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招標資格後審的投標,一般幾天後出中標結果,如果廢標什麼時候通知?

時間 2022-01-14 10:54:21

1樓:博霖禾標書製作

重新招標是終止或者否決已經進行的招標投標活動,對同一專案開始新的招標投標的行為。那麼符合重新招標的情形有哪些?通過整理綜合《招標投標法》及《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相關國家法律條文,得出下列情況應當重新招標:

NO.1

「通過資格預審的申請人少於3個的,應當重新招標。」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九條。

重新招標的方式有:再組織資格預審,或直接採用資格後審。首先要分析申請人少於3個的不同原因,以作出相應改進。

NO.2

「招標人編制的資格預審檔案、招標檔案的內容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違反公開、公平、公正和誠實信用原則,影響資格預審結果或者潛在投標人投標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人應當在修改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後重新招標。」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

NO.3

「投標人少於3個的,不得開標,招標人應當重新招標」。《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四十四條。投標人人數過少則缺乏競爭性,與招標投標競爭締約目的相背離,故招標應當重新進行。

NO.4

「國有資金佔控股或者主導地位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應當確定排名第一的中標候選人為中標人。排名第一的中標候選人放棄中標、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不按照招標檔案要求提交履約保證金,或者被查實存在影響中標結果的違法行為等情形,不符合中標條件的,招標人可以按照評標委員會提出的中標候選人名單排序依次確定其他中標候選人為中標人,也可以重新招標。」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

NO.5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投標活動違反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的規定,對中標結果造成實質性影響,且不能採取補救措施予以糾正的,招標、投標、中標無效,應當依法重新招標或者評標。」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一條。

NO.6

「評標委員會經評審,認為所有投標都不符合招標檔案要求的,可以否決所有投標。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所有投標被否決的,招標人應當依照本法重新招標。」

《招標投標法》第四十二條。

評標委員會經評審,認為所有投標不能夠最大限度地滿足招標檔案中規定的各項綜合評價標準和招標檔案的實質性要求,可以否決所有投標,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只能重新招標。

NO.7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違反本法規定,中標無效的,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的中標條件從其餘投標人中重新確定中標人或者依照本法重新進行招標。」

《招標投標法》第六十四條。

2樓:招投標質疑投訴

法律規定是三個工作日內公示,一般當天就會出結果。你所說的廢標是說你的標書被認定無效還是專案整體廢標,如果專案在出中標結果前就確定廢標,那中標結果就是廢標,也是在招標結束後三個工作日公示。你的標書如果被認定無效當場就要告知投標人。

公開招標,在評標過程中的潛規則是什麼?

龍小招 其實,這個和答題晉級一樣,假如有A和B兩個學生,考官想讓A晉級,那麼我們來想一下,在A和B綜合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如何跳過B讓A晉級呢?那當然是考的題B不會或者是B只會一部分,而A是全部會的。所以說只要出題的時候,那些題目都是圍繞A設定的,那麼不管判卷老師是誰,得高分的只會是A。 akai ...