朋友的感受?寵物這玩意比較特殊,不是買個手機,說買新的就買新的,舊的二手出鹹魚,實在舊到不行的還能換盆兒。寵物養久了是有感情的。也不是說養了寵物不能放棄,但是吧,我覺得,客觀條件不允許養了,或者就實在是不想養了,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