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膽子很小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10:33

1樓:Tyler

可以試試籠養一段時間,別給貓跑的機會。它現在把你當ATM機了,有飯吃,吃完還能躲,就一自在兩個字。

必須逼迫貓熟悉你。抓貓過程大概是把所有躲藏角落封死。抓不到也沒關係畢竟也不推薦去抓它或者籠養,只要把能藏的地方都封死,亂跑其實問題不太大,養半個月後就不用擔心自己發出太大聲音。

如果出現抓咬現象不要急於打罵,因為你們之間還不是很熟悉,一定要先釋放善意讓貓明白你就是要當ATM而已。熟悉之後還是出現抓咬情況需進行拍打或者呵斥以制止。

2樓:阿爾法

一般家裡養的貓,人見得少,生活環境太安靜,還孤零零養的乙隻,貓的膽子就容易小,還容易自閉。

小餐飲店,菜市場那些貓,每天各式各樣的人見多了,每天自由自在去的地方也可多了。半放養的貓,沒事可以到處玩,去找別的貓打架,有個正常的貓貓社交和生活。

人宅久了會出問題,貓也是這個道理。所以有條件的話盡量放養你的家貓吧,或者經常帶出去踩踩草地。

3樓:獼猴桃的熱愛

你家這個厲害了,哈哈哈哈讓我笑會。

我第一次養貓。兒子來家裡的時候在籠子裡呆了乙個星期才出來的。熟悉了我和我男朋友,家裡的味道之後。

放在乙個窗台上,活動範圍就窗台上,每天一點一點它自己去探索未知領域。害怕了就跑回到窗台上了唉,我家也是個慫孩子。

膽子很小怎麼辦

子夜 膽子小是在害怕承擔不起後果,可許多事兒的後果你不是承擔不起,你只是不願承擔而已,要想膽子大就去幹去,去承擔幹完後的後果,多承擔幾次,你會發現你能承擔的起來,你就不會怕了!你不敢上台演講,怕演講不好,怕人笑話,但是別人的笑話你真的承受不住嗎?你承受的住的,你能承受的住,為什麼害怕承擔,不害怕承擔...

膽子很小又想看恐怖片,怎麼辦?

豆豆 題主是妹子的話,那就找個男朋友,陪你看,很多人不是不敢看,怕的不是過程而是看完後的空虛才是真的恐怖,過程恐怖可以捂住眼或把聲音關小。看後的聯想跟腦洞才是最磨人的,常見症狀是 睡不著覺,不敢上廁所,不敢關燈,後背發涼,大腦自動放映各種恐怖小電影。其實這個時候只要有個活人在症狀就可以90 自癒,哪...

薩摩膽子很小,出門就要回家怎麼辦?

有的狗狗天生膽小,有的是因為後天主人忽視造成的。能做的就是 慢慢來!堅持!我家有乙隻狗狗從小膽子就小,喜歡躲起來,見到人就叫,見到狗都躲。要是有人衝著它走過來,它一著急就會衝上去咬,到別人家做客也是一進門就一通叫,彷彿是自己家。軟的硬的都上了,好說好勸 窮追猛打都視情況做過,同時常帶它出去玩,鼓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