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應激反應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5:37:20

1樓:

最好放置在沒什麼人去的安靜房間,

放好貓糧,水盆,以及貓砂盆。

讓它自己安靜的呆著吧。

每天通過貓糧和水盆觀察有無飲水和進食,通過貓砂盆來看有沒有排尿排便。

都有的話,說明比較健康剩下的只需要安心等待就可以了。

一般3-7天就可以適應新環境,期間應該避免強行摟抱或者過多的去看。

2樓:Zoe Y

讓它自己待一陣子,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和氣味,慢慢的就好了

熟悉以後可以用逗貓棒之類的,玩一玩,跟你玩熟了自然會在你面前吃喝

3樓:南瓜醬

不要管,你越關心它越不自在。

貓咪剛換環境對周圍陌生,會本能的警惕的,它需要讓自己覺得安全感,才會躲起來。

這時候千萬別覺得它能感受你對它深厚的愛,你越是想扒拉它,它可能越害怕。

這時候放輕鬆,每次把水和糧食換好就離開,小傢伙適應之後會吃的。

第一周主要關心一下,貓咪是不是正常吃飯飲水、大小便是不是正常,便亂拉稀就要注意了。

一周後可以帶它來個全身檢查,這期間,可以試著多叫叫它名字,它如果願意讓你抱抱摸摸,就珍惜的多接觸一下,如果不願意也不用勉強,偶爾來一點小零食引誘一下,逗貓棒也耍起來,相信很快就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的,比如我家這小胖子,現在就非常粘人了~

4樓:littlefu

貓咪需要適應新的環境。貓咪本身是很小心謹慎的。就算是自己養了很久的貓咪,到了新的環境裡也需要適應一段時間。

你不用擔心你們家毛孩子,等它熟悉了環境之後會自己進食的。另外記得給它準備好貓砂,如果開始它沒有在貓砂上廁所,把它拉了或者尿了的地方清理乾淨。另外可以用紙粘一下它的排洩物放貓砂盆裡,給它乙個資訊,讓它知道這裡是方便的地方。

5樓:57Y1ng

這是正常的貓咪來到陌生環境時的反應。把角落、床底之類的地方打掃乾淨,讓它自己好好的待一段時間,你就像平時自己生活一樣該幹嘛幹嘛,但是盡量不要製造出太大聲音,把食物和水放到離他近一點的地方就好了。每只貓適應能力不同,一般一周以內可以適應,如果超過兩天不吃不喝就得採取必要措施,否則基本不要過多去干預它,除非它表現出特別粘人的舉動或者出現了什麼問題。

除了逼不得已,切記最好不要在它躲藏的時候強行去拖拽它出來。

貓咪新到家如何避免它的應激反應?

Allegory 貓咪新到家都會多多少少有一點點反常的,小的反常 譬如不怎麼吃喝,躲在暗處,呼吸比較明顯 都不需要太擔心。在接之前要準備好貓砂盆 貓糧,我不贊成長期籠養,但是一開始到新家是可以選擇先準備乙個籠子 有條件盡量大一些的,尤其是客廳比較大那種,還是準備個籠子比較好 還有一條毛巾可以盡量覆蓋...

小貓咪到家,多長時間洗澡不會出現應激反應呢?

尾巴森林寵物顧問 貓咪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狗差 嚴重應激還可能把自己嚇死,這不是開玩笑哈 貓咪剛到新家的第乙個月應該讓貓咪自己多玩玩讓貓咪主動的去熟悉家裡的環境和成員 觀察乙個月以上確認貓咪的身體是否健康 不應該單純的從時間上判斷是否適合洗澡 首先要確認貓咪是否已經完成所有疫苗的接種 貓咪的性格是否溫...

貓咪生病怎麼辦?

柚子小姐 三年才四萬三,四萬塊買了理財,而你倆的收入每個月達到了16000,也就是差不多每年只留下乙個月都不到的錢,多嗎?你敢說你倆的花銷不大?如果我是你的女友,我是一定要留下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的,難道你看到她餘額是0就高興了嗎?按照你的性格,讓你知道了這筆錢,估計這筆錢也就留不住了吧 而且買了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