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神知道怎麼自己自製倉鼠籠子的嗎?家裡暫時買不了籠子,還有倉鼠玩具怎麼自製啊?

時間 2021-05-29 23:44:49

1樓:花貓

籠子是小事,隨便拿個塑料箱啊玻璃缸啊都可以養,難的是用具,籠子裡至少要有墊料、食盆、水、磨牙石、跑輪,小窩可以用個隨便什麼不透光的盒子、瓶子之類,也可以扔點棉花給他自己做窩,食盆可以用菸灰缸之類的小容器,廁所可以用個隨便什麼啃了不怕中毒的盒子裝墊料,磨牙石可以自製硬質餅乾,也可以用玉公尺芯、帶殼堅果之類。

難點是墊料水壺和跑輪,墊料一時間買不到可以先撕點碎紙巾給他,但紙巾有漂白劑還是螢光劑什麼的,只能應急不能長期用,終究還是要靠買;水壺可以先用個礦泉水瓶蓋裝一點水給他舔,之所以用瓶蓋是倉鼠可能會把水打翻,撒一身水感冒了會回吱星的,瓶蓋起碼裝的水少,同樣只能應急,要自己做水壺的話可以用藥瓶塞橡皮塞,橡皮塞上插硬的不容易被啃的管子;跑輪我以前試過用電腦風扇粘個圓形飯盒,再粘到整理箱上用,效果還不錯,但是跑起來箱子會共振太吵了。你動手能力強的話也可以在飯盒蓋子和底部找準中心點打孔穿軸支架固定,蓋子上多開幾個洞讓他進出,邊緣用打火機燒熔以防割傷即可。

玩具可以省一省,根據我的經驗其實他只喜歡跑輪和管道而已。

其實這些你在當地買不到的話可以網購,都不貴的。

2樓:汪佳祺

最簡單的籠子,超市裡的透明收納箱見過沒有?買乙個PVC材質的,大小隨意,最好是加厚款。鋪上墊料(木屑即可,找不到的話紙屑也湊合),然後就可以養了。

講究的可以配上小木屋、沙盆、餵食器、轉輪什麼的。圖省事就買個深點的不蓋蓋子養,否則就給蓋子多打些洞洞。

倉鼠是本質上常見小型齧齒目飼養動物,飼養很不操心。

稍微注意一下,不要用木質紙質材料做籠子,會被咬穿。用鐵絲做籠子需要加固。整理箱和實驗室鼠籠材質接近(一般是PVC塑料),不容易出差錯。

3樓:

1.7公尺大型跑馬場

二層小樓

簡易版早些年用過的辦法,用魔片拼接,很輕鬆的達到大使用面積,多層複式也很輕鬆,改造起來方便,比成品籠經濟實惠很多。

缺點是如果你的倉鼠越獄傾向嚴重,那麼可能咬破四角跑出來,這時需要用厚膠布纏繞固定。

4樓:水星與銀河呀

不知道你養的倉鼠是哪種,就以我養得倉鼠為例叭~~

是乙隻金絲熊,兩個多月,個頭比較大

一開始她還很小,大概就乙個雞蛋大小吧,真的是小小的一團啊,為了方便照顧,也圖省事兒(其實就是窮 )就把家裡的閒置金魚缸拿來給她做籠子(30*20*30)真的是完全跑的開啊,因為熊實在是太小了,什麼廁所、跑輪、飯缸都放得下

我天天給她吃好吃的,塊頭就……金魚缸對於她來說有些小,於是乎,自己從某寶上買了亞克力板糊了個籠子(40*30*35)

嗯,比之前的籠子大了很多,熊也完全跑的開

再後來,我發現這個DIY的亞克力籠子又太小了,這次下了血本,不再圖便宜省事兒,直接一步到位,於是乎,從某寶上買了床下整理箱和亞克力板,直接做了個超級大籠子

就是這個樣子的,但是尺寸和圖上的箱子不一樣哦

還有上面的一些材料工具

先用尺子和記號筆畫好要割下來的地方,然後用桌布刀割箱子,這個很費力氣,是爸爸幫我完成的,然後用電烙鐵打孔,再用螺絲把板子都固定好,然後就是這個樣子啦

哈哈,這種大號的籠子對於倉鼠來說是完全足夠的了(79.5*37*27)

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大號整理箱、大號的生態魚缸,但是千萬千萬別用紙箱子,或者很薄的木板做的箱子,倉鼠的牙可別小看,別問我咋知道的(((((;;)

論我家鼠子啃箱子的樂趣

還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給鼠子最好的待遇吧

玩具的話,我都是買的現成的,如果自己製作的話,一定要保證質量百分百的好哦,之前用紙條給鼠子團了個球玩,結果過敏了,渾身掉毛,還特別癢,渾身被自己的小爪子撓的爛唧唧的,切記:不是所有材料都可以給倉鼠作玩具哦~

就醬叭~這些都是我自己總結的內容,僅供參考,還請題主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叭~

(不要噴我~不要噴我~)

畫了很多年,現在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希望有大神指明方向

Dasein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過專業訓練,是或不是無所謂。你的人物臉部結構和整體的頭頸肩關係五官的透視等還是有很多問題比如 其次就是這樣的感覺是不錯的,比如你的這些筆觸,油畫的肌理,繪畫的感覺是可以的,但是結構等等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再看下一張首先頭頸肩關係舒服了很多,但是結構還是亂的,再就是陰...

有大神知道軟體測試這個行業具體怎麼樣嗎 求告知 謝謝?

我覺得現在這個行業還行吧。但是國企的測試大部分是不規範的。能進外企就很棒。測試也是需要學習很多的。不要認為很簡單!不要認為很簡單!不要認為很簡單!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可樂豆 軟體測試的前景很不錯 就像很多答主說的,軟體測試的行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我們處於乙個網際網路時代,大中小型軟體公司在軟體開發的...

有個需求不知道該怎麼實現,求大神指點?

我說點大實話吧。一看這麼多人都告訴你弄那些玩藝兒。你可懸了。首先,你這是工作吧?如果是工作,那就按工作的方法來,該協調,協調,該匯報匯報。你不要自己弄那些玩藝兒。你那樣做是會犯錯誤的。出了事,沒人會替你說話。你會死得很慘的。所以,千萬別搞那些試圖進入A機器的事。要用A機器也是光明正大的協調下獲得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