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狗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09 17:52:36

1樓:聞香客

每天遛狗,你確定你理解了「每天」的意思了嗎?

每天,就是每一天,不帶漏的,也沒有年假,一年365天,天天都要去遛狗,連續幹10多年。剛開始會很新鮮,後來難免會有疲勞心理。而你又是單身,沒人可以換手,相當於單親家庭。

單親家庭帶娃有多困難,就不展開說啦。很多狗狗大了以後,都會養成在外面大小便的習慣,一旦養成這個習慣,它們還很執著,刮颱風下大雨也得出去,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如果這一條你ok, 其他的我覺得都不是事。

2樓:小雨轉晴

1、先準備出十幾年的時間,保證它的一生都可以照顧,不會中途拋棄,最好也不要給它換主人;

2、考慮到以後如果結婚、生孩子,或者工作變動等生活狀態有變化時,它會不會成為負擔,是不是可以繼續養;

3、如果養了小奶狗,可能最初一年的時間比較慌亂,打完疫苗後要帶出去遛,學會定時外出排便。小狗階段就像小孩一樣,非常調皮,家裡可能會亂,要教它各種規矩,但是只要好好地積極跟它溝通和引導,一般狗狗成年後這些問題都會消失,它會學會等著出去上廁所,在家裡也知道哪些規矩要遵守。這個就有點矛盾,小狗時活潑可愛,對什麼都好奇,正是很好玩的時候,但是也很頭疼,狗狗長大後就變得很規矩了,但是又不像小時候那麼可愛和有趣;

4、狗狗需要打疫苗,正規動物醫院就可以了,第一年要打四針,第二年起只要定時去打一針加強針就可以了;

5、遛狗時拴繩,躲避怕狗人士,以及盡量遠離老人孩子,揀屎;

最後,如果你真的養了乙隻可愛的狗狗,就祝福你們永遠在一起幸福的生活吧:)

3樓:Lilac Wang

耐心+金錢

1.耐心:家具咬壞,不生氣;一身泥巴,不生氣;招貓遞狗,不生氣。

生病了拉稀、嘔吐,可以面不改色地收拾乾淨。換毛季節到了,可以戴著口罩在家照常生活,同時一邊哼著歌給它梳毛。亂吼亂叫,可以忍住不打它,面對面教訓它,告訴它大聲喧嘩不好……

2.金錢:上述「耐心」中一切支出都有足夠的資金或者金錢能夠隨時填補。

這兩件事都準備好了,就可以養了……

4樓:G.人間理想

第一點首先要考慮的是環境和經濟問題.周圍環境是否適合養狗是否有經濟能力養狗

第二點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養狗狗是需要耐心的剛到家裡不熟悉太小很多事情不會一定要耐心的教它

第三點養狗也必須要有細心觀察的能力。狗狗也是很容易生病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一天至少溜兩次狗狗不能洗澡太勤但是要注意耳朵是否該清理了指甲是不是長了(如果平時活動多的話指甲是不用剪的)

第四點不要過於相信網上的養狗方法。

5樓:小狼布蘭卡

說真的,其他的都是技術層面的東西,你首先要想清楚,當你養了小狗以後,可能就是他一輩子的主人,你能不能做到每天溜他,能不能做到生病了不嫌棄他,能不能做到自己出去旅遊了,找個好地方寄養,能不能做到搬家帶走而不遺棄,我看過太多太多養了一段時間以後因為種種原因被遺棄的小狗,他們也沒有了自我保護和野外生存能力,還苦巴巴的等著主人回來。這些心理準備都有了,那技術層面不是大事。

養狗前要考慮哪些事情?

三橫不得王 1 家裡人的看法,如果家裡人十分反感狗的話就千萬不要做先斬後奏的事,我曾見過這麼一例,到最後抑鬱的抑鬱,搞得家破人亡的,也同時注意一下家裡人也沒有會過敏的人和也沒有準備生寶寶的準媽媽孕婦這樣的,可以的話等她生下來一陣子後再養。2 平時工作也沒有時間回家,狗狗剛開始養的時候尤其是小狗會遛的...

新手養兔子需要做哪些準備?

踏月笑長風 首先你要有乙隻兔子,籠子 越大越好 jio墊,飲水器,食盆,尿墊,兔兔廁所,苜蓿草,提草,幼兔糧,六個月以前的幼兔別吃新鮮蔬菜!別吃千萬別吃,苜蓿草搭配幼兔糧,給一點提草讓他適應一下,水要給足,不過別給生水,給礦泉水 涼白開,我家用的是小公尺淨水器的直飲水,給兔兔喝也沒出過啥意外 網上的...

什麼狗適合新手養?

別鬧 如果非要說,小土狗和泰迪應該都挺適合新手的。我的第一隻狗就是小土狗,初中養的。那個年紀其實就是家裡養,也沒怎麼操心。可惜沒一年跑丟了。第二隻狗是泰迪。也是初中。喜歡叫,泰日天名不虛傳,別的也挺好的。這兩隻狗都是上學那會養的,自己沒咋操心。但我記得那會小土狗更能博得家裡人的喜歡,不吵不鬧的,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