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狗 再養乙隻貓 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3 04:16:00

1樓:意九霄

大概要會教它們從小相親相愛吧。至於咋教,我也不會我已經厭倦了看它們打架。天天天天天天時時刻刻都在打架非禮啊!

喵:狗子,你走開。

打架從高處打到地下,樂此不疲。

偶爾偶爾也有那麼點虛偽的歲月靜好的模樣。

2樓:null

我家目前是兩隻貓+乙隻柯基+乙隻寄養的胖布偶

順序是布偶+柯基+三花

我家柯基是從小和貓一起長大的,比較懂如何和貓一起相處。

根據題主的情況,這只小柯基如果沒有和小貓相處的經驗,帶回家必須隔離。隔離一是怕疫苗不全等引起的健康問題,二是貓貓都是比較敏感的,會比較害怕比自己體型大的生物,怕小狗嚇壞貓貓。最好把兩個籠子放在同乙個房間裡,在各自的隔離區放一些地方的物品熟悉味道~

弟弟剛回家,是「獄友」

慢慢地,姐姐會去看看弟弟了

在沒熟悉的時候,建議沒有人的時候最好是隔離,熟悉了以後,我們家貓貓狗狗都是放養的,平時貓貓喜歡在高空層活動,柯基在低空層活動,偶爾小貓會下地和柯基追著玩。但一般情況下,小貓還是不願意和狗狗玩的哈哈哈,我們家是兩個貓咪小姐妹喜歡追來追去,不帶弟弟玩哈哈。

哦對了,我家的貓砂盆是封閉式的,所以弟弟吃不到,要是狗子比較饞,一定要注意貓砂………我們家狗子超級饞,所以一般情況下貓貓在高空吃飯,弟弟在低空吃飯,怕弟弟偷吃姐姐的東西…

還要注意一下,如果貓狗一起打鬧的話,注意不要讓小貓伸爪子撓狗,怕把眼睛抓壞了!一般情況下,柯基脾氣都挺好的,從不會咬貓打貓,最多想吸貓舔貓,而小貓一般不樂意,就會追起來,不用特別擔心!

放幾張合照吧

寄養的小胖子和弟弟一起吃飯

弟弟和姐姐一起睡覺,姐姐好像很喜歡弟弟的床哈哈哈

開飯啦!

一家人就要整整齊齊

養貓的話,其實比起養狗還是省心很多的。小貓剛到新環境,一般都會自閉一段時間,過一段時間就好啦

3樓:杜賓先生

貓一定要做了體檢和驅蟲之後再帶回家,先隔離。

和狗子可以隔著籠子接觸,沒有那麼牴觸了可以慢慢開放更多的活動空間。

也沒什麼好注意的,一般也是要帶去打疫苗,狂犬等。

貓的爪子很鋒利,小貓還好一點,注意勤剪指甲以防誤傷狗子眼睛。

發情的貓有些會亂尿,所以你看要不要趁第一次發情之前絕育。

4樓:RachelJin

從隔壁有狗的鄰居家取來的經,她家的狗會偷吃貓屎,要抓緊鏟或者用全封閉貓砂盆叫狗翻不著。

然後經常去醫院給貓們打針就看到一些生病的貓貓狗狗,我發現吧原來狗子病了打針痛了會和主人哭鬧撒嬌。養了六隻貓的我可以告訴你,貓受苦時輕易不會示弱。它們生病打針從來沒見因為痛叫過,只有因為怕陌生人死死拉住我叫我。

所以貓很多時候病了,甚至骨折了它都不會找主人求救只會先自己想辦法忍著。有時候貓性情大變異常親人或者暴躁有傷人行為,就要第乙個考慮是不是貓病得很嚴重它忍不住了。

貓的彈跳力驚人狗子是無法企及的,原來你用來攔狗的措施對貓尤其是成年貓完全無用,我家的貓不到一歲能平地起跳直接踩上房門頂上的邊邊走獨木橋玩,追打起來跟會飛似的。所以家裡就沒有什麼地方貓去不了,窗子也能鑽,要注意封好。貓沒狗子那麼強烈的群體概念,知道要回家家裡有人等我,它們只有自己,一貓吃飽全家不餓所以不小心放出去了你可能就沒有貓了。

還有貓沒有九條命,高層掉下去也是會摔死摔傷的,一棵樹才兩三層樓高下來還有一層層樹杈子接著貓自然摔不死,樓房外立面就不一樣了,除了空調外機沒啥可以借力的地方,不小心被別人自己加裝的防盜柵欄戳一下那畫面太血腥不敢看。所以住高層,要麼別放貓去陽台,要麼就全封上。

5樓:天屎丸

1.提前讓對方熟悉味道,睡過的毯子,叼過的球,睡過的窩,都行。年紀小的動物越早見面越好。

2.如果是大貓,或者特別敏感的小貓,那就給各自的小動物留好保護自己的空間。什麼意思呢?

就是狗狗感覺自己害怕了能找到乙個地方躲起來,貓感到自己害怕了也能找到乙個地方不被發現。也就是他們各自的領地,慢慢的等他們熟悉味道了以後會出來的。舉個例子,老家有條小黑狗,回老家的時候我會把貓帶回去,然後兩位小動物尷尬敷衍地對視一下,貓就會光速跑樓上去,狗就繼續發呆。

所以對貓來說樓上是安全的。然後重點來了,這段互相適應的時間你可以什麼都不用管,但是請注意在夜班三更的時候,你不要開燈,不然你就會發現,貓會去偷偷溜到熟睡的狗身邊聞他,你開燈就會打擾他們了。

ps: 說實話狗對貓一般都挺友好的,幼貓對一起長大的狗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大貓……對新來的外來者就不那麼友好了……就算提前熟悉的味道,也會生氣的。

氣起來連你都打,別問我為什麼知道。

6樓:阿偉哥哥喲

對,沒錯,成犬跟幼貓還是比較好相處的,隔離兩周左右,具體看情況,你感覺差不多了放一起活動,自己看著,沒問題以後就不用管了。他倆的墊子可以換一下,互通氣味熟悉

原本有只貓再養一只要注意什麼

美少女的事少管 注意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別吃醋,因為最後人倆玩去了,根本不理你,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剛接回來乙隻小貓,然後兩隻總打,我還擔心,然後沒幾天倆人好了,沒我啥事了,之前家裡大的晚上都跟我睡,這兩天晚上它倆一起在衣櫃裡睡的,沒我啥事了,我這個心啊.而且之前我一回家大的就會要我陪她玩啊,也會跟著...

養乙隻瞎眼貓需要注意什麼?

杜小豆 我也領養了乙隻瞎了的布偶,乙隻眼睛先天性眼球缺失,乙隻眼睛青光眼只能感受一點點光影,貓舍都準備讓它自生自滅了,覺得有緣就帶回家了。現在也是個粘人精啊 捂臉 年年有魚Ys 補充一點 除了不要經常換家具位置,記得把家具包防撞貼。也請注意一點,愛玩是貓的天性。所以玩具最好選擇帶氣味或者聲音的。多陪...

家裡可以同時養乙隻貓和乙隻狗嗎?

Jennywang725 沒問題,我家20年前同時養過乙隻貓和一條狗,狗媽媽生完寶寶,我們把寶寶全送人了,狗媽媽第一天在家裡到處繞圈圈找寶寶,懺悔中 怎麼也得給她留乙隻!後來實在找不到了,她只好摟著我們家貓睡,貓睡在她肚子上打呼嚕,可見貓狗相處好了,也是有感情的! 南瓜不說話 可以啊,之前我家裡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