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鋼琴不在十級後繼續增設級別?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阿可

十級的人太多了……我們同年級的人差不多有好幾十。

但這只是乙個代表數,十級的人們肯定知道鋼琴怎麼彈,但至於怎麼彈的好聽又是另一碼事了。

假如考完了全部證書,再想往高處走就沒有級別可言了,曲子的熟練度和情感表達,很多都是憑個人理解和多年的經驗,所以想彈的很流啤的話,考完十級也別放下是最好的_(ω 」∠)_

我真的很羨慕能跟曲子共鳴的大師,旋轉跳躍我閉著眼(?),真的非常震撼!!

可惜我還停留在向前向後的階段( ω` )

2樓:庸醫

我是樂器老師......別的不知道,只說我教的學科,暑期考級的時候,我知道有些學生練得真的少,演奏實實在在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就囑咐了考官老師,跟他說實在不行就不用給過,演奏太差我都看不過去,這要是給過了我心裡膈應。最後還是全部過了,說卡幾個不給過也不太好。

考級的考核標準比演出要求要低很多很多,就算得到優秀的評價在我看來也只是還湊合,就這樣的情況,其實一般越往上相對比較水的越多,再增設也只是生產廢物而已。

3樓:

現在有演奏級,不過這又有什麼意義呢?十級的曲目裡有很多鋼琴家也經常表演,不是你能彈鋼琴家也彈你們就差不多了啊。上面回答什麼十級簡單的可能都是大神吧,考級曲目裡有一些莫扎特的曲子都是7、8、9級的,你能彈好?

說實話現在過了十級的孩子連個599都彈不好

4樓:知之道之

鋼琴考級本就是針對業餘人群的,設定10級已經很多了,再加真沒必要。走專業鋼琴演奏的考這個沒啥用,業餘的考到100級也還是業餘啊。

再說,藝術水平高低是很難通過考試評價的,鋼琴演奏水平認證機制是圈內的專業培養和專業比賽,與外語等能力考試評價機制完全不同。

5樓:Boy Sleep

因為藝術相關的方向,一旦進入專業領域,成為表達思想的工具後,就不能以單純的技巧來進行評價。必須結合相應的審美能力進行評價。但是每個人的審美偏向不同,尤其是一些實驗性的創新型的表達方式並不一定能夠立刻被接受。

也就是不存在乙個廣泛的可以簡單量化的標準。就很難分級了。

6樓:喵小黑

感覺跟最高學位只到博士乙個道理吧。

博士之前,哎呀,博士好了不起,我要當博士。

博士之後,尼瑪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我之前學的怎麼都用不上?地上怎麼這麼大乙個坑?

7樓:

你就是設到六十級九十級也肯定會有那種叫學生直接上手強攻klz(或者熬一年或熬三年強攻klz)的老師…現在不就有麼,那種零基礎兩年強攻藝考的

8樓:Jayden

五年級時候答主去考了十級

個人覺得鋼琴十級是給業餘學琴的小朋友多年的付出最後乙個交代如果是純粹的興趣培養不建議單純為了考級而學琴而是要堅持住彈琴這個愛好,讓自己的技術不斷提公升不是像我一樣考完級就荒廢了

9樓:柯老師

開一下腦洞,鋼琴可以這麼設等級!

鋼琴大陸,實力為尊,共分為十個等級

琴之氣分一到九段突破則為琴者

琴者分一到九星突破則為琴師

琴師同理

大琴師同理

琴靈琴王

琴皇琴宗

琴尊琴聖琴帝

10樓:Steven

跟體育專案一樣,只有業餘才分級。當然很多小白菜喜歡意淫專業運動員幾點幾不過是一廂情願。隨便乙個體校半專業選手都不屑跟你說幾點幾,人家用排名說話。

11樓:晨曦

這個可能就是技藝能靠死記硬背勤學苦練,練出來再到最後就是神了,就像敬酒給你一本書你背的再熟但是不行還雙方都不高興,人家沒有這書也能敬的好還都高興

12樓:

首先,要澄清一點,鋼琴演奏考級,無論是在報名、教材、證書等任何一處,都很清楚的註明了「業餘」(或是「社會」等)二字,並沒有自抬身價與專業級相提並論。只是這個在業內算是常識的認知並不十分普及,以致一部分人武斷的認為業餘十級就是「達到最高水平」,另一部分人心生不忿大加嘲諷(比如在逼乎十級就被黑到了走火入魔),很有點矯枉過正。

其次,業餘十級到底該是個什麼水平?業餘十級的難度標準是由考委會通過選定考級曲目、考評標準來定的,是考委會切割「業餘」與「超業餘」之間下的一刀。這一刀該切在哪沒有標準答案,無論怎麼切都會有人認為不准,那就只能盡可能選專業權威人士進入考委會來執刀,同時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微調。

換言之,業餘十級的平均水平,取決於當屆考委會對「業餘」概念的認知與執行力度。至於為什麼封頂是10級不是9級不是11級,道理跟水的沸點為什麼不是99°不是101°一樣,是先有考委會切「業餘」與「超業餘」這一刀,往下再分了十級。

最後,業餘十級實際是個什麼水平?拋開對考級曲目定向爆破的狂熱者不論,能正常通過業餘十級達到「通過」以上成績的學員,足以將95%以上普羅大眾日常能聽到的鋼琴曲,在經過適量練習之後,以一種比較悅耳的方式演奏出來,非專業聽眾雙盲實驗下不容易聽出其與準專業選手演奏的區別;一些不是特別複雜的古典曲目,能夠有能力經過認真練習,以一種大體合格的水平演奏出來,不出現明顯紕漏。這樣的水平,應該是大體符合大眾對「頂尖業餘玩家」水準的定義的。

至於在業餘十級考試中取得「優秀」成績的學員,繼續提公升足以邁過準專業門檻,並沒有某些答主聲稱的那麼「不值一提」。

13樓:空空

其實我是這樣覺得,鋼琴分個等級真的毫無意義,因為彈鋼琴不是機器發聲,曲子都是可以融入感情在裡面的,不是說吧10級的曲子彈出來就牛皮了,但是吧不設定等級,別人問起來「鋼琴水平怎麼樣」那你咋說,很熟練還行?你說幾級讓人家起碼有個基準的判斷,10級真的很厲害嗎? 不帶感情依然沒什麼意思,無非就是個彈琴的機器。

14樓:好睏

沒有意義,一味的提公升樂曲難度不會帶來什麼改變。十級的曲子也不簡單了,要彈好彈精緻比按照考級通過標準彈更難的曲子有價值,難度其實也更大些。

15樓:另請高明吧

可以增設,然後大家欲求不滿,學了那麼多年都不能滿級,不學了!

這又不是遊戲,充錢滿級。

就算現在遊戲都是一刀999,目的是一樣的。

16樓:小亮哥

有沒有駕駛證是乙個分水嶺,新手和老手又是乙個分水嶺,職業車手和司機又是乙個分水嶺,職業車手裡又有拿過各種大獎的和總在後面吃灰的。鋼琴十級可能在第乙個分水嶺那裡。

鋼琴十級屬於什麼水平?

我女兒鋼琴10級,五歲半開始學,現在12歲半,剛剛過10級,學了7年。基本功還可以,不算差,但也不算特別好,在這裡說一下,一定要學樂理,樂理知識是有關基本功的。學鋼琴如果只是為了考十級而學,那也沒有意義。要讓孩子感興趣。我女兒現在初一,她十級過了以後,說還想學,很少孩子會真正愛上乙個樂器,很多是家長...

鋼琴十級真的有這麼不堪嗎?

江東的小寒 在我剛學琴的時候,我覺得如果我考完十級,就大概可以解放了,畢竟學到最高了嘛,爸爸媽媽再也不用逼我練琴了。現在想想,唔額。十級真的太菜了。 不喝奶茶 九力音你而來 它也有一定的積極效用 1.準備考級的過程,基本練習 練習曲 複調樂曲 古典時期奏鳴曲 樂曲。如果有足夠好的老師系統指導,完全可...

鋼琴過了十級之後如何自我提公升?

彭小悠Lavender 如果感興趣可以學學作曲方面的知識,我覺得我自己學了這麼多年作曲在鋼琴方面幫助還是很大的。其實不是要練多難的曲子,光練難的曲子,練不好也沒有用,如果你的基本功紮實,下一步應該是怎麼去更好地理解作品了 弓老師 某種程度上,鋼琴是基於技術的藝術。但是,畢竟是藝術,不是技術。大部分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