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什麼品種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06 15:55:33

1樓:悠咪呀

建議藍胖子哈哈不要問為什麼

平常生活中都比較安靜,很有喜感。

直接上圖

這是2個月大的樣子

現在快2歲啦

3k內預算其實可以找到品相很好的貓了。

2樓:有風輕相送

我是第一次養貓,所以我的要求就是健康好養活,本來是想養狸花貓的,結果好多寵物店都沒有,而且狸花貓也比較活潑好動,因為是新手所以還是有點害怕,後來看上了乙隻英短銀漸層妹妹,性格溫順粘人,便帶回家了。

3樓:猛獁兔

什麼品種好不敢妄下結論,但是最好不要養暹羅,太粘人了 。每天下班一出電梯,就聽門裡叫得那個慘,好像把它獨自拋在家十天半個月了一樣。人在家時從來不獨自呆著,一定要人在乙個空間。

你要關門洗澡的話,就等著嗷嗷叫著+哐哐開門吧 。

4樓:辣水香腸

放上我們家可樂的美照

5樓:首席鏟屎官

品種溫順相對安靜的貓:美短和英短

中華田園貓皮實聰明,也好動點

布偶貓性格溫順粘人,但是比較嬌貴,腸胃比其他貓脆弱點。

新手養貓的話還是推薦美短和英短。3000可以找到品相很好的貓了!

另外說一點,有條件領養代替買賣。每乙隻貓其實都是很可愛的呢!

6樓:街角的小黑

銀漸層、銀點、2000上下可以選乙個相對不錯的品相了,市場相對混亂,最好是個人家貓生育的,至於布偶,那是嬌貴的小公主,出身嬌貴(買回來花錢多),餵養嬌貴(腸胃算是最脆弱的幾種貓之一),金漸層,5000+,這個數以下的,不建議考慮,長毛貓不建議養,打理費事,短臉貓不建議,易流淚、腺體堵塞,如果不考慮品種,狸花、大橘、三花,田園貓的生存能力完爆所有品種,畢竟貓咪得病花錢屬於上不封頂的那種

7樓:溫以衫

有乙隻剛四個月多點的美短起司。

其實小貓主要還是看性格,性格不好品種再好你後續你也要花費大把的精力。

有的品種對新手養貓其實不是很友好,比如布偶這種知名的玻璃貓。

而且我覺得挑品種來養貓,不如先確認你自己本身對於貓的需求,你是需要乙隻安靜的,性格很軟的貓,還是可以出門溜,活潑好動的貓。在這個基礎上你確定了自己的需求然後再去挑,這樣你新手貓到家可以介紹一定的失落感。

不同品種貓性格其實有一定的劃分,可以根據需求挑挑看。

8樓:淑芬的頭號黑粉

建議養狸花貓,掉毛比較少,性格活潑好動,養了她家裡可能乙個活著的小動物都沒有,如果從小養到大基本上主人什麼性格貓差不多就是一樣的。而且狸花貓不怎麼挑食,胃口也很好,定期驅蟲打針基本上身體都倍兒棒,養著比較省心,偶爾也會自己給自己加餐哈哈

9樓:Vikadfy

中華田園貓貓叭,出了名的好養,毛也短些,掉毛少,好打掃,關於顏值的話,可以看看全白的叭,小母貓臉圓圓的,我家裡養的貓貓,是乙隻白黃的,也挺好看的哈哈哈哈哈

10樓:秋雨霽夜

我家是美短,比較健壯,比較皮,粘人,以及過份活潑,推薦的話,新手可以養小田園試試,皮實,性格也好,不要考慮長毛加菲之類的,很難清理

11樓:7777

布偶是貓貓裡面相對來說性格比較溫順的了,當然每一種貓裡面都有性格好的,也有性格不好的,但是絕大部分的布偶都粘人又溫順

看一下我家這只貓貓,從朋友手裡接過來繼續養的,當時它已經一歲半了,剛到家的那個下午比較膽小怕人,躲在貓包不敢出來,我們讓它自己適應環境,把它之前的玩具和梳毛刷給它聞,放在它旁邊,過了大概五六分鐘吧,小傢伙自己就出來了,悄悄地溜到了廁所,躲在水池下面,但是只要一靠近它就會發出嗚嗚的聲音,表示警告。我和物件就乾脆把衛生間門鎖了出去逛街,當時已經天黑了,貓貓處在光線暗的地方能放鬆自己,等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回家開啟衛生間門的時候,它就敢跑過來蹭我們了。

就這樣它慢慢的熟悉了這個環境和我們兩個,不斷的探索新領域,到處蹭,留下它的氣味

過了兩天,我起來上班的早晨,我發現它趴在馬桶上隔著窗戶聽鳥叫,好奇又八卦,還膽小臭美

下班了回到家發現它在衛生間的貓抓板上,因為天氣冷就給它墊了個小墊子

現在兩個星期了,充分熟悉環境了,經常自己悄悄摸摸爬到沙發上靠著抱枕睡覺

平時最愛的事,第一梳毛,第二聽鳥叫,第三睡覺

特別粘人,我一去上廁所就要進來看,拍拍馬桶它就跳上來陪著我,太乖了

我工作的時候也是在旁邊配著,拍拍腿它就跳上來了,強迫它和我拍個照哈哈

一坐在我身上就開始踩奶,爽到山竹開花

各種睡覺姿勢

喜歡玩逗貓棒

布偶真的是仙女貓,又乖又粘人,平時注意喂的東西不要雜,更換貓糧不能太頻繁,實在要更換了也給貓貓乙個適應的過程,新舊貓糧摻著喂,我家這只只要不吃罐頭,就不會軟便不知道為什麼

長毛貓比短毛貓相對來說是要更難打理毛髮,不過勤梳毛,勤吸地,勤粘毛,其實就可以了

12樓:知乎使用者

目前養過三個品種的貓(家貓、布偶、英短)

最喜歡的貓是布偶,因為很黏我,就像小狗一樣,什麼時候叫她都會立即跑到我身邊。每天我起床就會在我床頭,我洗澡的時候也會在洗手間裡面等我,每次我回家都是第乙個在門口等我的,從小到大都沒有用爪子抓傷過別人,反正就非常乖巧聽話。而且布偶這個品種雖然長毛,但是掉毛不是很嚴重。

缺點就是毛太長,腸胃不好的時候屎尿可能會粘到毛上,有時候她自己很難清理,需要定期幫她修剪。還有感覺對比別的貓她抵抗力稍微沒有那麼好,之前家裡吃go的貓糧,另外的貓身體檢查都沒事,她的澱粉酶稍微偏高了一點點。

英短臉圓圓的樣子非常的可愛,明明是乙個很愛撒嬌的小貓咪卻不會表達自己,用臉靠近他永遠都用腳踢開你,抱著他也會超級用力掙扎,把我抓傷了無數次,但是朋友家裡養的英短又超級無敵溫順,真的是看性格。我家的非常膽小,有次過年帶回老家生活,他基本在我被窩裡躲了3.4天,只有晚上我家裡人睡覺才敢偷偷跑出來。

還有一點就是掉毛很多,基本上掉毛季節一模一把。除了這些基本也沒什麼壞習慣,養了他們2、3年也沒把家裡東西搞過什麼破壞。

家貓最近養了4個月了貓咪,因為他樣子比一般家貓英俊,所以我們給他起名俊俊。他是乙個超級無敵粘人的大嗓門小貓咪。經常要抱抱,粘著你就不願意下來了。

性格也挺好的,從來也不會出抓子。只不過家貓的活力真的太可怕,他搞的破壞程度嚇到我,花盆的沙看到一定要爬出來,經常到處跳所以會把很多東西都弄爛(菸灰缸、花瓶、杯子等等),是乙個比較調皮的小貓咪。

所以不是要抓老鼠,目前朋友第一次養貓我都一般建議養有品種的寵物貓,因為性格上面真的是有差別。

13樓:馨澤

英短!很好養而且性格超級好~憨憨的小胖乎,非常之軟乎,每天都會感嘆,我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乙隻小貓咪呀

附舊圖~我家的英短藍白小天使

14樓:漫天非塵

其實我是覺得品種不存在優劣,主要還是自己的偏好哈,喜歡安靜的波斯一系,異短啊喜馬呀都很溫柔。喜歡活潑的那就選擇就很多了,豹貓,英短,美短各種可愛。早說抵抗力強,適應滿分,那必須本土大田園。

性格來說田園需要相互了解,品種貓想對穩定一些,領養也是很不錯的途徑,祝擁有乙隻貼心小棉襖哈!

15樓:臨秋

個人認為,養貓得看眼緣,不一定非要限制什麼品種。但是非要說的話,新手養貓最好選擇容易照顧,身體素質較好的貓咪種類,以免很多突發情況的發生。

16樓:Coke ice

藍貓吧,藍貓相對比較安靜,但是暹羅美短英短之類的都還蠻好養的,性格也很好,價位一般也比較適中(如果不是非常追求品像的話),中華田園貓也很香啊哈哈哈哈,如果身邊朋友有下小貓領養乙隻最好不過了,個人還是覺得領養代替買賣比較好。其實一般貓咪上點心都很好養的,第一次養推薦短毛的哈哈哈。

然後不是很推薦的有,我養貓之前看過攻略,大概是布偶比較貴,而且長毛貓不太好打理哈哈哈哈,腸胃也比較嬌貴,摺耳最好別養都好像是人專門培育出來有基因病的,它一生基本會很痛苦,雖然很可愛。

17樓:啊西吧

布偶吧,4000乙隻,需要的回我吧

18樓:娟子

家裡有布偶和美短,都很好。預算3000內可以買到極品品相的美短,可以買到一般品相的布偶。美短好養,不容易生病。布偶溫順,可能會玻璃胃。

我也想要藍白,很可愛。相比的話,孩子喜歡就布偶吧,但是要注意科學餵養。

下面上圖

19樓:想安靜的貓

英短相對懶散,可以考慮。中華田園大橘也可以。最後每只貓性格也有差異。無論決定養什麼,養寵是一輩子。希望你科學養貓不離不棄,教育小朋友要愛護小動物。

養貓,什麼品種比較好?

青鳥不知魚 我覺得田園貓就挺好的,聰明 之前養過乙隻橘貓,性格超級好,粘人也聰明。剛來的時候在我床上尿了一次被我教訓了,可能它以為就是不能到床上去,後來每次我躺床上玩手機他就在房間的角落裡趴著看我,不吵不鬧的。也能聽懂一些簡單的指令,比如過來,滾 不過要看他心情了。給他喂貓糧也會在一邊坐著,等喊他過...

新手想養貓,求推薦比較好養的品種?

卑微城市打工仔 田園貓,美短,英短就可以我覺得,畢竟很多品種貓有些先天疾病的,如果沒有經驗,很可能讓小貓咪承受很大的痛苦,甚至去世的,建議是這3種貓,粗心的我一直不敢養布偶 謎爾 如果是幼貓初期都需要很多時間照顧,愛不愛生病主要在於貓本身健康狀況,和品種其實沒太大關係。有些貓咪有品種高風險疾病,需要...

什麼品種的芒果比較好吃?

暖洋洋 小貴妃必須有名字,然後就是椰香!貴妃一定是要小才好吃,一口乙個,吃起來不要太爽。當然吃得多以後才知道什麼樣才是真好吃,有的是水水的沒有甜,有的是真甜。好吃的水果一定跟種植技術 地理位置 以及採摘成熟度有關 省心果園 常見的芒果品種很多 貴妃芒 分樹上熟和非樹上熟 桂七芒 金煌芒 大青芒 小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