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養乙隻貓,它會抑鬱嗎,會不開心嗎?

時間 2021-05-29 22:57:52

1樓:講道理喵

會的,貓別看很高冷,其實也是需要人陪伴的,只是它們不像狗那樣表現的那麼明顯。以前我家大胖子我下班回家,家住四樓,上到二樓就聽到大胖紙那種期待又可憐的叫聲,開啟門就是它了。然後我又領養了乙隻貓。

其實是意外領養,第二隻貓是被人拋棄了,在巷子叫了幾天,我抓不住它,我打算拿貓糧下去喂它。結果我同事抓著上樓問我,養不

2樓:Anny

舔貓日常

我家兩隻,美短公,狸花母,狸花特別喜歡給美短舔毛,天天抱著舔,睡醒了倆一起瘋跑,跑累了一起抱著睡覺,沒我什麼事了,天天像保姆一樣給他倆鏟屎,餵食,所以我懷疑他倆才是這個房子的主人

3樓:無錫江陰喵姬寵物

貓一天中18小時睡覺,2個小時發呆,2個小時逗主人玩,注意是逗主人玩,剩下的時間亂跑,抓蒼蠅,自娛自樂,吃喝。

貓是很抗寂寞的寵物,但是我覺得,出於人道,再養乙隻吧。

4樓:九鵝麻

你可以等他一歲之後再領養乙隻小貓,這樣會比較好相處,我去年下半年一直在給它物色玩伴,我上班,開始只有晚上回去,經常性加班,後來住的近了,中午也回去,依然經常性加班,我看著它老是在沉思,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每天在家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一睡睡一天,每天晚上回去就在門口叫,蹲在門口等我,回家之後特別黏人,

之前給它看病的醫生,他們醫院的美短生了,說送我乙隻,本來是是過了年去抱,後來過年的時候放假,他們院長把一窩貓一起送人了,emmmmm

我就天天刷鹹魚,看有沒有自己家貓生的那種,然後就找到啦

三十六天的時候,奶兇奶兇的,回來之後也不叫,睡覺要挨著我,及其聰明,我家大貓幾乎沒見過什麼別的貓,除了醫院也從不出門,對它哈了兩天氣之後就接受了,把它按在地上摩擦了,

現在兩隻天天在家可嗨了,我出差個兩三天也不用擔心它倆,大的會幫小的埋屎,會給它舔毛,但堅決不跟它一起睡,因為,,,小的老想往它懷裡鑽吃奶,,,

被磨人精打敗了,乙個公貓,開始餵奶了,

明明前幾天我們還是個寶Bora著,,,

5樓:破秋風

至少我家的不會。朋友家的貓來玩,我家貓都是一臉臭不高興的表情。總想著上去打人家。而且,我就是家裡的第二隻貓。有我陪他玩就夠了。

6樓:養貓專業戶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最好,因為我也覺得我的貓乙個人在家會抑鬱,所以買了另乙隻陪她,結果人家根本不care,至今小貓已經養1年多了,大貓還是不care小貓,甚至還在哈他,已經一年了,只要小貓靠近就哈,也絕不給他靠近,靠近就抓他臉、很兇的哈......不過多虧小貓是個二皮臉,天天哈天天兇,天天還愛黏著大貓,雖然不能像我想的那樣,互相舔毛毛,曬太陽,睡覺覺,但是能偶爾打個架,緩解一下無聊生活,這個也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了……所以,養不養兩只要看原住民接不接受,因為第二只是買的,所以也只能養下去了……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他倆為啥每天都要早上打架啊……乙個早上踩醒我幾回.....

7樓:

我家都是上班族。

乙隻喵在家,很開心;家裡有人,也開心;來陌生人也能接受,但是如果陌生人開始擼他,就會亮爪子。

但是如果給他機會自己出門玩,他才最開心。給了一次機會之後,就想方設法的出去,傍晚、白天給我們擼一擼毛,這個才是他最喜歡的生活。

8樓:娜茶

我家橘貓不太需要貓陪伴,前幾個月搬家到另一城市,10個月大的貓寄養在本身有二只貓的朋友家,我家貓花了乙個星期適應環境,然後一直表現得比較離群,從來沒和另外二貓睡一起,三隻都是絕育公貓。

三個月後我把它接到新家,很快適應新環境,並且表現得放鬆愉快很多。

橘貓大概二個月被我們領養,我有點懷疑它更認同我六歲的女兒才是它的夥伴特地換網頁版,強行曬個貓

9樓:小公舉本舉

我遇到過乙隻貓,叫布里。

布里是一種純種高冷傲嬌自帶裝逼光環貓。

布里不怎麼粘人,只有餓了的時侯才去找鏟屎的喵喵叫,其餘時候就在房間裡面溜達。

布里還是乙隻宅貓,換句話說,他從來沒有出過這個樓,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也不想出去。即使你開啟門,推推它,他也對出門毫無樂趣。他可能覺得外面的時候不熟悉,或者,太低階,不適合本貓。

但是有的時候,布里也會趴在窗前曬曬太陽,眯著眼睛睥睨一切的瞥一眼窗外,好像有這麼一種感覺————————本喵生而不凡,才不要下界和你們這群凡人一起。

也許布里不想出去,也許是不敢出去,但這都不重要,我想,布里你既然選擇了裝逼,就注定要承受裝逼的孤獨啊。

只養乙隻貓的話,貓會孤單嗎?

花雕 人跟人的區別很大,貓跟貓的區別也很大,有的貓喜歡獨處,喜歡標記地盤,有的貓黏貓比粘人更甚。本來我只有乙隻貓,有一天朋友的貓讓我幫忙養一段時間,剛來我家就擠占我家貓吃飯,動不動就是一頓貓貓亂抓,但我家貓雖然慫卻舔啊,死活要往前湊,最後沒辦法我只能把朋友貓籠養了。送走的那天,我家貓趴在籠子上懷念了...

家裡可以同時養乙隻貓和乙隻狗嗎?

Jennywang725 沒問題,我家20年前同時養過乙隻貓和一條狗,狗媽媽生完寶寶,我們把寶寶全送人了,狗媽媽第一天在家裡到處繞圈圈找寶寶,懺悔中 怎麼也得給她留乙隻!後來實在找不到了,她只好摟著我們家貓睡,貓睡在她肚子上打呼嚕,可見貓狗相處好了,也是有感情的! 南瓜不說話 可以啊,之前我家裡養過...

家裡有三隻貓乙隻狗 還想再養只狗狗可以嗎 會打架嗎

是宇宇吖yu 當然會打架啊。不過打著打著就親了。我家狗就是。見面打的撕心裂肺水火不容的那種,打著打著就熟了,後來就開始同吃同睡了。平時鬧著玩打架,滿屋子的打,上躥下跳那叫乙個熱鬧,有乙隻打不過就開始罵罵咧咧,平時出去溜著玩也打,走著走著就打一塊去了,有一次睡覺也不知道它倆做嘛夢了,睡著睡著就打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