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付一直叫的小貓?

時間 2021-07-01 16:31:33

1樓:不吃西蘭花

打罵、關禁閉是沒有用的。特別是關禁閉,貓不知道它為什麼突然就被隔離起來,很影響你們的感情。

小貓叫是有原因的,基本總結為三種:餓了,無聊了,生病了。

排除疾病和飢餓原因,那就是覺得無聊了,小貓是處於一種非常精力旺盛活潑好動的年紀,你讓乙個3–5歲的孩子安靜下來都難,何況是聽不懂人話的貓?

你定期去買多幾個貓玩具,貓玩具很快就玩膩了,選出它最喜歡的那個收起來,其他就放著供它無聊的時候玩,在你睡覺工作等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就拿這個它最愛的給它玩。還有買幾根不同材質的逗貓棒每天逗貓20分鐘以上,一天兩次,發洩精力,養貓還什麼都不想做那你養來幹嘛。

小貓還有乙個特殊需求,就是陪伴和安全感,它想跟在母貓(主人)身邊,覺得很有安全感,這時候也是性格養成的關鍵期,如果你對它採取打罵冷漠的態度,它根本不可能親近你更別說摸貓了,可能它只是想晚上跟你一起睡。

如果真的受不了不想養了找個流浪機構或者寵物店放著吧,流浪的小貓你是救助過的也懂生存率的問題。

為什麼小貓晚上一直叫?

明月 幾年前養過乙隻小貓,剛斷奶不久,能吃飯的樣子就把它帶回來了。它剛回來,以後除非我抱著它,我剛把它放到地上,她就開始叫,然後沒辦法,就把他給抱著。睡覺有的時候把它放在身邊。稍微長大點就好了。但是那個時候我還在上學,他老是在家拉屎拉尿,我家裡面就把他給送走了。當時我還傷心了好久 貓狗剛到家裡時見不...

小貓到新家一直叫怎麼辦?

在找媽媽吧,可能剛離開媽媽害怕沒有安全感。多陪它玩,多摸它,我覺得這是培養感情的好時機,雖然不知道它會不會把你當成媽媽,但它跟你熟悉後會信任你依賴你的。我家小貓兩個月大接來時候就是剛出窩,當天晚上一直叫,我摸她就不叫了,一停下來就叫,沒辦法就摸了她一晚上 等它適應一下就好了,這是在呼喚它媽媽,你陪它...

剛抱來兩月的小貓,晚上一直叫怎麼辦?

Hyde 很正常呀,小孩子半夜也要叫的。小貓一看媽媽不在身邊了,只剩下乙個巨大的怪物看著自己,它肯定害怕咯,想到遠方的媽媽不由得悲從中來,就開始叫了。我家阿咪以前也很愛叫,不止是阿咪,基本上小貓都很愛叫。我的做法是把它們抱到我枕頭上,手托著貓的小屁股,讓它們跟我一起睡。還會哄它們 不要怕不要怕,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