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KOS的動物(KOS kill on sight,見到就殺)?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

對於侵犯自身人身和財產安全的動物,可殺。

比如四害之老鼠,老鼠進房屋了,偷食糧食汙染食品,還是著名的帶菌動物,還啃壞家具,甚至殺死家養的小動物和小植物,自然是除之而後快,但你在大街上看見乙隻老鼠,你會去追殺它麼。而且普通群眾認老鼠的能力不太行,鼩鼱算得上是一種益獸,因為和人類共居,經常也被當成老鼠殺掉,而真正的鼠輩,例如網紅動物跳鼠和旱獺,危害草場攜帶病菌,只因為萌,就順利搏得大家的喜愛,而忽略其害處,當然它們只要不氾濫就稱不上危害,畢竟野外的鼠輩,到處是天敵,日子過得很慘。其實,你在大街上打死乙隻老鼠,意義也不大,除鼠工作還是交由專業人士來做好。

其他三害,加上農業害蟲害獸,和老鼠差不多,區別在於蟑螂蚊子蒼蠅害蟲害獸的概念比老鼠更寬泛。老鼠室內也就褐家鼠小家鼠少數幾種,室外毀莊稼的可以再添幾種,鼠型亞目都不一定都被當老鼠,也就鼠科和鼩鼱會被當老鼠。蟑螂,蜚蠊目,蒼蠅和蚊子,雙翅目,都是成千上萬種的龐大家族,而且長啥樣就當是啥,全目或亞目都會被認為「1種」,吸血蚊子一掌拍死,不吸血的搖蚊也照拍不誤。

要說真正的見必殺,那應該是體內和體表的寄生蟲了,不過體內見不著,體表除了蚊子蠓蚋外,跳蚤和蝨子趨於沒有了。

什麼動物樣的動物會被列為保護動物?保護動物名單裡的動物真的需要保護嗎?

ThesixLGD 列入目錄的標準是指野外種群的存在數量,是不包含被人類飼養的個體的,比如在市場街頭路邊隨處可見的烏龜,數量龐大,但卻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列入保護名單類,並不代表著是強行去保留,把它們當祖宗供著,自然界的弱肉強食不會去干擾,保護的是其生存的環境以及禁止人類主觀上去捕殺。是否移出名單,...

為什麼南極的動物有不少是黑色的而北極動物大多是白色的?

張雩 企鵝之所以後背是黑色的肚皮是白色的很大的原因是他們在海浬捕獵,他們的天敵比如豹海豹 逆戟鯨和鯊魚等等大部分都是生活在海浬。所以對企鵝來說,要盡可能與水裡的環境融為一體,而不是和陸地上的雪融為一體。那麼,想象一下,對於水裡面企鵝的天敵來說,如果他們抬頭仰望,會看到什麼樣的場景?從上圖可以看出來,...

有什麼動物是吃螞蟥的?

小時候老家鄉里的傳說,螞蟥具有超強復活能力比小強還要小強。被針頭貫穿了,下雨又活了 被火燒焦了,下雨又活了 被開水燙煮之後,下雨又活了。各種鑽入身體內部吸血吧啦吧啦 雖然學術性的說法,都認為螞蟥可以被各種動物吃,都認為螞蟥無法鑽進身體,但是從大多數和老人的經歷來說,似乎和他們的認知不符。也許大家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