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國際急救員證可以看哪些書籍呢?謝謝?

時間 2022-01-13 04:15:59

1樓:「已登出」

不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目的要考國際急救員證。

AHA的取證學員課時是8個小時,我也看了意思就是8個小時的學習,考核通過後可以取證。

這個時間還不如國內的初級救護員培訓,中國紅十字會的處理救護員培訓時間為2天,至少也有16個課時了。而且是免費培訓。

如果你是為了學急救知識,就去紅十字會上課也可以,中國紅會的培訓成果也是很好的。

如果你是為了這個證,那推薦上AHA的課。

2樓:新世紀企鵝

其實報名參加急救培訓課程呢:有公益普及類課程和針對性商業類課程

公益普及類多指120急救中心、紅十字會進社群/進學校/進企業開展的急救小講座或者宣傳活動,通常是不發證書的;或是針對有意向的報名學習的群體,以無償/低償的方式開設授證培訓,參加培訓合格者可獲取課程證書的培訓,例如「紅十字救護員培訓」等

既然題主簡明扼要地說明希望考取「國際急救員證」,那就還是直接插入到商業類課程來講了

首先,答主有乙個很明確的觀點——

(不知題主怎麼看待我的這個觀點,試著理解吧~)

通常只要報讀了一項急救課程以後,繳納的培訓費用裡就包含了相對應的教材,基於商業課程本身的學習內容會比一般普及講座裡涉獵的知識點更多更全面,通常【教材】都是比較全面的了,答主個人覺得就無須在參與課程之前額外看其他的讀本,在參加了培訓的基礎上再選擇也不遲。

這些針對性商業類培訓課程就主要由各大國際認證體系為主,一些發展較好的課程認證體系有: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 美國心臟協會);European Resuscitation Council(ERC,歐洲復甦委員會 );St'John Ambulance(聖約翰救護組織/聖約翰救傷會);Wilderness Medical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WMAI, 國際野外醫學協會)…… 對應領域的課程有居家急救與安全、工作場所急救、野外環境急救護理等,分別也著重包含了心肺復甦與心血管急救/腦卒中(中風)急救/基礎生命支援/止血包紮專題/野外生存專題等作出更加科學詳盡的理論與實踐教學。抽取AHA美國心臟協會為例簡單闡述:

美國心臟協會(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是全球對公眾急救培訓最權威最標準化的機構,其頒發的急救證書在全球188個國家認可

2023年成立於美國,是國際學術影響較大、歷史悠久的心血管學術權威組織。AHA致力於幫助人們對抗心臟病和中風,目前已有2250萬志願者和支持者,全世界約4000個AHA授權中心每年在超過140個國家為1200萬學生提供培訓。全美超過1700萬的人接受了CPR的培訓並在突發的急救中發揮作用。

關於這門商業課程的一些講解的話,答主在另外乙個問題裡提及過,如果題主有需要可以飛去看看

願意為學習急救花多少錢?

個人認為:學習急救,我們的關切點不應該是花費了多少錢、讀過多少本教材讀本、拿到了幾張資質證書——而重要在關切我們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有多少、關切我們能從中真正學到掌握到的技能和知識有多少……

畢竟…如果希望僅僅通過投資錢去換取一張所謂的資質證書,卻沒有堅持不懈地真正理解和領悟到「急救」的真諦和意義的話,到最後得到的只不過是一沓薄薄的證書,而不是真正能夠在危難時刻救你一命的技能知識!

也有推薦過急救技能的讀本,視題主的需要啦

在現場急救方面有哪些專業書籍?

但就個人觀點來說,即使閱讀了自行閱讀過參考書籍,依然會建議題主根據實際情況主動參與一系列線下的急救實操培訓課程,以鞏固對急救理論知識的掌握,提公升自身應對突發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帶著個人經歷過的一些傷病案例和書本中的疑問一同踏進教室,邊聽邊學邊分享,這樣也會對知識點理解更有幫助。

以上,以供參考

想考麥吉爾大學應該去國際部嗎?

PrinzRugen 這是我當年申請時的資訊,僅供參考。近幾年錄取政策改沒改不清楚,14 15年那會兒,是需要參加高考,但成績不影響錄取結果 已收到的offer不會因高考成績取消 那時候主要還是看高中均分 會考成績和語言。至於要不要去國際部,不同學校不同專案水平參差不齊,咱也沒法說。祝順利 無功 先...

想跨專業考漢語國際教育的研,想到南韓教中文,去孔子學院或大學中學之類的,大家有什麼建議或想法嗎?

漢碩龍學長 去南韓當中文老師,考漢碩的話,機會還是比較多,不需要去找中介,考上研究生一般研一就可以,你韓語過了高階,也有優勢,又是英語專業的,完全沒有問題,可以找有南韓孔子學院的學校,如湖南大學 湖南師大都有南韓的孔子學院。 你好,看到你是英語專業,韓語又過了高階,這種語言上面的優勢還是很好很好的,...

想考東京大學修士選研究生好還是富士國際重點班好?

盛和胖嬸 肯定是研究生的 語言學校可能適合考大學,絕對不適合考研究生的但是東大的研究生也不是那麼容易進去的啊 那真是人才中的龍鳳才可以的呢 建議東京大學研究生課程。語言學校是只教日語的學校,並沒有專業知識的輔導,接觸不到最先端的學界研究成果。而在東京大學,一方面可以參加東大面向留學生開辦的免費日語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